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太多,而時間永遠太少
2023/05/11 08:58:33瀏覽755|回應0|推薦19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五月不經不覺過了十天,說好的瘋狂煲劇生活竟然沒有發生。

噢,不是沒有追劇,而是沒有瘋狂。

話說為了追劇,我甚至訂閱了Hami Video,因為實在有太多我想看的日劇了。

例如很多人封為神劇的《重啟人生》,例如福山雅治的新劇《Last Man》,例如之前很喜歡的漫畫改編劇《我們之間沒有的》,還有改編自我很喜歡的小說《靈媒偵探城塚翡翠》及《城塚翡翠倒敘集》。

這些日劇在我訂閱的平台也沒有啊(我家已經訂了六個串流平台),我當然知道可以免費線上看,但我就是想經正式平台觀賞啊,我不介意付費,問題是我訂閱的平台也沒有這些劇啊。

後來發現Google TV可以安裝到Hami Video,於是毫不猶豫便訂閱了(五月還有母親節優惠,299台幣可以看90天),原本擔心丈夫會說我們訂閱了這麼多平台根本沒時間看,但他發現這平台有超多經典舊戲,於是他比我更驚喜。我最初只是想在90天內看完我想看的日劇就算,不過現在我猜到時丈夫會提出繼續訂吧。

萬事俱備,但我竟然還沒開始瘋狂煲劇,因為我還有多篇稿債未還,所以依然心有牽掛無法全程投入煲劇,雖然這十天已經煲完台劇《模仿犯》和第三季《Emily in Paris》,而《怒嗆人生》也追了大半,也零零星星有看一些其他的劇。

我想說的是,當我在平台之間選擇下一齣劇該看什麼時,真是超級苦惱啊。因為這齣想看那齣也想看,選擇太多,而時間永遠太少。該先看哪齣呢?有一些劇可以跟丈夫一起追,有一些劇就我自己追,新劇很吸引,但舊劇也很多人推薦啊,題材也是我喜歡的。如果要數我想看的劇,應該可以數到地老天荒,還有電影呢,已經積存了太多想看了。

該怎麼選擇呢?每次遊走在不同串流平台之間,想要挑選我想看的劇集/電影,都會大傷腦筋,結果有時只是不停將影片加入片單,而選擇不了到底要看什麼。

對,我除了煲劇,還有看書,選擇看甚麼書也有掙扎,當然,有些在網上圖書館預約了的書自己跑進書櫃的,肯定要優先閱讀,但心裏其實又有另一些書想看,接著讀墨又來閱讀馬拉松,剛剛跑完三場馬拉松,接下來又有奇幻小說馬拉松,咦,書單中有一些我一直想看的書,於是又抽起這本先看,但圖書館借來的書還沒看完,哎呀,又跑進一本......

嘻嘻,可以想像其實我一直沒有閒著,稿債還沒還完,追劇生活又未能正式開始,按照計劃,我六月要開始修稿,天啊,怎麼時間會過得這麼快?

即使現在退休也一直不會閒吧。

但退休生活依然是一種嚮往,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裏,盡可能滿足自己。

寫作是快樂的,追劇是快樂的,閱讀是快樂的,當然,陪伴家人更快樂。

如此說來,我的人生是快樂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918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