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氓與我
2009/08/14 13:56:26瀏覽425|回應0|推薦0

流氓與我

文╱不動

「黑道生活槍與刀。不分皂白亂糟糟。

容易造業及遭禍。其中因果最糟糕。

但見生涯日夜倒。心中浮亂未能定。

勸人做事勿太狠。及早回頭歸正好。」

以上恭錄自蓮生師佛聖著第173冊《一夢一世界》之「作人勿太狠」。

在法庭上,當我望著站在肅穆的審判台前抽泣的「武雄」背影時,咱突然體悟到,原來,即便平日再窮兇惡極的流氓,在面對法律和因果制裁的那一刻,也和其他人同樣的無助和軟弱。

《死不認錯》

電視廣告說「斯斯有兩種」,其實流氓也分三種,用白話來解釋!第一種稱為情節重大流氓,就是惡性重大到必須立即送進監獄裡「受訓」方可遏止其危害行為者。第二種稱為結訓輔導流氓,便是從監獄裡結訓後再由警方予以嚴密監管者。第三種稱為告誡輔導流氓,這類的不法份子,已是離入監受訓只差那麼一小步了。

初次和「武雄」交手是在我前往他家送達「流氓告誡書」時。其實在這之前,我早已經把他的檔案仔細研究過,這個武雄!平日擁槍自重、欺壓善良、要挾滋事……對無辜百姓動輒暴力相向、恐嚇威逼,因多次犯案已進出監獄數次,真可謂惡性難改!原以為這回他肯定身繫囹圄,孰知,狡猾如武雄者竟然能僥倖免除這一次的牢獄之災,話雖如此,從今爾後,他仍必須長期接受警方的監控,沒有任何僥倖。。

「請問林武雄在家嗎?」敲敲大門,一行人在門外等候回應。

「是誰啊?武雄不在,找他有什麼事?」大門小心翼翼地開啟,門後是武雄妻子一臉不安的表情,看來,武雄對我們今天的到訪早有警覺。

「林太太,我們警方今天是來送達林武雄的流氓告誡書,請他出來好嗎?」咦!門後突然閃過一道男人的身影,瞧!這不正是欲蓋彌彰嘛?

「林太太,我們知道武雄在家,可否請他簽收這份告誡通知書?」我正色說道。

「都說了他不在了,什麼書不書的啊!我們什麼都不會簽!」武雄的妻子開始咆哮,原來每個「囂張」的男人背後果真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好!雖然你們決意拒簽,但這並不影響送達的法律效力,我現在正式告知你:林武雄自今日起已正式列為『告誡流氓』,如果他在告誡期間再犯有流氓行為,我們一定也會依法嚴辦。」面對開始歇斯底里的武雄的妻子,我的態度更為強硬,一面大聲朗讀告誡事項,一面全程錄影蒐證,因為我們彼此心裡都有數,武雄此刻就躲在門後偷聽。

《一錯再錯》

原以為接受告誡之後,武雄能及時醒悟收歛,孰料、在沈寂了一小段時間之後,武雄竟然再次向法律挑戰。

根據線報,武雄近日又購入一批數目不詳的非法槍枝,為了怕他再度持槍做出危害治安的勾當,我們決定先下手為強。申請到搜索票後便決定出手攻其不備。果不其然,經過一番折騰,我們順利在武雄住處起出數支改造槍枝和彈藥、刀械,這回,武雄在面對鐵證如山之下,也只能猶如喪家之犬般頹然就逮。

「武雄,才剛告誡過你不可再犯,怎麼才沒多久光景又來報到了?你真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耶!」接下來的不見棺材不掉淚我差點脫口而出,因為我一眼便瞥見他開始腐敗潰爛的雙腳,我當下便明瞭,這是重度糖尿病的後期徵兆。

「大人啊!冤枉啦,這些刀、槍是我用來打小鳥用的,你看,我現在病得那麼重,怎可能再幹壞事的啦!」武雄收起平日的囂張氣焰,改採哀兵政策來博取同情。

「廢話,持有違禁刀槍便已是觸法,更何況,你看你自己的樣子,現在你連螞蟻都殺不得,還打小鳥咧!你不怕報應嗎?」武雄的滿口屁話讓人根本難以接受。

「好啦!我知道我錯了,拜託大人筆錄給我寫輕一點啦!」

依法迅速將武雄移送,我雖然痛恨武雄的不法作為,但內心仍懷抱著一絲希望他能真心悔改,否則,眼見他業力已現,要是再繼續作惡多端,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他很快便會接受「制裁」。

但武雄啊!又再三地讓人失望了。

我們不斷接獲投訴,武雄又一再地恐嚇、欺凌鄉里,尤其為了覬覦霸佔兄長的財產,他竟然狠心將從小照料他、撫養他的親生哥哥硬是痛毆了一頓……

「我這個弟弟真夠狠毒,完全沒有念及我們是親兄弟,枉費我這麼照顧他,他竟敢做出這麼忤逆的事!警察先生,請你一定要幫我主持公道。」武雄的兄長忿忿說道,雖然臉上全是被武雄毆打的傷痕,卻依稀見到淚水在他眼眶裡打轉,他不敢相信武雄竟然喪心病狂到這個地步!

