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蓮史金剛上師發願普傳真佛密法
2011/02/05 09:38:06瀏覽1779|回應0|推薦2

雷聲震響十法界 聖尊法身顯如來

釋蓮史金剛上師發願普傳真佛密法

蓮史上師↓

法身雷藏寺↓

 

文╱真佛報記者 曉曉

自從聖尊蓮生活佛於2006年出關大轉法輪後,真佛宗的法務蓬勃發展,世界各地的雷藏寺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建立;顧名思義,「雷」──雷聲震響十法界,「藏」──藏我如來顯真佛,其申請認可條件及程序自然嚴苛於(同修)會、堂。目前,全球的雷藏寺約有六十餘座,2010年12月11日,聖尊在「台灣雷藏寺」提到:「以前有講過,你只要建了雷藏寺,而且是出家身分,努力的弘法,度很多的眾生,你雷藏寺建成的時候,師尊就賜給阿闍黎的灌頂。」那天,台灣「法身雷藏寺」的釋蓮史金剛上師就這樣即刻受封,聖尊並勉勵他:「從此以後,就要學準提佛母的清淨,以她的18隻手廣度眾生,道心堅固。」

「法身雷藏寺」位於台灣省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鄰近山明水秀的大溪,由慈湖兩蔣文化區進去約七、八分鐘的車程,周邊群山環繞,林樹鬱鬱蔥蔥、生意盎然。據住持釋蓮史上師指出,當初經結拜兄弟介紹去買地時,他一眼即看出是塊寶地,因為該地形三面臨水,從右邊進來繞一圈再由左方出去,周圍山勢則像一朵大蓮花。於是,他陸續投資3400餘萬,始完成這座200多建坪(總面積一甲半)的兩層樓莊嚴廟宇。

原先,釋蓮史上師只想蓋一處可以共修的道場,然而冥冥中似乎已有啟示。三年多前,「法身雷藏寺」動土當天一大早,天空突然打了一聲悶雷;而挖土機開動之際,又見虛空電光閃閃,將幾位工人嚇壞了。等即將建成之前,上師特地帶著地圖和照片前往美國西雅圖祈求聖尊加持並賜名,當時聖尊看了一看,眼睛一閉說:「這是雷藏寺。」並問:「有沒有打雷?」接著賜名:「真佛宗台灣雷藏寺北部分院」,但就沒有下文了。不久,釋蓮史上師又一次到西雅圖懇請聖尊題字,這回聖尊正式賜予墨寶:「真佛宗法身雷藏寺」。2010年2月21日,在眾同門引頸期盼下,聖尊蒞臨「法身雷藏寺」主持安座開光大典,並對釋蓮史上師啟建真佛法幢的辛苦過程表達敬佩之意。

釋蓮史上師是一位是非善惡分明的性情中人,尤其時不時的豪爽笑聲,往往立即貼近與眾生的距離,這或許和他的背景經歷有關。

祖籍四川重慶,出生成長於台灣台南的釋蓮史上師,從小命運坎坷。9歲時,任職警界高階督察長的父親,在竹東為救一位八七水災的落難孕婦,不幸被大木頭撞擊胸部,住院三天吐血而亡。母親改嫁後,他跟著外婆過活,生活艱困。14歲即入士官學校,兩年後以優異成績保送陸軍官校,並任職陸軍反共救國軍,最後以中校軍階退伍,共計25年。在社會上的奮鬥,他的表現也很卓越,先是投入房地產買賣,後來自組公司蓋房子,獲利豐盈,並曾榮頒第三屆國家建築金質獎。15年前,他用心敏銳地覺察到市場的不景氣,於是當機立斷解散公司,全身而退,從此過著悠遊閑散的日子。

或許佛種早就深植潛意識中,釋蓮史上師從小喜唸「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也懂得觀想,每當唸咒時,總感受到咒字佈滿虛空,金光燦爛,而一剎那又都變化成白衣觀音。長大後,他曾涉獵很多宗派,包括顯教和道法,但閱讀過聖尊的靈書後,知道真佛密法太殊勝,非其他學說所能及。他指出:「以九節佛風來說,它乃寶瓶氣的基礎,而寶瓶氣又是拙火的基礎;至於入我我入的三摩地,更是不得了的直接成佛大道。」當然觀想所產生的法力,也是他深切體會並知所珍惜的了。

