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最大的菩提心
2010/08/07 13:59:56瀏覽393|回應0|推薦0

發最大的菩提心

我最初證悟,便發了「不捨一個眾生」的願,又想「粉身碎骨度眾生」,這菩提心一發,天上地下大大震動。

我知道,佛陀當初度眾生,是不度女人出家,又不得帶妻挾子。佛陀設下戒律,不殺生、不邪淫、不飲酒。佛陀正告弟子:「人生好色者,不能成佛,爾之妻子,不必有也。人生嗜殺者,不能成佛,爾於有情之肉,不必食也。人生之迷亂其性者,不能成佛,爾於清酒美醴,不必染指而飲也。」

如此說來,佛教戒律是嚴苛的,對於云云眾生,能者度之,不能者去之。

然而,我郤發下了「不捨一個眾生」之願,這個願望,就是不揀染淨了,不問在家出家,不問有無妻子,不問男子女人,不問殺生與否,不問有無茹素等等。因為今世之人,俗流之輩,帶妻挾子,飲肉噉肉,根本是常事。這種習性是很難立刻改正的。如果你不去度他們,他們何日可以修佛法?何日才能得出生死?更何況這樣子的人,在俗世佔最大的多數。

因此,我說:

任你有妻子,但勿涉邪淫。

任你可食肉,但要持往生咒,修超度法。

任你可飲酒,但少嚐勿醉,不亂心性。

我說,容許弟子去求官位功名,去求福祿富貴,去求圓滿家庭眷屬,去求金銀財寶汽車房子,去求健康長壽,去求人間幸福美滿。……..

這是為了「不捨一個眾生」,為滿足眾生心懷而設,我度眾生寬之又寬,不拒絕一個眾生。

但願眾生體會,修法持咒,日日增上,早日成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9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