「林先生,你放心,也別太難過,就交給我處理吧!」當下我不知該如何安慰眼前這個傷心欲絕的中年男子。

眼見時機成熟,經過幾番會議之後,我們決定將武雄再次提報為情節重大流氓,該是傳喚武雄並將他移送治安法庭的時候了。

《知錯已晚》

「林武雄,你因涉及流氓行為,我們現在依法通知你到案,請你和我們一起至地方法院說明。」一見面,我便開門見山對武雄朗讀通知事項,絲毫沒有商量餘地。

「我──我哪有什麼流氓行為?你們憑什麼要帶我走?」武雄開始心慌,他也自知此次已是在劫難逃。

「這是通知書,你看仔細!然後再決定是要平靜的和我們一起走,還是要我們用其他『依法、但非平靜』的方式帶你走?」我們給他時間看清楚文件上的說明事項,靜靜地等他回答。

「好,好吧!我跟你們走。」武雄說話開始顫抖。

站在法庭的正中央,面對法官一個個接踵而至的犀利問題,原本強自鎮定的武雄逐漸無法招架,時而沈思良久、搔首低吟,時而閃爍其詞、言不及意,不斷的狡黠詭辯再也無法掩飾鋼鐵般的事實。「報……報告法官,我……我沒有做這些事啦,你看,我……我現在是有病在身,怎麼可能會做出這些違法的事?我……嗚、嗚……!」

堂堂一介男子漢,竟在法庭之中哭了起來。當我望著站在肅穆的審判台前抽泣的「武雄」背影時,咱突然體悟到,原來,即便平日再窮兇惡極的流氓,在面對法律和因果制裁的那一刻,也和其他人同樣的無助和軟弱。

《知錯要真心懺錯》

經云:「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凡夫造業,猶如理所當然,而何謂「造業」?言簡意賅之: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何不將心比心,誰願意無端承受暴戾迫害、又有誰能無怨接受權勢威逼?

師佛在聖著第125冊《不可思議的靈異》之「陽刑」中提到:

「韓放,是山東人,在眷村長大,生性粗魯,高中時混太保,流氓習氣重,因故殺人,被判刑,後來出獄……

有一天,夜夢中。突然來二個人,把他押住,帶著他到屠宰場,屠宰場是殺豬的地方。韓放看見屠夫舉刀殺豬,很多豬排隊等著被宰殺,奇怪的是,豬在平時懶懶的,一到屠宰場,便知命運已到,四散逃跑,狂吼怒叫,掙扎繩索,令人抓得更緊,甚至很多豬隻淚流滿面。

韓放被二人押往屠宰場,他自己也莫名其妙,不知何事?此時,二人便極力的推擠韓放,把韓放推入其中的一隻豬仔中。在一剎那中,忽然覺得自己與豬完全合一。自己完全變成豬仔。當屠夫舉刀下刺的時候,自覺痛徹心脾,血水四迸,悶哼一聲,自然死去。

這一痛徹心脾,真是天地間,第一痛苦的事。」

蓮生聖尊不捨一個眾生,座下所收弟子,有教無類,不捨一個眾生,各行各業都有,自然流氓、妓女都收。

其實在真佛的慈眼下,武雄暴戾成性的一生也只是歷史洪流中一介微不足道的、小小的惡緣的起滅,這娑婆世界,隨時、隨地都會有像武雄這類一再犯錯造業的人物,他們最終都要付出代價、接受制裁,然後再由我這類的人寫下他的故事來警惕世人。可不可以──就讓我從此不再有這種題材可寫?

為了度化頑劣眾生,聖尊除了以身作則日日實修,還長期著書教誨不倦,如今聖著已達二百本,吾等小輩除了衷心賀禱外,其實更深一層的思考,為什麼世間有如此多像「韓放」和「武雄」這類的眾生?他們的故事,竟充斥在聖尊二百餘本聖著之中!

弟子冒昧自忖:貫穿聖尊二百本聖著的中心訴求,亦無非「因果」二字而已啊!凡夫啊!可曾仔細傾聽真佛的教誨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22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