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絳:遇事不順時,記住3個字你就贏了!" (轉載)
2022/09/30 16:35:16瀏覽1125|回應1|推薦12

Ms. Yang Jiang teaches us how to tackle with three adverse situation you may encounter throughout your life: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46381321638527488/?log_from=30d6d4ed6dc1a_1664501932151 

PS I have given my tentative translation on her two works before at: 善待暮年 at https://classic-blog.udn.com/kkuo0810/87570566 ,

and 一百歲感言 at https://classic-blog.udn.com/kkuo0810/823489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uo0810&aid=177228766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鍾書和楊絳
2022/10/01 03:05

我對錢鍾書和楊絳有相當的保留。這一對夫婦,和陳寅恪一樣,對1949年之後的中國是懷有敵意的,可說是反共的民國遺老和局限於傳統士大夫思想的舊式讀書人。

錢鍾書以是唯一不接受毛澤東邀宴的知識分子而自傲。他在旅美時,曾經以訛傳訛的說郭沫若所著的《李白與杜甫》揚李抑杜,是為了逢迎毛澤東(根據研究郭沫若的學者李斌所述)。這真不像是君子所為(其實郭、毛是兩個高智商者惺惺相惜。)

Retiredbum(kkuo0810) 於 2022-10-01 10:59 回覆:
I have heard of what you mention here before.  Well, at least the couple did not follow Chiang t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