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體會
2010/12/20 17:49:31瀏覽461|回應0|推薦1

有些體會

文/蓮耶上師 March 27,2008
 
記得被您救回來後,我寫了第一封信,雖然沒有寄出,不過,也請空行帶給您。記得那封信裡寫著,等合約結束,弟子要過去西城,在未來兩年裡,請您讓弟子承受所有您以前遇到的事情,特別是困難與波折。

現在,有些能體會,當年您行菩薩道後,世間人給您的待遇,世間稱為恩將仇報之類的意見。師尊,菩薩道果然很難,曾經看過您的前世在行菩薩道時,因為供養眼珠給天人所化的凡人,結果,您的眼珠被天人嫌棄。事實上,您的菩薩道也是一種遊戲示現,我們做弟子的,也走上這條路,一條被世間誤解或不理解的路,一條充滿「奈何明月照溝渠」的風沙的路。

您不會與這些背棄的弟子計較,我也不會,您行菩薩道,我也行菩薩道,您在飽受困難後,繼續堅持菩薩道,我也會在未來一年四個月裡,飽受困難,繼續行菩薩道。

今天,那種手麻的感覺又來了,我知道,還要繼續修拙火來化解,不能因為昨天讓沈師兄治療後就大意,我更知道,需要更大的證量,才能繼續行菩薩道,今天清晨您已經教導我如何修大圓滿拙火定的方式,我會更加努力的。

雖然,曾經想過,萬一就這樣中風癱瘓,走了也好,即使這只是一念,弟子不能說沒想過,因為人間沒甚麼值得停留,如果這樣替代就結束一生,那樣也沒甚麼不好。只是,這樣會辜負您救我回來的心意,更枉費這一生來人間投生前,弟子在兜率天拜您為師、隨您下生的決定。

師尊,人間是沒甚麼好留戀的,本來也是夢幻泡影,只是,您苦心孤詣救度弟子、栽培弟子的這份付出,也會因為我不積極修法化解而流失,這樣也對不起您,畢竟這個色身已經不是自己的,我不能自己決定該怎麼走,因為,我要跟隨您的腳步走。

師尊,弟子有點瞭解您的心意了,有點明白,這些年您閉關時為甚麼會哭泣,因為世間有情總是不懂,總是辜負您的好意,總是浪費生命在無謂的事情,卻不知道這些看起來「樂」之後,隨之而來的是更大的「苦」。弟子越來越懂,特別是做了與您一樣的事情之後,更能徹底領悟世間的背後,真的是「諸行無常」,真的是「諸法無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71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