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沅沅洗頭篇
2012/03/03 12:23:50瀏覽248|回應1|推薦5

這篇2010年8月寫的 那時沅沅剛升上中班呢...

這陣子我和沅常常玩隨口唱改編歌詞的遊戲(糗他、讚美他、形容他的都藏進旋律裡),昨天在電視上聽見周董"聽媽媽的話",跟著朗朗上口"聽媽媽的話,別讓他受傷..."這兩句,他突然轉了過來說"受傷可以改"發瘋"(真好笑,難道他已經看出媽媽是瘋婆娘嗎),媽媽也可以改成別人嗎,我說可以啊,他就笑著變個不停,整個家族都入歌給他唱了一遍,笑得他東倒西歪、花枝亂顫的,真是爆笑極了。

昨晚我主動表示想幫他洗澡(大部分時候都是爸爸幫忙洗),他開心的和我說"媽咪,我想要頭往後仰洗,不要往前喔",我問他往前(前傾)會怎麼樣?他說"這樣水會跑進我的眼睛裡,不舒服",真棒,這孩子越來越能把自己的需說得清楚了。

記得以前洗澡他總是較被動的等著被洗,現在長大了,還會提醒我。要先在洗臉盆裡幫他放些水,等下一瓢瓢淋在他頭髮上沖淨用(他害怕蓮蓬頭的力道)

我幫他洗的時候,他發現我和爸爸洗的方式有點不同,不斷問"媽咪,為什麼你和爸比洗頭髮不一樣",我回答他說"不一樣沒關係啊,只要又舒服又安全又乾淨就可以了,都是好方法啊,以後你就多一種方法洗澡啦",他開心的說"對耶,那等我長大我就會有三種洗頭的方法喔,一種是爸比的,一種是媽咪的,還有一種是我自己的洗法喔",我問他他的方法是什麼他說我的方法是先拿好毛巾,如果水弄到眼睛就可以馬上擦掉了,哈哈,真可愛,馬上稱讚他這是個好方法(好個未雨綢繆啊)

寫到這不禁讓我想起,沅好幾次在我洗澡時,不斷來敲門並語帶關心的問我媽咪,你有洗到眼睛嗎””媽咪,你不要洗到眼睛喔好可愛喔,原來真的是很怕水流進眼睛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6169653

 回應文章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窩心
2012/03/03 12:45

一點點生活小事

也會讓人覺的很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