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過生死的大海」- 浮生似夢
2009/08/21 16:28:52瀏覽461|回應0|推薦1

「度過生死的大海」- 浮生似夢

文/蓮花堯中 Sep 22, 2003.
 
「度過生死的大海」-浮生似夢

我曾給人以鐵板神算批過命,論盡一生浮沉,過去皆準,未來亦有印證。故知道自己這輩子的命運。表面上,我自知生(一生命運之五行造化),自知死(氣數盡之日)。

我太太亦同樣得高人批其命。按命書之說,她當先我而去。所以我常開玩笑,說她一走,我必風流云云。當然我亦知我無此桃花命。太太亦說她不會笨到下輩子再回來會我。按「度過生死的大海」一書,這種痴情,有淨土不去還要回人間學那七世夫妻,是不值得的。如果時間地點性別年齡算不準,下輩子誰敢肯定又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如果默契不足,她回來是男子身,我也是男子身,那就難免有點那個味道了。

且不論鐵板神算批命有多準,信不信得過。我今天能夠知道生知道死,不表示我明白生明白死,更不敢妄言我能度過生度過死。這當中是一門功夫。

我從批命的過程了解到天干地支五行相生相剋,在佛家的名詞就是定業,也即因果。個人有因果,國土有因果,乃至地球及各星系亦各有因果氣數。但知道歸知道,也僅是理論上的認知。如果死神提早找上門,誰也無法肯定死後該怎麼接下走。

當然信主者得救不在此話題之內。問題是我不是信主者,是修行密法的學佛者。這死後該如何走的問題的确不易解決。按道理說,我只要一心念佛,心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死後往生不成問題。

但是 …

假如我像「度過生死的大海」書中提及的那位老兄,臨終時不知發甚麼瘋,把傳承上師的法相扯下,將壇城諸菩薩全掃下。大罵三字經。到時我該怎麼辦?

或身處中陰卻被怨親債主纏身,卻拉我下地獄時我該怎麼辦?

或我往生時突然見男女交合之相起心動念,蓮台未上就往胎門鑽那我該怎麼辦?我師姐笑說,若按我平日好色中毒之程度我到時肯定被考倒。我雖不服氣,但也不敢不同意。處於這昏昏沉沉之狀的中陰身若意識不清醒,如置夢中,誰有定力?誰的定力夠?正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若錯入胎門出來變豬哥,我該怎麼辦?

靠老天救我?還是靠自己平日修行?這的确是一個不容易得到答案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笑我杞人憂天。反正生時 HAPPY(樂樂),死時 EMPTY(空空)。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死後的世界如果不存在,你擔心甚麼?那蓮生活佛說有神鬼你就信祂?你未免也太幼稚了吧!

當然說這話的人是無神論者。你對他再多解釋也沒用。反正他己決定了自己的立場,也一口咬定你的有神鬼論是鬼話連篇。但我很想說,見鬼神的人多哩!研究鬼神存在的人也不在少數。但知道這些就能夠度過生死嗎?生命隨時會失去,死亡隨時會將臨。死在紐約911世貿的人又有誰會想到那一天會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個早晨?

這無常是多麼叫人奈何啊!

我大舅剛過逝,七十四載人生福壽全歸。他生前愛錢,也不戒食,母親一提及這大哥便搖頭。他雖信奉天主教,但絕不是修身養性的人。有一晚在外突感不适,緊急送院隔兩日便逝世。大家都很傷心,也慶幸他上了天堂。我跟大伙兒也入鄉隨俗,唱聖歌也低頭禱告。當然也沒有人知道我在唸蓮花童子心咒及往生咒。我也無從得知一個毫無佛緣的大舅是否會收到咒的功德。或許在他的天堂裡我是一個下定地獄的可憐蟲吧!我的持咒迥向或許對他來說只是一段段毫無意義的音符。但我是很想幫他往生更好之地,避開入六道之胎門。這是我一廂情愿的想法。

我也在想,如果有人平時一心念佛,但又非常排斥真佛宗,視蓮生活佛為旁門左道。結果往生時來接引他的阿彌陀佛卻顯現蓮生活佛的法相。我在想念佛者是否肯上蓮台?他是否會怀疑來者是魔不是佛?是否會因此放棄往生的機緣?

中陰啊!生前糊塗,死後也糊塗,何苦呢?蓮生活佛确實是一位得証的大成就者啊!

度過生死的大海往往是一念之間的事。如亮一盞燈能滅萬年之暗。一念的清醒,一句佛號,一句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可以觸及佛的心弦。佛的大慈大悲不捨有緣,也不放棄無緣。中陰身只要肯上蓮台,肯走入佛光,便能往生。但這短短的一剎清醒在中陰界又滲雜了各種因自身業障幻化的業相。如一個進入迷宮的人要辦別出口談何容易。

記得師尊還提及一名尚未死亡的名人,從天眼看去,其靈命已預先輪迥成一條大蟒蛻。這是人面蛇心的典型例子。我曾得一夢,見一人貪吃,竟是大頭豬人身的生命體。我在夢中跟著他回到他下榻的飯店,見他推門入房,並且聽到他跟一班人談話。應該是他的家人吧!在夢裡我還想怎麼他家人看不出他的豬頭真實面。醒來時,我想到師尊的書,想到師尊的真實見。覺得老天給我夢示,也許是告訴我做人要正,也不希望我將來行差踏錯墮落成豬成蛇成畜生。

要度過生死的大海其實不難。難是難在個人的心捨不捨得放下一些人間的東西,一些老掉牙的東西,像對財色權之類的執著。對感情的迷戀。這些道理修行人都懂。要做到還真不容易。這難就難在這裡。

要度過生死的大海,還是先學會好好做人,老實唸佛。有歸依上師修密法的,一心修法,相信根本上師的心法。準錯不了。

祝您也祝我,能順利度過生死的大海。是人誰都會死。但死要死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死後的路該如何走,才不枉此生一行。您說是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24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