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華健《雨人》
2006/08/09 18:44:04瀏覽934|回應0|推薦2

雨人

曲:劉志宏 詞:劉思銘

好像就從那一個夜晚開始

下起雨一直沒有放過晴

我勾著那把傘

漂浮在人群裏

慢慢的以為身邊還有你

#小氣的用著那些你的記憶

一點點就夠我看到彩虹

全世界的顏色 全留在你那裏

我只有不斷一直淋著雨

@我相信我愛你 蒙上眼手交給你

慢慢的安心在黑暗中 共有一雙眼睛

我要不斷的愛你 不斷拼湊了自已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過去

彷彿都在等我遇見你@#

repeat #@

 

不經不覺才發現,原來已經等了兩年多。

等了兩年多,周華健終於又推出新專輯了。這是他出首第二十年的第二十九張唱片,翻看一下,我基本上都擁有他的唱片,真不簡單呢!

買了唱片雨人》後,一上車便播來聽。

聽第一首歌“Time”,由第一句歌詞開始,就覺得十分震憾。周華健一貫的風格,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曲式,那一刻的感覺是,周華健終於回來了,甚至有“幸福到想哭”的感觸呢!

再聽主打歌“雨人”,很舒服的小品,歌詞簡單而美麗,就像一幅幅畫面在眼前浮現。單是這兩首歌,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

唯一一首廣東歌“言之尚早”的歌詞有點怪,好像“外鶩”會唱成“外母”,“敗露”會唱為“敗佬”,所以還是聽國語版“我們不哭”比較順耳。嗯,突然覺得“我們不哭”也是一個好名字,一於下一個短篇小說就寫這個題目吧。

“愛玫瑰”和“愛情路”都可取,但不會是大流行的歌,上一張專輯已經有“幸福到想哭”的Demo,今次終於聽到完整版,簡單的旋律,越聽越有味道。

這兩天,我不斷反覆的聽著這張唱片,一次又一次,就沉迷在這張專輯之中,雖然它絕對不是周華健最精彩的唱片,但是也不會令歌迷如我失望啊。

 

後記:我常說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幸運跟幸福到底有甚麼分別?我不知道,只知道我也不能否認我也是一個幸福的人,至少,我有能力買我心愛的唱片和影碟(噢,對不起,那些唱片和影碟都是老公送給我的),所以單是幸福亦嫌形容得不夠透徹,我應該是“幸福到想哭”呢!是真的,偶然覺得自己太幸福了,幸福到有種死而無憾的感覺,所以我不怕死,死亡也不一定是負面的,反正沒有一個人(至少不是一個活人)見過死後的世界,誰敢說一定比不上活著的世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9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