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最深的紅塵裡相遇
2015/06/06 16:14:49瀏覽1359|回應2|推薦70

   今夜矇矓月色霧化了街燈,微風將往昔穿越時空,星空滿是繁爍的眼看著寂靜的動化,山景依然秉立修練姿態,川水從未停止梳瀉一頭溜溜淙髮,樹林活躍吐納,花草陪襯律動氣息,風依然吹著口哨,時間的針依樣說走就走! 

   憶不起是哪一年排序的記憶,任流年一再流轉,風化、再生又風化,數不出風花雪月的花草巷弄是否還有餘味殘留?是迷糊裝糊塗抑是迷惘打啞謎!心底胡同深處依稀嗅得到時光出口轉來轉去的紅塵往事,那是灑落一地沒有續寫的餘頁!

   是未敢填注還是寫不下忘不了!星辰點好了燈好讓透視歷史的心思,大地被樹影枝枒蓋紗蒙面搖曳在沉夜裡,看不清月光下是誰與誰共舞?誰與誰同飲這美麗嬌柔月色! 

   緣分總在紅塵最深處怦然相遇,但也需埋隱陳年的握筆在歲甕底起了發酵作用牽引!趁著起甕的筆尖還有餘溫熱度,好循沿蹤痕穿越反覆翻滾歲月裁製的春夏秋冬,可越翻攪時空巷路越是給重疊的皺線紋蓋,只有在經年累月日曬雨淋乾枯後的裂痕中抽絲剝繭!

   傾倒一湖濕嚕嚕的思潮,搖槳划撥著,坐在小船上望著湖心兜圈兒,前世種子是否依然記著滾滾紅塵中輪迴的我?不敢打探風信子闡述傳聞中的人是不是你!更不敢提問侯鳥你可否依然記得我! 

   花鮮葉綠一旦走到鬢白之年總是特別感觸緣分的巧奇,多少少時輕浮夢狂,瞬眼間終煙消雲散,真名副其實證確如過往煙雲,縱握有再多不捨也抗不住存在性的現實,光陰的雙手自然帶領如何行渡人生,愛一場、夢一回!

 

 

                      流蘇默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24102631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7 21:59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18:36

微雨的小巷
落花的長廊
鮮明的記憶
恰如五彩瑪瑙沉入心湖裡

漾著撈不回的美麗

煙雲(kk512438) 於 2015-06-25 17:32 回覆:

謝謝多硯坊來訪~

偶然一陣雲

飛灑迷茫

紛紛細雨

飲杯往昔

揮不去美麗哀愁

昨或濃情

今已淡雅

事過境遷

繁華往來皆是夢

流蘇默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