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客的弦
2012/12/19 00:20:48瀏覽1215|回應5|推薦57

 

 

 

每一個領域皆有起步後的磨合期,有艱難、有心酸、有不為人知的淚水,當然也有而後而得的喜樂,最欣慰地收穫應該是經驗累積下所獲得屬於自己人生智慧的產物。

 

生活是現實的體驗,但實際之下尚有真性情內心世界的夢思。在來反游移的星空中,我的心思沉睡過也甦醒過,時空讓盡不羈束縛的分秒漫飛滿空,乘載每一個星座也拖襯每一個星辰

 

沉默已經習慣將擦身的聚散無常掩飾得更安靜,將世事所有讀語只輕沾在沒有塗色的唇,無色彩分別早已埋隱於歲月攬鏡而照的鏡背,沉寂心田也因輪迴腳印不斷地擦拭,雙眼心靈越漸顯得透識離合來去與之間過程的起伏。

 

春夏秋冬,即便妳來了,我又如何?即便我來了,妳又如何?妳曾經穿越我的生命,我握住了嗎!亦或我曾經穿越妳的生命,妳握住了嗎!世間上有幾分不謀而合!有幾許不需理由的悸動!有幾回滄海一粟的機緣!有幾多少難以預料的當下與未來?

 

暗地裡的心神,經過尋求解釋的環圍中常被難解的答案居困著,惑,是那綑綁的繩索,越想釐清緣份深淺越是理不清端倪與癥結,成局與結局似乎有些唐突與莫明,然,揮不去的記憶是存在的,但,存在過後當下的此刻歲月儼然已學會跟隨流逝的光陰釋放淡然,淡定一切來遇。

 

在思緒邊緣踱步,腳步並不沉重,也說不上輕盈,不過是漫漫走走頓頓停停走走,也回首也領悟,也為來時路至今的現在分解幾分沉澱的提煉之泉,好讓沿伸的下一個舉步參考。

 

十二月的寒風凍僵了筆,可,手中卻臥滿了十月底楓落下最後的身影,是我在醒後尋覓思憶而復得的,那難以割捨的一段,鳴心所編排的詩情畫意,看著往昔牽引,有我在扉頁上染的韻,藏蹤前影痕可見默舞姿態中伏臥著四季對生涯誦吟之跡。

 

當冬葉飄落之際,在獨守歲月中回憶妳的風采,回憶著支字片語,冬風再度將它拂入心坎,只有低頭在沉思中把妳的留憶一片片地拾起又放下,暗自思量,由衷還是最愛。

 

繾綣,繾綣的印象總是繚繞於腦海一份孤獨感浮現時候,悄悄地,就悄悄地湧上心頭,特感幽然悵懷 ! 將昏黃憶事鑲於今日的月光,借月暈微微烘煨,月色是不是可以更香濃?

 

紅塵的唱盤隨煙雲返復,來來去去,閃過的繁華與低迷皆無法成為永久的理由,擁過的圓盈與缺憾也將走過歷史而消,換一個角度成為未來對過去的一份先覺,所以,我只能以過客的弦彈著一首又一首的幽憶。

 

 

 

流蘇默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7148472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億中 片片過往 拾起的該放下
2014/06/09 15:40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d is my color
2013/03/04 02:08
This is very beautiful poem. You read my red color today.  Expectation is loving, caring and waiting. I agree with you.

嵐山(Blue Mt.) 敬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12/28 15:34

好美的散文

那交叉的意境

讓人豁然又心動

感性與理性不斷的交織

煙雲(kk512438) 於 2013-03-03 01:11 回覆:

靈婆前輩安安~

感謝您給予我的指導與鼓勵 , 忙碌吞下了我的夢田讓我的心房空虛無奈!但有您的鼓勵~我會在偷來的時間中偶偶發夢!算是安慰自己也答謝關心默舞的人~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2/12/20 17:21

落葉輕彈如這根過客的弦,彈在心扉,過冬天的冷,春天就在不遠處等著。

默舞好久不見,保重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煙雲(kk512438) 於 2013-03-03 01:07 回覆:

莫莉前輩安安~

默舞事業忙碌的無法言語一切 , 但不忘我的夢田與您的支持 , 所以我還是偷了時間上來了~默舞感謝您給我的鼓勵~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丘來訪。
2012/12/19 06:46

情景與季景相互交融,意境非常令人入感。

問好默舞。

煙雲(kk512438) 於 2013-03-03 01:03 回覆:
感恩沙丘前輩的親臨指導., 流蘇默舞因為工作忙碌而時間上的不足 , 所以學習有限 , 非常感謝您還是不忘指導我學習方針 , 抽空上來也一定不忘您給予的鼓勵與我未忘卻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