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6號床
2009/04/21 17:08:19瀏覽529|回應0|推薦0

第6號床

文/不動

房門嘎然而開,我一眼便瞥見靜靜躺在床上的「小茹」,粉紅色的枕頭上卻不見理應灑滿的烏黑秀麗長髮,亮晰的日光燈下映掩襯托出年輕女孩白雪般的肌膚。

雖說已盡了全力可我卻無法完全看見她青稚的臉龐,因為太多的醫療塑膠管線佔去了小茹臉上的大部分的空間,她現在「睡得」好啊,而唯一讓人覺得她仍保有一絲生命力的表徵竟只剩下維生機器規律的運轉和起伏,這個錯覺讓人以為小茹仍然活著。

是啊!甫滿十八歲的年輕女孩的生命其實已被醫生宣佈結束。

當我接到醫院來電告知,小茹因為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被宣佈腦死;而她的家人也同一時間毅然決定要將小茹所有的器官捐贈出來時,為了爭取時效便也顧不得正值深夜時分,我趕緊報告檢察官和法醫,請求緊急相驗確認死亡時間,以便院方順利進行緊急摘除器官手術。

剛到達醫院,小茹的父母姐妹早已等候多時,站在病床旁,小茹的父親強忍著淚水對著心肝寶貝的耳畔做最後的告別。

「乖女兒,這是爸爸最後的交待,千萬不要害怕,妳的逝去將不會白費,希望妳能體會爸爸媽媽把妳捐出去的決定。」

「小寶貝,千萬記住,來生,來生妳一定要再做我們的好女兒!」話才交待完,小茹的父親再也控制不住潰決的淚水。

「李先生,千萬別哭,您這樣,小茹會捨不得走的!」吾非鐵石心腸,乍見這一幕令人心碎的訣別,我趕緊湊進他身邊輕聲安慰這個傷心欲絕的父親。

相驗完畢,看著從第6號床被推進手術房的小茹,我只能默默為這個提早殞落的年輕生命祝禱。

其實小茹並沒有逝去,而是活在更多人的身體中,她已活在更多人的靈魂裡。

突然想起,咱們宗內從來沒有討論過器官捐贈這個嚴肅的課題,不知,咱們真佛宗對於器官捐贈是否有討論的空間?

佛祖當年毅然「割肉餵鷹」、「捨身飼虎」,如果可以、如果真的可以,將來咱這身臭皮囊是否也能夠讓它「善盡最後的價值」呢?

這點,我想了好久,好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7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