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自己也認不出自己
2023/01/13 08:44:25瀏覽1241|回應0|推薦20
Photo by Element5 Digital on Unsplash

因為護照快要過期,加上現在去旅行回來不用再隔離,所以打算更換護照,這樣便需要去拍攝證件照。

昨天去影證件照挑選照片的時候,我整個崩潰。

這個人真的是我嗎?怎麼連我自己也認不出自己。

這是剛拍攝的原照片,還沒有執相,並沒有執相過度的問題,所以我認不出自己單純是因為我的樣貌跟我記憶中不同了。

明明每天在鏡子中都能看到自己,為什麼會說跟記憶中的自己不同?

雖然每天都會照鏡,可是我不會很仔細看自己臉上的缺點(上了年紀之後真是不用看得那麼仔細啦),可是昨天看到自己的照片時,所有缺點都鉅細無遺地呈現眼前。

眼睛睜得太大了,看起來有點兇。

笑起來的上唇一邊厚一邊薄,感覺像嘴唇歪掉。

最最最重要的是,兩邊腮幫子的肌肉鬆弛了,臉形有點方,笑起來臉上會出現古怪的弧線。

總之整個人看起來醜醜的。

就算我從來不漂亮,也不至於這樣醜啊。

天啊,我大受打擊,我什麼時候變成這個樣子?

我當然知道是因為我老了,而我一直記著自己年輕時的樣子,但有些事情回不去了,年齡可以忽略,但外貌的改變卻是實實在在的。

我立即又預訂了另一家照相館,說是韓式證件照,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力挽狂瀾。

為什麼我希望拍攝一張可以見人的證件照?因為最近看到外婆的遺照,我就想起家裏根本沒有一張像樣的證件照,要是家人要找我的遺照就什麼也找不到了。

啋啋啋,應該還要過好多年才需要用得上遺照吧。但,誰知道呢?

我跟朋友說起,對方說我明顯是“真人靚過上鏡”。

因為拍照從來不漂亮,所以安慰自己真人看起來比照片漂亮。簡直是自我安慰到無恥的地步,但也只能這樣想啊,否則要承認自己其實很醜也不是辦法。

平日呢,我一邊害怕拍照一邊又渴望留下照片紀錄著自己的變化,雖然我每天跟女兒拍照,但我自己大概只會在過時過節時才會跟家人拍合照,有時候當下沒有拍下來,日後便無法見證,這也是我堅持每天為女兒拍照的原因。

好啦,其實所有人總有一天化為白骨,總有一天需要看我照片懷念我的人也會全部消失。

這樣想著,一張照片的好壞好像又沒有那樣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806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