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華健二十周年演唱會
2006/09/22 11:34:02瀏覽1026|回應0|推薦2

愛上聽周華健的歌已經有十三年了。

 

還記得一九九三年,我擁有第一部Discman,但是沒錢買唱片,媽媽不知跟哪個同事借了周華健第一張廣東唱片《有弦相聚》給我聽。

 

一首《怕黑》觸動了當時的心情,從此一發不可收拾。那張唱片我翻聽又翻聽,每一首歌也是經典。

 

然後,再來一隻《今夜陽光燦爛演唱會》,不得了了,這就是我愛聽的聲音,於是決定將周華健的唱片統統買回來,澳門買不到的,去台灣旅行時搜購回來,包括所有演唱會的錄影帶。

 

到現在,只要是周華健出的唱片,基本上還是見一隻買一隻的(說基本上,是因為有些精選碟裏面所有歌我都有了,所以才沒有買)

 

還記得當年周華健經常提起的戀愛故事。

 

想當年的女朋友因為覺得他沒出息捨他而去(因而觸發他寫了《傷心的歌》吧,那種窩心的歌詞如今已不常見,可惜他已經很久沒寫歌詞了),而他的太太不理他還是一個窮小子,一心以音樂為夢想,嫁給了他,一心一意的追隨他,鼓勵他。

 

今年是他出道二十年,也就是說他結婚二十年了。

 

看到他的兒子比他高大英俊(噢,對不起,周華健從來不能用英俊來形容吧,但他的兒子真的很帥啊。),心裏不禁感慨時光冉冉。當日聽他為兒子而作的《親親我的寶貝》,彷彿還是去年的事呢。如今歌曲中的主角已經長大成人,怎不教人唏噓。

 

周華健的全盛時期過去了,但是精彩的唱片還是一直精彩下去。

 

前一陣子周華健接受訪問時說,他事業上最風光的日子是家庭的低潮,相反在眾人眼中事業停滯不前(甚至是退步)的日子,他與家人的關係是最親密的。

 

世事總有得失,難以兩全其美。只是當我們以為最失落的時候,停下來竭一竭,可能會發現我們之前一直留意不到的美事。當然,在我們最得意的時候,也不要忘形,可能有甚麼正在一點一滴消逝呢。

 

信不信上帝也好,生活上的一切自有安排。不必強求,也不必太過看重得失。

 

PS. 周華健二十周年巡迴演唱會一連兩天在香港舉行,我無法坐在觀眾席上,親身經歷二百多分鐘的音樂旅程。但是有些事情真的不必強求,在家裏聽CD也是一樣吧。

 

周華健的官方網站:http://www.wakin.com/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45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