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咒是法船
2010/08/07 13:00:51瀏覽330|回應0|推薦1

密咒是法船

很多人持誦密咒,均很想知道密咒含義,因此頻頻問我,這些咒的意義是什麼?

我對弟子說:「密咒因含義廣大,翻譯即不中,所以不翻。」

另外,涅槃疏云:「真言是佛心流露祕密語,翻譯者不解,是以不翻。」

賢首般若疏云:「咒是諸佛祕密之法,非因位能解,但當通持,不須強釋。」

在首楞經云:「諸佛密咒祕密之法,唯佛與佛自相解了,非是餘聖所能通達,但誦持之,能滅大過,速登聖位。」

我簡單舉一個例子:

比如我們生病,去找醫師。

醫師給了我們妙藥,然而醫師並不會告訴我們,這妙藥的化學成份,是多少蛋白質,多少鈣,多少鐵,多少銨基酸等等,醫師只給我們藥。

我們只是服了藥,自然除病身安。

再說,今天的密教密咒,一切眾生及因位菩薩,雖然不得解,但只要持誦了,就上了法船,身心成了毘盧法身,走在普賢大海之上,自然得離生死,成就十身無礙佛果。

我說,咒是不生不滅的,是無相無不相,是無取捨,復於一切法最勝,於一切法是無因寂靜無住涅槃義,無言說義,無文字義,所以說,不翻譯。

般若經云:

「總持猶妙藥。

亦如天甘露。

能療眾惑病。

服者常安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9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