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空中的手印
2010/08/07 13:25:34瀏覽369|回應0|推薦1

虛空中的手印

手印是手所結成的印契,手印象徵著心佛與一切眾生的體性平等,毫無差別。

密教所傳授的祕密印契,是有其祕奧之義,十個手指,就是十法界,又象徵地、水、火、風、空。

又有一說:

大拇指——法界體性智。

食 指——大圓鏡智。

中 指——平等性智。

無名指——妙觀察智。

小 指——成所作智。

右手結印是「福」,左手結印是「智」等等。

我最初結手印,是虛空中的靈師三山九侯先生所傳授,也就是我靜坐,雙手合掌,漸漸的手自動彎曲伸直旋轉,各式手印一一比劃而出。

所以真佛宗的手印,很多是虛空中所傳授的手印,真實不虛,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絕不妄語,我的手印的確是虛空中直接傳授的。我學手印,真的是靈妙不可思議,手印變化莫測,無拘無礙,神奇異常。

當初,三山九侯先生告訴我:「手印通心也,也即是身如其意也,身心合一,變化無窮。」

手印能通心,一切就了無障礙了。

當我又學會了「心中心印」時,一剎那明白,原來手印一結,再觸,就直接觸動了本尊的心,此時行者的心與本尊的心,原是相通的。

我如此說,手結印契,金剛莊嚴,無量百千萬光,一一普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9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