釋蓮史上師是1990年左右皈依真佛宗的。之前有一次,他在報紙看到真佛宗正在草屯蓋總堂,好像一種無形力量的驅使,他立即駕車上山,並與師嬤一見如故,聊得很開心,還幸運地接受了聖尊的灌頂。只是皈依以後,他因為忙於事業,有十幾年的時間不曾唸經持咒,也幾乎快忘了自己的信仰。

「師尊真的很厲害!」釋蓮史上師記得收掉建設公司後,某天,他躺在沙發椅看電視,當節目介紹到真佛宗,他猛然想起自己也是真佛弟子呢;但才一出現這個想法,他馬上全身被電擊的跳起來,接著千真萬確看見戴著法王帽的師尊,笑瞇瞇地從外面走進來,而當時家裡的門是關著的。由於震撼太大了,他也不清楚師尊是怎麼消失的。那日下午,他繼續躺著看電視,結果師尊又出現,他也再度被電的心慌意亂。於是,他拿起電話詢問「大燈文化」,得知最靠近桃園住處的真佛道場──「廣喜堂」;在那裡,他得到蓮尚、蓮目和蓮田三位法師的熱心教導,學習到不少真佛密法的知識。

釋蓮史上師笑稱自己是山大王,喜歡買地保值。2000年底,聖尊閉關去了,他也跟著閉關,地點就在石門水庫水井一片20多甲的自家土地上。那裡有一間土地公廟,其下有一三角形的山洞,他曾多次夢到,以前也有修行人住過,他就在山洞潛心修習道家符法和真佛密法40天。說來也是奇人異事,有一天,上師到「廣喜堂」,巧遇來訪的林千代師姑,乃告以閉關之事,師姑當即要他閉上眼睛並觀想一路開車到山洞,等他睜開雙目,具有靈眼的師姑問說:「是不是三角形的洞?」「你閉關多久?」接著師姑說:「真可惜,你為何不閉關七七49天?因為那是修天眼的鱷魚穴。」那次,他和師姑非常投緣,師姑還邀請他到花蓮「石壁部堂」,但他始終未去成,即連半年後師姑過世,他也渾然不知,引為憾事。

2007年元月,聖尊蒞臨「台灣雷藏寺」主持開光落成大典暨主壇時輪金剛大法會,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在釋蓮哲上師的鼓勵下,釋蓮史上師順利的出家了。他幽默地說,原本不想剃度,但徵詢母親及師姐意見時,卻均獲得快速同意。「真沒面子,連挽留一下都沒有,好像要趕我走一樣。」

釋蓮史上師交遊廣闊、閱歷豐富,但即便如此,在籌建「法身雷藏寺」過程中,他還是經過很多挫折、碰到許多關卡。舉例來講,在蓋廟之初,很多人(包括顯教人士)透過地方上的關係力圖阻撓此事;而當他想在路口醒目處掛上指示牌時,又遭逢地主強烈反對,最終為了真佛宗,這位硬漢以長跪四小時的方式感動了對方。

令人感嘆的是,真佛同門良莠不齊,也讓他吃了不少虧。曾有一位女同門極力遊說上師幫助另一位已離婚有子女要撫養的男士,當時他雖然為了建廟財務吃緊,但仍慈悲地拿出一筆錢襄助,孰料倆人原是情侶,拿到錢後竟然相偕出國旅遊,也無視於他的追討,如此貪婪又造業的眾生,讓他非常傷心。2010年2月,聖尊親臨「法身雷藏寺」開光之前,居然有同門冒充釋蓮極上師聲音,以電話假傳聖尊法駕日期,待消息廣傳出去,很多師兄姐且請公假全力幫忙準備迎接後,大家始知受騙。還有經營地下錢莊的同門,以優厚的條件纏著上師向他們借貸,用意就是先套牢再吃掉……。凡此匪夷所思的事件層出不窮,釋蓮史上師搖頭說:「好在我的社會經驗豐富,所以這些伎倆對我都無效,若是換成一般人,真的是會身心俱疲。」

