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展
2014/06/05 12:59:52瀏覽154|回應0|推薦0

加京國際婦女會,五月一日在 Crichton Community Center 舉辦『婦女會畫展』。這是我繼上次2006年九九重陽節第一次在 Bronson Centre 展出畫作後,第二次參加畫展。

模糊記得,小學二年級時,曾被老師指定去參加校內繪畫比賽。當時不耐專心繪景,隨便畫了心中已熟知的景象:青山、綠水、太陽等, 交差了事。當然,沒有得名。

初中二年級,美術課堂上,老師規定到走廊上,對著窗外畫景。我又偷懶,又畫上心中已有的山水,不巧,老師正好巡視經過,看到我這樣偷懶,指責我重畫。壓力下,只好乖乖的描景繪圖。

幾個月後,老師發回打過分數的學生畫作前,拿出一張佳作,秀給全班同學看,並說道:" 這張畫畫得非常好,我給了九十九分。" 我看著那畫,根本不知那是何方神聖的畫。後來老師發回,叫出畫作後面的名字,才驚覺竟是自己的大作。

之後,一直忙於「高中聯考」、「大學聯考」的 國, 英, 數, 理。從來沒有老師鼓勵我繪畫, 我自己也從沒想到要從事繪畫。

第一次外調羅馬,海運了一大捲宣紙。但忙於生子、照顧小孩,一切繪畫用具,原封不動,又運回台灣。

寄居非洲時,孩子已大,家也大 , 又有佣人,在 July 鼓勵下,終於拿出紙筆,畫了一些國畫。

2003年,來加拿大前,我到鶯歌台華,親手畫了幾副陶瓷畫,準備送人。

來加後,好友漢娜邀我一起去上油畫課。一個月,竟然也畫了兩張作品。

陳太太,得知我上繪畫課,來電硬要我在她舉辦的活動中,示範畫國畫富貴花。天啊,我告訴她,我不行,她很不高興。只好臨陣磨槍,埋頭苦練了好幾個月,並請妹妹郵寄畫冊、去蒙特婁,Montreal, 大量採購書籍、畫冊,顏料用品, 硬著頭皮上場。

去年房東賣房,要我們搬家,想到還有一、兩年又得搬家,我把所有油畫畫布,畫框都送給了漢娜。

天算不如人算,新來的李夫人愛畫畫,力邀我好幾次,一起畫畫。今年三月,我終於又把已封箱的繪畫用品翻出,重新買畫布,重新提筆。並和她一起參加這次畫展.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 這次畫展, 若非李夫人, 我一定懶得去參展. 所以我要感謝, 這一路上, 不管是貴人也好, 如 July, Hannah, Lin等, 或剋星也好, 如陳太太等, 她們都激勵了我, 使我有機會發揮一點點自己的潛能.

兩個模糊的兒時記憶,使我自信自己應有繪畫的潛能把畫畫好, 如果我願意的"畫", 如果我不偷懶的 "畫"

Never to be too late, 也許我可以改行當個畫家? 也許, 妳也可以呢!

20080506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1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