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採草莓
2014/06/05 13:06:37瀏覽234|回應0|推薦0

每年六月底,七月初,是渥京草莓成熟的季節。

這時,當地報紙都會刊登,採草莓的農場地圖、地址,鼓勵民眾到農民農場採草莓。

各地教堂、機構、團體,也都會舉辦草莓節、草莓起司紅酒品嚐會等活動。

往年, 我們 都會到樓下宴會廳,參加一年一度的 「Strawberry Tea」 聚會,和鄰居喝紅酒、

嚐起司、吃草莓沾酸奶油,聊聊天。

今年,我忽然心血來潮,想去摘新鮮草莓吃。

兒子長大了,不願和我同行

我只好把外子拖到農場,和我一起採草莓。

人多好做事,眨眼功夫,採了滿滿的兩大藍草莓。

「兩大藍」!該如何處理這麼多的草莓啊?

它使我突然回想起在羅馬時,經常吃的美味義式草莓食譜:

─草莓去蒂,切半

─加入糖或蜂蜜

─加一或二匙 Cognac 酒, (這很重要)

─ 扮勻,就完成了美味的, 很特別的義式草莓甜點 , 可以放冰箱一二週 呢 :

加國人則流行:草莓沾酸奶油 ─sour cream 吃。
這種吃法,
一方面,也許可以增加他們地處寒冷地區, 身體的熱量? 做法、準備起來, 也超簡單的。


另方面, 「紅、白」兩色, 正好能在七月一日國慶日,代表國旗上的 「紅、白」兩種顏色,用來慶祝國慶。真是一舉數得!


沒想到吧, 「草莓沾酸奶油」,竟然是如此「超完美」的組合, 不知道是哪位超聰明的加國人, 想出的點子呢 !

附上渥京採草莓地圖、地址,希望你也能來享受採草莓的樂趣:

Berry Map: Ottawa Area Berry Farms

 
 
分類:加國生活
2008/07/08 22:46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11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