蓋個「法身雷藏寺」,經歷的魔考那麼多。釋蓮史上師說:「甚至,包括我的親人,突然之間都惡臉相向。」「還好我真的『無我』、『無心』,一切都不放在心上,如果放在心上鐵定活不了,因為壓力太大了。」他表示:「師尊有教我們『我無我』、『法無法』、『身空』、『心空』、『法空』、『性空』,要到達這個境界才能蓋得起來,要不然蓋什麼?」「就是要『無我』,將自己統統都化空,都沒有了,自然也就是『無所謂』,自然也就是『無我』。」

現在,「法身雷藏寺」每週四晚上七點舉行同修,約有二十餘人參加。由於復興鄉三民村原住民居多,這些年來,釋蓮史上師花了很多錢做公關,將地方基礎打穩。所謂「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智」,原住民一聲聲的「王哥(大眾對上師的暱稱),請我喝酒!」當要求獲得充分滿足之際,他們也向佛門更邁進了一步。據了解,這樣的皈依信眾將近兩千人。

就和聖尊的精進精神一樣,釋蓮史上師在「弘法度眾不偷懶」的前提下,日日實修不斷。平時,他就住在雷藏寺,每天修四壇法:早晚「上師相應法」各一次,晚上「金剛心菩薩法」,中午則修「摩利支天百靈相助法」,後者是他最喜歡也覺得很有緣的法。摩利支天菩薩,即道家所稱的斗母元君,是一尊法力非常強大的菩薩,統帥一切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聖尊曾傳下摩利支天八大法,包括隱身法、除瞌睡法、結印護身法、針線縫惡人眼口法、刻像除災難法、取物法、防盜賊法、除病法和百靈相助法。「嚴格說起來,我一天24小時都在修法,連睡覺唸經有時都唸醒了。」不過上師也希望,未來若能修成「摩利支天百靈相助法」,將更有法力、本事,來作度化眾生的事業。

在日常生活中,釋蓮史上師身旁還有一位修行的表率可學習,那就是他的母親,人稱「媽媽菩薩」的演彌法師。演彌法師是日據時代的才女,早年喪夫,第二任先生去世後,開始修行唸經;尤其她的四位子女中,次子壯年身亡,長女癌症而死,更讓她徹底看破人生無常,於是在顯教出家為尼。自從跟隨長子釋蓮史上師皈依聖尊蓮生活佛後,演彌法師修行愈見精進,每天早上三點半起床,除了吃飯、睡覺外,終日憶佛不斷,至今85歲高齡,身體健康,母子同向佛道,令人欽羨。任職大企業高層主管的上師師姐即讚嘆道:「釋蓮史上師真的很孝順,每次和大家到外面吃東西,第一個就先想到媽媽可以吃什麼,然後就會買一份回去孝敬;如果吃的是葷食,他也會遺憾媽媽不能吃。」韋師姐動容地說:「現代這種人很少了,大都是為兒女忙的比較多吧。」

雖然精勤修行,釋蓮史上師謙虛地表示:「比起法身不可測的師尊,我就像一棵剛萌芽的小草倚在大樹邊。當我越學越深入,就知道師尊功力不是假的,浩瀚無底,也更加佩服得五體投地,就像台灣話講的『皮皮挫』(直發抖)。我們的師尊實在太厲害了!」

未來,釋蓮史上師說責任更大了,但他有旺盛的企圖心,一定要儘量把殊勝的真佛密法推廣到全世界去。「這可能是我的使命,也可能就是我與師尊生生世世的因緣吧。」

釋蓮史上師還發下宏願:「十年內,要在台灣中部以北蓋五個雷藏寺;但等完成以後,也是功成身退之時,我會把雷藏寺都捐出來,由『宗委會』接管,然後跑到一個沒有人的深山好好修法。」他說:「因為凡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要讓真佛宗茁壯,讓如此難得的密法普遍化、大眾化。我相信21世紀是真佛宗的世紀,我有絕對的信心。這也是我的心願,我一定要做到!」最後,上師特別以「慈悲沒敵人。智慧沒煩惱。順境逆境是恩人。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佛道。」與同門共勉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85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