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累 釋放一下 090714
2009/07/14 15:23:22瀏覽358|回應1|推薦0

這幾天 寫網誌似乎是一種內在需要的抒發。一種專屬於暑假的抒發。因為只有這時寫,自己才不會軍心潰散。

這三年,因為一些計畫的配合推動,積極爭取人力,組裡多了一些同仁,但相對人手越多,組的業務量越大,自己就越覺得責任重。

璟芸當了處助理,行政協調繁忙不在話下,自己心裡總想,盡量幫助她完成擔任助理的階段任務吧,危機或臨時個案就自己多擔待些吧。

秀文是一株實習生小樹,以後要變大樹,要透過督導給他信心、希望、帶她去感覺去學習面對自己以及諮商實習的困境與挑戰。

悅華自我要求與堅持高,資源教室學生活動頻繁、晤談個案不少、性平會的調查一案沒完又被一案淹沒壓得她快沒氣了,辦公空間又因為同學音頻音量高亢,要是我也要崩潰了,身體似乎一直在跟她抗議,悅華需要休息放鬆卻,要陪她、支持她,要幫助她做些分工的討論。

台雲來時,我總是匆匆忙忙,想和他聊聊都感覺時間窘迫,不要忽略與兼老師的聯繫,我心裡有一個這樣的聲音,但真的身不由己。

麗倩面對一些積習難改的學生困境,似乎也有無力感。

燕玲抗壓性較夠,勇於開創些創新的活動,也善於規劃協助人手,但身體似乎也是紅燈警示。

義工團有很多義工個人困境、組織的瓶頸,要帶心,要陪伴,要支持、要凝聚、要

塔羅後繼無人的問題,不是不能訓練,但總要有心想學的義工(非義工人力的合作,光協調就能把能量耗盡),興趣是勉強不來的,真的,我想過或許一兩年後,大不了就我自己一人開塔羅時段算了。

電影觀賞的人數較前一學期少許多、心測下學期投資效益不夠、二期教卓「自主學習」「自我療育」課程究竟怎麼規劃

或許因為這些林林總總的掛心,意會到自己需要能時時刻刻的給出,人雖處於備戰狀態但卻少了精神,我也想放下、休息、想偶爾享有「不管了」的權利。真的是心累人也累。這也是何以停止授課,反而感覺鬆了口氣。

如果不是在這個位置,是否就可以覺得心平靜一點?沒答案的,這是角色的使命,除非有一天,我跳巢不需做主管

或許能叨叨絮絮自己的壓力與疲憊,也是暑假的一種幸福,也只有這時才能喘口氣,沉澱疲憊的身心。

讓我好好沉睡一下,然後給我光吧,甦醒我一身的能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31325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哩~
2009/07/17 01:08

老師...您累了嗎 (咦~ 下一句是保痢打蠻牛 ~ ~ 嗎...)

呵呵呵

身為一個小小義工,看了這幾篇也不禁沉重了起來了這樣...

嗯~ 往後me會儘量幫忙的

小的這一陣子也常常低潮哩

不過風雨增信心囉,趁隙休息一下再出發~

送老師大人一首電影洛基的插曲"No easy way ou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odYCldRBE

" There's no easy way out~ 從來就沒有容易的事 "

" There's shortcut home~ 從來就沒有捷徑 "

                                                          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