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將歲月的足跡抱著簡單
2012/02/17 12:45:47瀏覽612|回應0|推薦64

人生境遇是一只不斷變化的萬花筒。

彩色與黑白的對比牽引著情緒起落,浮雲如過往雲煙;生命也若浮雲終將流逝彼端,停止的這端似乎並未終結原始的萌點,只是或交接或接換另一個跑道,再一次出發體驗另一個行程,輪迴在品嘗著重複之境也好、分歧的路線也好,是感受生程輪流的味覺罷了 

我喜歡閉起眼,以毛細孔的觸覺呼吸,猜著春夏秋冬,猜著人生鞋印上的沾泥,然後悠閒的問心靈的腳印:「妳和諧嗎 ?

有很多時候空氣是凝結的,在我的理念裡並不是順暢的流動,探觸的空間有些許阻礙,也許是對流的來思與去處在路過擦身的時候取不到交會的點線面,考驗著思緒 靜態思維在不順遊下的聆聽感總是吵雜的,疲憊的耳偶爾會滴咕:有些吵啊  是磨練、是磨練耐力吧 

我常將忙碌當作是運動筋骨活絡時間、跳躍生命力,但若是被狡猾病菌找到露縫的分秒趁機而入,即使想要樂觀在常態下,都會顯得生命脆弱倦累的。從不坦訴吐露的微分子總是套著堅強的意志,未間斷川習生活,不得不讚嘆侵襲的菌類,啃食的力量顯示了微小中的碩大性。我想著,是不是這般啟示也是令我學習生命韌性與抗撐力,然後自然的取一分平衡值繼續未來。

寬納與包容是我字典裡最常翻到的一頁。我是懶惰的人,懶得去計較是是非非,也可以說我的性質缺乏戰鬥的競爭力;我的識庫裡也盡量只存在單純的因子,或許儘管都是一些不夠聰明的基因,但卻認真於知足就好,所以對得失所下的定義是如此:「只是有與沒有;只是啟端與終端。」

也許傻了些、也許淡了些,可是在看清來去下,伴隨歲月的印跡即是抱著簡單的滿足。

 

 

流蘇默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612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