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在你-放心的智慧》
2006/05/07 05:11:02瀏覽860|回應1|推薦40

作者吉噶.康楚仁波切(Dzigar Kongtrül Rinpoche 

譯者 丁乃竺

【水瓶面面的話】 

 以下這段文字寫得真是好,「欣然感激」所擁有的一切,而非將關注的焦點放在己身沒有的事物上。帶著這樣一份滿足感去利益他人,人生一定可以更幸福更圓滿!如是自我期許。

【語錄】 

 累積功德的方法,就是在身、口、意上盡量減低自我重要感,盡量去利益他人,同時與已經解脫而且了解內在本有富裕的人結緣。 

 欣然感激漸漸增長時,我們的內在會有一股強大的內在滿足感,如果沒有感受到這個滿足感,就表示我們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缺乏欣然感激的心。當心駐留在自己所沒有的事物上頭時,我們永遠覺得自己是不足的。 

要對治不安全感,我們必須回到滿足感,對自己的成就、自己的心靈道路,以及任何自己的善業所帶來的一切感到滿足。一份滿足感就能將內在深鎖的所有喜悅釋放出來。 

 

( 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264820

 回應文章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捨比得難上100倍
2006/05/20 10:07

發現捨比得難上100倍

是的,水瓶面面
發現"捨",比"得",要難上百倍。

捨不去手上所抓的事物,人生哪來多餘的空間放入新的思維新的事物?
手上抓了放不開的放不去的金錢,人生哪來多餘的時間陪伴自己的親人
手上抓了放不開的放不去的事業,人生哪來多餘的空間調養自己的健康

是的,放下放開放心,我還不知道怎樣快速做到
只能隨時提醒自己,牢牢背誦自己所擁有的
這樣我才能減少去追尋新的東西
因為,我已經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