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與誰都已經平等
2015/07/15 23:24:16瀏覽1311|回應2|推薦76

誰與誰都已經平等

 

   生命走過大半輩子憂歡歲月,曾經沮喪的令人無力阻擋,甚至連抵抗勇氣都捲縮在隱蔽的日子裡,靠著攀沿的毅力支撐腳步,因為存有希望為目標,相信即使經遇再多起伏也會跨過,這就是人生的生活!

   昨日彩虹雖已走遠,染了色彩的眉角依然美麗高掛穹際,形象宣告了它們的存在,雲瞳滲出游移眼光,聚集又飄飛,真讓人無法確認消逝了那些年的準確性!迷霧不會吐露任何蹤跡可循,總是茫茫然遮掩著疑惑,隨著日夜黑白!

   過去的光陰將記憶摺了又摺,此刻的歲月則將記憶翻了又翻,交錯處總是特別感觸人生沒有完美不缺的一世,引人嘆息世事無常,然而缺角是給磨練成長的習題嗎?圓似乎考驗著填補缺口的智慧。

   久違了的一份情停滯在相逢那一年,任何腑憾情節皆不被光陰帶走,只在回眸那一刻浮現,而青春卻在歲月中增白了髮根儲存時空,想要撫平迴思的紋盪,卻又重現影痕搖晃,搖擺著悸動的分秒,這不過是品味過程的程序,盡也隨時光泛黃流放!悲歡離合的情緒要經過多少琢磨才領悟緣起緣滅而透澈世情。多少曾經記得的皆過去了;不記得的也過去了,是與非,對與錯,誰與誰都已經平等。

   山土、川洋、木林、花草,浸染風塵中汲飲露水風華,洗滌滄桑於離岸與靠岸間,載一葉悠舟行歷紅塵風雨,疲累了依偎月灣休憩,攏靠星海而眠。如今,漂泊的心已沉澱;愁悵的情已昇華;不安的命運也已隨年歲告老還鄉跟其隱居修鍊 。

 

 

                  流蘇默舞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2598112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6 11:57

曾經的悲
才襯映烘托了歡

一時的離
更企盼珍惜著合

煙雲(kk512438) 於 2015-07-18 12:06 回覆:

感謝多硯坊來訪~

慈悲的溫柔

將愁憂化作磨練

將歡喜稱作感恩

至始至終

早定埋數

唯當下最珍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補捉彩虹的炫麗
2015/07/16 08:33

別人補捉彩虹的炫麗

我卻回到彩虹的源頭

隱遁修鍊

煙雲(kk512438) 於 2015-07-18 12:14 回覆:

感謝Path  Walker(Epath) 來訪~

任其誰

皆擁有各種顏色行程

無論緣始亦或緣末

隨機渡過所遇之境

便是自修自在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