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心的味道
2016/01/22 21:51:12瀏覽1404|回應3|推薦77

                                                    圖片來自網路

明心的味道

 

 

大地之耳彷彿聽到細細呢噥,難道方向託寄風信子傳頌心曲?

 

游雲是否給予澆渥的雨絲,洗滌所有無所從紛紛絮語!更即可因此將圍霧清顏!給天空更悠然踢躂四季奏版,煙雲隨舞清風?

 

滄海曾將剩留的韻網勾一絲餘力,再度拾起款款餘韻吐露天涯桑田 , 點燃不足為道一粟花浪,然而爾後卻或許世間眾因眾果際遇即又沉睡時間鐘塔深處,無人能測!若再度塵封無聲記憶!那,旣是因緣,即是因緣~

 

如今揚塵中已透視來去,於是能夠重拾揮灑瀟灑,明白世間對世事的健忘,這是天地萬物天然輪轉轉輪運作之況 , 時光一去不返 , 而輪流不停的當下已足以讓這紅塵目不暇給 , 忙碌不已!唯有事過境遷的心自己穿梭過去、渡過現在、穿越未來。

 

絕代的風華如隔世過往煙雲,不得人眷戀繾綣,彈指間吹飛,只能任由光陰由增添的歲月中看著走過所留下的痕跡,而過境之心反而自在淡然;亦有千瘡百孔的波瀾年華,那不寧的塵囂於輕狂時刻也已發酵,回首那些燦爛年華發過酵的菌種,已不再起覆重蹈!

 

是歷練磨平了心中一面鏡湖,解剖了世事變化與起落,不再瀾漪漩旋,執著的稚幼時分已然炊熟,將喜怒哀樂釋放;將悲歡離合領悟。

 

年輕時候總認為爭取自由就要逆向背行,束縛就要極力脫序掙脫,爾今相反,夕暮下的垂陽則認為自由即是自然之心自在運行,心境自然即自心往來自由,而束縛則是生活披著一件包裹著智慧的外套,應以聰慧之心輕解以為是束縛的束縛;年輕時候對滿足定義總是這不夠那也不夠,無能取盡慾望之渴,現今越歷的歲月告訴,安定即是滿足。

 

生命經年累月,透過日照雨淋風吹晾曬的提煉下,顯然已是一道適任各種烹飪方式的功夫菜。

 

 

 

                  流蘇默舞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44446303

 回應文章

冬雪
2016/03/14 23:16

人生很多事情

不都是如此嗎??

總是得遇到了

才知道珍貴

或許

這才是人生~


問好流蘇

煙雲(kk512438) 於 2016-04-08 17:53 回覆:

真的!

妳是小雪兒嗎?


子樵(我回來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子樵來看你了
2016/02/22 00:51

流蘇

子樵來看你了

很抱歉.一年多來,雖未下版,卻也沒寫詩,也沒上來UDN

沉迷網路三國遊戲XDD

很開心,你還在這兒?

煙雲(kk512438) 於 2016-02-25 19:28 回覆:

子樵安安~

我沒離開但也少寫了,來這時間也少,忙碌。

但卻沒忘懷過美麗的文字情感,所以盡可能有點時間時就會上來塗我的鴨!

三國遊戲呀!呵呵,年輕人遊戲,你年輕,讚!

我也開心看到你來,你也還在這兒~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3 12:06

昇華的雜念氤氳
斜照的夕暉
映出一道七彩的虹

心湖已沉澱了無盡豐盈 

煙雲(kk512438) 於 2016-02-18 23:57 回覆:

煙塵隨雲飛

戲雨參日舞霓陪

世間乘輪

誰圖滿一舟願

緣來且挽

夢一回終末盡了

流蘇/105/2/18

煙雲(kk512438) 於 2016-02-19 23:54 回覆:

感謝 多硯坊歷臨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