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的飛舞
2011/02/06 15:34:53瀏覽508|回應0|推薦4

雪的飛舞

文╱蓮花一靜

上海的雪,很少能累積成厚厚的狀態。

飄雪一落到地上,大部分都化成水……不見了;

泥濘的道路,實在不能看;

但飄落下來的,卻是那曾經潔白的雪啊……

是不是凡人也是這樣?從當初一念下降至凡間,卻被凡間的五濁惡世而薰染的污穢不堪?

農曆十五,我在我家陽臺上擺放了供品,窗戶外白雪飛舞。

我家在二十三層高,所以放眼看出去,窗外真是一場雪的舞會。

閉眼,誠心奉請師尊、母娘和諸佛菩薩神靈時,赫然「看」到師尊頭戴五佛冠,身穿龍袍,端坐在我面前,師尊很高大,慈祥微笑著看著我……

這種感覺很舒服很溫和很感動;

當我做完儀式睜開眼時,看到窗外的白雪居然原地飄舞,不落下也不升起,只是原地飄舞。

似乎有一股看不見的能量在牽引著它們……

如同一曲「雪的華爾滋」。

那麼的美妙,那麼的純潔,那麼的殊勝……

凡夫自身的惡習惡性褪去;佛性自顯。

那一刻,自然的會「慈悲世間」,自然的會「歡喜祥和」,自然的會「洞察一切」……

這種覺受不是去向外尋找的,而是自然顯現的,原本俱足的。

這些原本就是存在在眾生體內的,只是眾生自己將這些「寶物」遮蓋了,遺忘了……

「佛法」如同是空氣、水、土地、陽光、雨露、明月一般,

在我們周圍,與我們無法分離。

那是一種「引力」,將有情眾生原本具足的佛性給指引出來;

眾生的心啊,不要再去苦苦追求世間的那一把把「污泥」了,

我們原本就是「自身清淨」啊!

隨寫:

白雪的舞蹈

如同一個個形態優美的舞蹈家

一個旋轉

一個飛舞

都是那麼迷人;

不管風將其吹到何處

都無法讓它停止這優美的舞姿

無牽無掛啊

逍遙自在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85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