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裸男.約會.天才<三>
2011/04/29 14:41:45瀏覽484|回應0|推薦1

.天才.

“是這樣的,我和阿龍正進行一項秘密計劃,打算預你一份。”

如果你聽到好友這樣跟你說,你很自然會反問:“甚麼計劃?”

“說明是秘密計劃嘛,除非你答應參加,否則我們不能告訴你。”

“如果我不知道是甚麼計劃,我怎能決定是否參加呢?”

“你認為我們會害你嗎?”

“我當然不是這樣的意思。”

“換句話說,你答應加入啦。”

來不及反應,反正你有興趣知道他們的神秘計劃是甚麼,於是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之前你不是說過想賺點外快嗎?我們的計劃就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撈一筆快錢,所以我們決定搶手機。”

“搶手機?”

“對,現在超過一半人用智能手機,到手的話一定能賣得好價錢。”

“但每次只能搶一部,風險大回報小啊。”

“所以我們計劃一次搶很多很多部,越多越好。”

“你們想打劫手機店嗎?”

“當然不是,打劫的風險太大。”

雖然還沒聽到計劃之全部,但你對搶手機一事毫無興趣,“你跟阿龍不就行了嗎,為甚麼還要我加入?”

“因為我們都是天才啊。只有三個天才湊在一起,這個神級計劃才會成功,而且你的角色非常重要,沒有你不行啊。”

突然被套上天才這頂帽子,還說沒有你不行,你很自然受寵若驚,腦袋因為過度興奮而失去理性。

“我跟阿龍商量好了,你負責引起路人的注意,當他們拿出手機拍攝你時,阿龍就會跑過去撞他們,就在他們失去平衡的時候,我便搶走他們的手機。一整條街的人的手機啊,最少可以搶到十部八部。你不用擔心,最危險的工作我和阿龍分擔了,你只需要引起路人注意就行,輕鬆得很。”

“我要怎麼引起路人注意?”

“很簡單,優哉悠哉地步行,當我大叫暗號時就開始跑。”

“我又不是明星,誰會注意我?”

“只要你脫光衣服,你是誰根本不重要。”

“甚麼?”

“你放心,我們會準備一個雞皮紙袋讓你蒙頭,沒有人知道你就是那個裸男。”

你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可能隨時暈倒。“我……我不行,我退出好了。”

“你知道了我們的計劃,就是我們的一夥,既然是一夥就不能拆夥,除非有人不幸離世。”

“那我負責撞路人的角色吧。”

“你跑得比阿龍快嗎?”

“阿龍是田徑短跑王,我怎及得上他?”

“你知道就好。”

“那我負責搶手機吧。”

“我倒沒所謂,但你想清楚,這是唯一直接犯罪的角色,被捕的話罪名肯定最重。”

你現在總算弄懂了“騎虎難下”的意思。

“考慮成怎樣?”

你深吸一口氣,在沒有選擇中作出選擇,“那麼,暗號是甚麼?”

“瘋子,別跑!你一聽到這句話就開始跑,我和阿龍會立即採取行動。”

“甚麼時候開始行動?”

“阿龍去了買雞皮紙袋,他一回來我們就出發。”

你悚然一驚,“這麼急,我沒心理準備啊。”

“這樣更好,你扮演一個瘋子啊,做瘋子是不用心理準備的。你只要脫光衣服就好。”

“你不是說我是天才嗎,為甚麼要我扮瘋子?”你在作最後的掙扎。

“天才與瘋子,從來只是一線之隔。”

你無言,想出這樣一個計劃的人到底是天才還是瘋子?

阿龍回來後替你戴上雞皮紙袋,在你雙眼的位置劃上記號,再剪開小洞讓你重新戴上。

“天才上場了。”阿龍說罷拍拍你赤裸的屁股。

本地有史以來最“天才”的劫案,即將上演。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515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