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虎年心靈牌卡的實踐 來迎兔
2011/02/10 23:34:56瀏覽332|回應1|推薦2

去年新年 抽到"日夜常精進"的法語

說真的早忘了 法語的提醒

直到要抽今年的法語 才想起了去年..

回顧這一年 沒有辜負  我給自己打了80分

因為種種需要  我給了自己機會接受一些挑戰:

99年第一項目挑戰與學習

99年上下學期 連續開了兩次"心靈圖卡與自我探索的課程"

結合了我熟悉擅長的各種心靈牌卡  心理諮商  以及靈性成長不同領域

我嘗試了兩學期 不同課綱的方案改良

希望開拓更多結合運用的彈性以及平衡

兩個學期 用到的卡 十多套吧"原型人格卡" "愛情卡" "靈魂功課卡"  "OH卡" "人物聯想卡"  "漣漪卡"  "藍月塔羅"  "領航者塔羅"  "兒童天使卡"  "彩虹卡"  "真愛卡"  "女神卡"  "克服卡"  "禪卡"  "療心卡"......

我在這堂課刻意完全不走塔羅占卜那個面向

而是以生命不同面向議題作為探索自我為主軸 所以平時作業可是不少的

期末作業的要求是 每個同學完成一套自己專屬的牌卡(40張以上)

期末測驗  則是"玩"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心靈牌卡

迄今兩學期  我們玩過同學們做的

"世界鬼怪卡"  "2010年大事紀卡" "影響力人物卡" "花卡" "音樂國度卡" "獨角獸卡" "靜心智慧卡" "圖片投射卡"  "水果卡"  "關鍵成語卡"  "場景隱喻卡"     ......

同學們分享 能完成自己的卡是個"我也能做得到"地獨特經驗

而每每玩彼此的卡時 從心提出的問題以及從卡片中看見的智慧

總是讓大家嘖嘖稱奇 連我這個老師 也驚呼不可思議  

99年第二項挑戰與學習

 99年下半年學期

透過教導義工培養占卜師   磨練自己直覺式塔羅牌的教學能力

雖然一整個學期花了我不少時間準備

但看到文西 花生 花花 認真學習練習的模樣 好感動

這個部分要謝謝 我的塔羅老師 李育卿老師的指點

他給了我寶貴的教學意見 以及鼓勵  讓我有力量完成

很開心 今年有兩項挑戰都和牌卡的鑽研有關

收穫滿滿

謝謝我給自己接受挑戰的力量

第三項挑戰嘛

等下篇再分享(晚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487318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此處著心
2011/02/11 17:36
精神生活、心靈提昇、意志內化, 是很好勵己勤自的實踐
切入點可不少, 作法可以有異, 但心志鍛鍊, 或能殊途同歸。
susu~貞(kkkkkkkk26) 於 2011-02-15 10:35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