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311日本震災核災
2011/04/03 14:13:49瀏覽588|回應0|推薦2

經歷311日本震災核災

文╱蓮花詒鈞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世紀大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數以萬計的災民死傷。令人深深體會了「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易」的意義。

住在東京的我,當時在國外出差,隨行的日本同事在日本時間下午2點50分收到女兒「I am ok. Are you ok?」的短訊,日本同事大喊:「不妙,地震了!」原來這個短訊是他家裡的暗語,一看到這個短訊,便知道有地震發生了。他立即回電,但是,電話已撥不通。我第一時間便是擔心妻子及孩子的安危,通過SKYPE(即時通訊軟件)的文字訊息溝通,得知了世紀9級大地震的消息。通過妻子的文字訊息報告,家裡的家具四處倒塌,20多公斤重的衣櫥,也被震移了半公尺之多。當夜,家人無法入睡,每隔10分鐘的餘震,都畏懼將是再度的大地震。這種生命受威脅的精神折磨,更為難受。妻子長夜持誦師尊心咒,蒙師尊的慈悲護佑,除了受驚之外,妻子與孩子都無忌。3月12日, 我和日本同事繼續留在國外觀察震災的發展,希望最壞的已經過去。但是,禍不單行。接著發生的事件,更為可怖。

3月13日,得知福島第一核電廠,三號爐爆炸輻射外洩的消息,公司立刻命令我們乘最早的班機回東京與家人會合,再作打算。3月14日早上抵達東京時,核電爐的爆炸事件已轉禍成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剛剛逃過了世紀大地震的災難,又面臨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事件。飽受精神折磨的家人已幾乎崩潰。眼看輻射逼近,心裡記起師尊的話。趕緊聯絡靜香上師,往日本住吉雷藏寺避難。靜香上師非常關心我們一家的安危,尤其是小孩,輻射的負面影響更是嚴重。上師吩咐我們立即離開東京,前往位於日本大阪南部的住吉雷藏寺逃命。

3月15日晚上,我帶著家人抵達住吉雷藏寺。靜香上師以及蓮應法師的親切接待及關懷,頓時將我們一家的恐懼與憂慮,轉化成一股祥和的安慰與寧靜。使我們深深感受到師尊慈悲的愛與恩。深深感受到真佛大家庭的溫暖。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翌日,一些東京的友人,聞風陸續到達住吉雷藏寺。靜香上師無條件慈悲的收留,更感動了他們。這七天裡,眼看靜香上師忙碌奔波於興建雷藏寺的法務,卻在百忙裡抽空照料我們這群避難者的飲食起居,多次親自下廚,為我們烹飪。實在是令到我們這群初次與上師見面的避難者,受寵若驚。又得知靜香上師已經急促的籌建真佛避難所,使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貼伏。日本開銷昂貴,要同時進行興建雷藏寺、賑災以及建避難所,是難上加難的。我們這群避難者,都深被靜香上師的大慈悲精神所感動。一一掘了口袋,紛紛將身上所剩的錢都贊助住吉雷藏寺。

我在此呼籲同門師兄、師姐們,要好好的珍惜師尊與真佛大家庭的這份緣。不要在太平世界裡,忽略了身邊最珍貴的這個傳承。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504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