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明一年還未過啊
2022/12/22 09:43:38瀏覽1006|回應0|推薦18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被忽視的十二月

每年到了十二月,大家都興高采烈地為過去一年作出總結,大家好像都急著過完這一年,盡快迎接新的一年。

每次我都想高聲吶喊,喂,這一年還沒過完啊,這樣對十二月公平嗎?

我總是想,說不定十二月還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啊,這麼快就作出年度回顧,不就忽略了之後可能發生的事嗎?

十二月對我來說是奇蹟之月,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除了有許多假期,年底還有女兒的生日,這是頭等大事啊,可是大家一到十二月,就開始期待新的一年。

每到年底,大家會買新一年的記事本,期待著新一年快點到來,然後新的記事本便可以名正言順登場。

以前我總是會流連在文具店,翻看著各式各樣的記事本,期待找到一本可以讓我寫足一年的記事本,但多年經驗告訴我,我能夠寫足一個月已經很棒,通常寫兩個星期我就懶得再寫,因為對我來說意義不大。

看,我明明想討論十二月,怎麼又變成說了新一年的事?

我們大概就是這樣漸漸忽略了十二月,視之為一個過渡的月份。

在新的一年來臨之前,用這一個月好好休息(12月好多假期啊),用這一個月為過去一年作出回顧,細數這一年有過什麼大事小事,開心事與傷心事。

為什麼不能留待十二月過去了才總結呢?

因為新一年到來,大家都想有新的開始,要設定新的目標,大家都在向前看啊,怎麼還在回顧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

所以,被忽視的十二月好可憐啊。

水深火熱的十二月

然而,二零二二年的十二月,澳門人都不敢輕視這個月,因為我們正迎接三年來最大的挑戰,身處於疫情大爆發的水深火熱中。

外地的疫情早已爆發完,過去三年澳門都很努力守住不讓疫情爆發,突然的大爆發都在考驗大家的承受能力。

在兩個星期內,家人、同事、朋友陸續染疫,雖然大多數中都屬於輕症,但我家年紀最大的外婆也染疫了,她是長期病患者,確診後因為呼吸困難而入院。

醫院早已爆滿,所以即使像她這樣的狀況,下午兩時被送上救護車,到晚上近十一時才有病床讓她躺下(而且還不是病房),本來要洗腎的她,等了這麼多小時之後還是無法安排洗腎,而且到最後發現這可能是醫院溝通不良所引致。

我們沒有要投訴什麼,因為可以理解醫護人員在這段期間有多辛勞,急診室分分秒秒都爆滿,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本來已經不勝負荷的工作量,加上必然有多人因為染疫而無法上班,可以想像情況有多慘烈。

我們只是憂慮,高危的外婆能安然渡過這一關,當然,更希望每一個澳門人都能渡過這一關。

能不染疫當然最好,但是感覺此事避無可避,只差遲或早。

如果十二月也能維持不陽之身,實在萬幸。

這個十二月,天天步步為營,一日未過,也還未能對這一年作出總結啊。

然後,待疫情爆發完之後,我們真的能過上正常生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7786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