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快人心的蓮花堯中懺悔文!
2012/09/29 16:09:31瀏覽829|回應0|推薦5

大快人心的蓮花堯中懺悔文!

http://www.lighten.org.tw/light/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18%3At217&catid=64%3A2010-09-23-09-06-20&Itemid=58

發露懺悔 文/蓮花堯中

Thursday, 21 October 2010 02:34 燃燈雜誌社

常常有人會說,師佛寫文章,又沒指名道姓,宗派這麼多人,又不一定是講你。你又何必懺悔?難道是想博取同情不成……?

師佛苦口婆心勸世,但何以還是有人不醒?當中的原因,就是所謂的「駝鳥心態」,多認為師尊講的人是另有他人,不是自己,也就不關自己的事了。這實是自欺也!

師尊慈悲,一向抑惡揚善,不願道破,雖犯惡業者眾,但筆者自覺「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犯了罪業,若不及時懺悔,下三惡道肯定少不了。

筆者深知因果不虛,這不是做了多少功德就可免的,就好比一桶清水,只要一滴毒汁,整桶水就不能喝了……。

話說筆者於三個月前的某夜夢中醒來時,得聞虛空一句:「你以後還得到下面走一趟。」我在半夢半醒間聽聞此句話,啞然無言,心中有數,自知這句話就是筆者先前在網路留言版上,公然辱罵、詆毀出家眾、聖賢僧所犯下的「破和合僧」及「毒舌」的因果,由此所感召的重罪,因此得下地獄,了此因果。

筆者後來讀到師尊的〈請勿隨意譭謗〉及〈毒舌〉篇,更是相應了先前上蒼給予我的警語,方知當年遇劫數,已是上蒼對我的一記當頭棒,本是難逃死劫,我當時沒死,是佛菩薩的慈悲。尤其當我讀到師尊的〈毒舌〉篇時,字字敲頭入心,我知道,我確實是犯了不可原諒的罪業。

現今世界,在網路發言,一天內即可傳遍天下,一句詆毀的話,何止是傳十、傳百,如多鏡互照,影影無窮無盡。我的一句誹謗,多一人讀,我的罪業就增加一分,這生生不息的惡念循環,就算我有其他甚多功德,也是無濟於事,我真的是犯了甚深的罪過。 殊不知此詆毀字句,一經人云亦云,即斷多人善念,此即是大惡也。

筆者現已把詆毀的字句從網上刪除,並分別向詆毀的上師一一道歉、悔過,誓言以後再也不犯。最重要的是我要向師尊、佛菩薩及所有的讀者發露懺悔,我錯了,希望可以獲得當事者的原諒。

筆者也曾想過認真修「懺悔法」,勤持任何滅重罪的咒,以求「消業」、「滅果」。

但筆者憶起,大行普賢菩薩十大行願裡尚有懺悔業障之願,普賢菩薩尚得發願懺悔業障,更何況是身為一般凡夫的我們,若只取巧以咒滅業,而無懺悔之心,豈非顛倒因果!因此,除了要認真修法持咒,「發露懺悔」是最重要的!

我現已醒悟,無論如何,出家眾有過、沒過,輪不到在家眾來講。就算有所謂委屈,當寫信告知宗內的行政單位(各國的〈密教總會〉)或〈宗委會〉,循正常管道審查處理,不能把心中的不滿公然發洩,離間同門,造成大家對被我詆毀的出家眾失去恭敬心,這是萬萬使不得的。

筆者希望以我的負面言行作為警世借鏡,喚醒像我一樣犯了業,尚不自知反省,還依然故我的傲慢行者,希望讀到此文的人,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我現已深知己錯,當一心發露懺悔,更祈求聖尊不捨有情,拔度弟子免受地獄之苦。弟子不想因此一念無明,來生還得多世為毒蛇,被人剝皮、追殺,祈求師佛、諸佛菩薩,放光加持,讓弟子能免除地獄刑苦,讓弟子還有一絲得度的機會。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690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