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1):出院
2011/07/03 22:22:49瀏覽1443|回應1|推薦25

一大早,住院醫師和我們在護理站溝通之後,大家的想法是:既然無法治療,那就把大部分病情如實告訴你吧,順便準備「安寧照護」。

才進病房,見你開心的望著我們這些難得齊聚一堂的子子孫孫,瞬間,倒有幾分後悔讓醫師這麼快就要告訴你病情。

「冠狀動脈幾乎都塞滿了…血糖400多…肝功能異常…肋膜積水一直未退…肺腺癌四期的後續治療是……」醫師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著,大夥兒個個表情凝重的聽著;唯獨你故作輕鬆、不斷的點頭說「好」、「我知道」。

等到住院醫師一出房門,你頭低了下來,雙手貼撐著椅板坐下,深深的嘆了一口好長、好長的氣…

弟妹們怕你難過,爭著要陪你。我則建議大家暫時離開,因為,你可能需要時間作個情緒整理。

一小時後再轉回病房,你躺在床上睡了,午餐果然一口都沒吃。我知道你在裝睡、偷哭,因為你一直都不是一個能面對問題的勇敢男子漢。

你裝睡躺多久,我就在旁坐著陪你多久──從中午到天黑,時間流轉的快慢與否,此刻我已不在意,只希望你好好的。

「妳-------去?」忽然你翻了個身,有氣無力的問我。

還沒來得及回答你,你馬上又蹦出了一句:「我…想…回…家。」

聽到你這句話,霎時,我喉頭似乎被人掐住了無法呼吸,淚水則淹沒了全部視線。

忍著情緒去和主治大夫討論了一下你的狀況,他同意明天就讓你出院,但一有狀況得馬上就醫。

回房幫你整理東西,你又固執的氣說著:「我想現在就馬上回家。」

生病,真的可以讓一個大人變成不講理的小孩,尤其是壽命已被告知長短的癌末病人。

面對你的「番」,我心裡很氣,氣你「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然而,我不頂撞你;因為,深怕這一來一往的舌槍唇戰,將又會耗掉你僅剩的四個月壽命中的好幾分鐘。

明天,我們就回家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rbyhong&aid=5389998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要保重
2011/07/04 09:09

照顧老父   也別忽略了保重自己

喉頭卡卡時  call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