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夏卡爾
2011/02/15 12:58:39瀏覽398|回應1|推薦2

妹妹說今年將有夏卡爾的畫展,恩,真好。還記得這是位從20歲起我個人就很喜歡的畫家,畫裡有濃烈細膩的甜蜜鄉愁、安全感、想像力、生命力、以及相愛的幸福力。在40歲的今年又有重溫的機會,真是滋味特別。

後來終於懂了為何當年的自己那麼喜歡夏卡爾,會被他的畫深深吸引感動恆久,因為他的每一幅畫裡藏著我不自覺的至深渴望。

夏卡爾一生與妻子鶼鰈情深,他把生命中的愛(對妻子、親人、動物、家鄉一草一木)都畫進了一幅幅作品中傳達出來,愛也成了源源不絕靈感來源。

愛 是對己 對人 對生命 對自然萬物 對神…的流動能量

曾經有個畫不出油畫的美術系男孩頹喪著問”油畫要怎麼畫”,學美術的女孩回答”畫油畫要心中有愛”,現在我懂了(謝謝利巧),要先找到心中的愛,進入愛中讓愛包圍,作品才會由內顯現。(是啊就算怨與恨不也全來自”渴愛”嗎)

真好,40歲的現今所有的渴望都一點一滴的實踐在生活、生命中。

若能再次去看夏卡爾展,我會把他想像成”這是一幅幅描繪出我生命的畫”來自許 “發掘自己內在之愛讓它穿透出來,活出我想要的生命樣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4886881

 回應文章

Es
哇 真美
2011/02/16 22:52

夏卡爾的畫真美耶

請問您是怎麼認識夏卡爾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