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寫小說累了
2023/02/24 09:02:52瀏覽1310|回應1|推薦17
AI photo created by https://playgroundai.com/create

由2022年10月開始晚晚寫小說,已經寫了近五個月,最近這個月覺得特別累。

原本以為12萬的小說,後來修訂為15萬,但現在覺得15萬應該也寫不完,因為字數多了,我每天寫的量也變相增加了,這當然會吃力一點,我現在大概寫了75%,感覺剩下來的一個月不可能將小說寫完,可能會再延遲一個月吧。雖然字數足夠,但還有許多內容未寫進去,如果按照原來的想法,應該會滿溢吧。

寫小說有時就是會遇到超出預期的狀況,最初的構思隨著劇情推進而變動,有些構思好的人物找不到出場的機會,有些意料之外的人物自己跑進來,由過場變成關鍵角色。有些人物佈置了,但小說內容已經滿溢,還能插進去嗎?如果最後成為棄將,修稿時可能要將整個人物刪掉,想想工程之浩大就感到頭痛。不過,還是先將初稿寫完再說吧,初稿一天未完,也不能談修改的事。

另一個累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個月家務助理放長假,我每晚回家都要洗衣服,多花了時間在家事上,身體的勞累連帶頭腦也繃緊起來,寫起小說來也特別慢。

但我還堅持著,因此積存了很多電影和劇集想看,心總是想著快點將小說寫完便可以觀看了,但每晚寫完當天的量已經差不多要睡覺了,這天又看不到啦,那等小說寫完以後一次過追看吧,但原本以為三月可以完結的工作,如無意外要到四月才能結束,如此這般,感覺還要很久才能好好享受訂閱了的多個串流電視,於是又一陣心累。

我的累還體現在身體上,腰酸背痛,好想去按摩,但完全抽不出時間啊,總覺得花時間去按摩(加上交通時間通常就會失去半天)不如多寫一點小說,或是看一齣期待已久的電影。其實我應該趁周末多寫一點,可是周末通常也不閒著。

如果寫小說累了,我應該稍稍讓自己放鬆(放縱)一下嗎?但我是一個嚴守紀律的人,定好了的規律不想輕易打破。這樣好像在逼迫自己,喂呀,就不能放過自己嗎?

因為寫小說已經夠吃力了,許多想寫的文章也一拖再拖,大概會拖到最後不了了之吧。

我不知道當我終於寫完小說後,是不是就真的會將想寫的文章寫完,還是依然一再拖延?反正現在有一個大大的藉口,我在寫小說啊。

也許我真的該用幾個周末拼一下,快點將小說寫完,這樣我便可以過一段無憂無慮的日子,直至我要修稿為止……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846360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00:28
創作 是ㄧ條寂莫的路,

加油.😊❤️👍
梁淑淇(kitty191) 於 2023-02-28 08:22 回覆:
謝謝你替我打氣,有人在看就不那麼寂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