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軌
2012/07/05 14:46:54瀏覽762|回應2|推薦74

 

 

 

想藉音樂陶冶夢田,薰染一畝久未耕耘的夢田。

說穿了其實就只不過是編織我的自言自語;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心思與腦思討論共同協調的過程。有很多時候思緒是不貫通的,好像是思線無頭緒的走到哪就說到哪!沒有甚麼特殊的起落,也罷!我形容我的語言是飄浮的詞、斷軌的句。

 

文字空虛來自落筆的思潮不是漲潮時刻,退潮時候又怎能激起美麗的花絮!而悸動又怎會川揚心腑!我是多麼想要再度翻騰它!翻騰隱藏不顯露的韻!低頭拾起夾在日記本的去年落葉 , 等待今年的落葉季節時分,是不是可以由印證的象而重獲尋覓的潛在!

 

常常默讀著獨守的時光,淡淡啜著自己將時間鑲釀的飲,徘徊的絲幾度想要恢復澎派意氣 , 卻澎派不起那風發的腳步;幾度想要回到以前曾經的豐沛,同樣地豐潤不起那潤滋的色澤!匆忙的分秒轉換了頻道後的頻率不相秤吧!才會有不知多少個的幾度掙扎躊躇踱步!

 

以沉默的字交換筆間的言語,交談沒有光合作用的織耕,而細琢品飲的悠閒似乎被急躁的鐘針揮霍掉了!越發的想吝嗇地留住一絲自私,但不容私情的時間還是不理會的帶走一切的一切

 

我只有在光陰中隨意著走,隨波逐流看待歲月、走過歲月,光陰毫不留情的啃蝕歲月,而我則順勢乘著光陰打混在歲月紋路裏,已不在乎傾出的形容詞似乎被我的混搭灑翻了。

 

回顧曾經幾何滿衷的情思充斥於潺潺流空,幾分意幾分情溢映吟遊雲朵,乘著煙雲的艇悠遊詩意植種的芬芳曼麗氛圍,閑靜恬然處則寧雅隨風雲吹推四域無疆。

 

如今,只有將碎碎雜雜的喃喃胡湊胡湊一堆疊字對文字旅程從沒有放棄的心,但究竟沒有足夠靜思舒發,時不由我,不進展的進度讓我的語言方程式猶然是飄浮的詞,猶然是斷軌的句。

 

抽象的思維與時有些距離,那是思考角度的因素,以前在文字池泡過幻象浴,現在的淋沐比較接近現實面,因為多了體驗捕捉感受,也多了一層實際經驗,不再只是夢幻之旅,是環境改造了階段性心境的垂思。

 

 

 

 

 

 

流蘇默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6602377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安好
2012/07/07 20:06

偶而會有斷軌的時候,等列車再起航,文采將會隨風行的。

祝福默舞一切順遂~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煙雲(kk512438) 於 2012-07-09 16:23 回覆:

感謝莫莉前輩給我的祝福 , 您給的 (等列車再起航,文采將會隨風行的。 ) , 默舞收下了且放進心中了 ~

也如同我的個性 , 順其自然乘風而揚而止 , 而順風而逆風 , 累了就歇息 , 歇息好了就起身 , 勁來了就隨風飛飛去 ~

也祝福前輩萬事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抒之以情
2012/07/07 00:01
這是個很不抒情的時代, 隱藏的思緒都常顯得露骨。而您的抒情自然端莊、理所必然。
煙雲(kk512438) 於 2012-07-09 16:14 回覆:
感謝Sir Norton (SirNorton)前輩予以通曉的指導 , 舒情的感覺理所當然在於自然抒發情感 , 流蘇默舞將會不斷努力繼續學習更寬廣的抒情文字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