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时的化现
2009/04/09 16:03:09瀏覽389|回應0|推薦1

一时的化现

本文繁體版網址﹕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wyih85.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012.html&ei=wZDdSfD9Ho2UkAX9s7GYDg&sa=X&oi=translate&resnum=1&ct=result&prev=/search%3Fq%3D%25E4%25B8%2580%25E6%2599%2582%25E7%259A%2584%25E5%258C%2596%25E7%258F%25BE%26hl%3Dzh-TW%26sa%3DN

文/和尚 March 29, 2009

這個我,不是空,也不是有。

不是完全的空,也不是完全的有。

是一時的化現;是真如的化現。最終均是無所得的。

而因為無所得,所以一切可以無所謂,因為一切都是一時的化現。

眾生最終都是平等的。

入睡前,翻了翻师佛的灵书《开悟一片片》,读到一句话,让我深思久久:
释迦牟尼佛根本实无此人,佛陀未曾降生,佛陀未曾出家,佛陀未曾悟道,佛陀未曾说法,佛陀未曾入灭。
卢胜彦实无此人,未曾生,未曾修道,未曾创办真佛宗,未曾开悟,未曾说法,未曾受过毁谤,因为未曾生,因而未曾死。

这是〈无生〉话,你听懂了没有?我当然相信师佛所说,却难以理解开悟的境界。不断地问着自己,为什么无生,为什么无我?为什么一切无所得?这最终的答案是。。。我茫然,难以思议。

我反复地思索这句话,无生,无生,那地狱、天堂、佛国、净土,岂不是统统不存在?

可师佛却是实实在在的开悟,亲证地狱、天堂,十方法界尽逍遥。这中间的矛盾,是因为雾里看花,终隔一层,我们只有再精进的去修持,拨去蒙蔽的乌云,才见大日的普照。

从笔尖生出来的文字,让我更加明白自己的思维。一字一句都是我心的告解,跟另一个虚幻的我做另类的交流,吐露最深的秘密心声。

从中,我知道,一切见闻觉知,都是一时的化现,如昙花一现,在电光石火间消杳。今日的快乐、悲伤、欢笑、忧郁只是一时,没有永恒的幸福,也没有永恒的哀痛。明白了这个道理,就没有执着,只是随缘、随喜、随顺。

有缘的,我们恭敬他、爱护他,珍惜他,我们努力经营每一段感情。有好事,有善事,我们尽力去做,不求回报。有毁谤和批评,我们随顺他,一切无所谓。秉持这样的想法和理念,人生短短几十年,很快就会过去。临终,只要本尊摄受,回归真璞,一切就美满了。说易行难,要努力实践在生活中,行事磊落潇洒,处处显禅机,佛性的发挥无余。

学会用智慧去看这个世界,从日常生活中去领悟佛法,宗教的理趣,开悟的契机,在在的显示在眼前。只有不喜不悲,不置可否,不反对不赞成,用最客观的智慧去行最圆满的道,这会是何等的自在?

我喜欢亲近大自然,在那里,我能够更清楚的看见自己,我学习山的不动,学习水的柔顺,学习虚空的无量,无垠天地,无限的佛慧,用佛法去接近它,去领悟它,去运用它,自然的成就,自然的归家。我们只在找寻回家的路,迷了千百年,是时候再见本地风光,是时候归家。

静喧语默本来同。

静默的时候,让我看得更宽更广,喧闹的时候,让我看得更深更沉。

wave is wave,让我感动很久。
我从wave身上,学到中观中道。我终于明白,佛陀所讲的中道精神。中道不是中间,中道不是偏执,中道不是空也不是有。
中道是无生。
中道是不分别。
中道是无所谓。
中道是无得无失。
这样也不对,那样也不妥,有的时候,事情总变得很复杂。禅师说前三三,后三三,是何解?不置可否,唯有这样,唯有这样。

什么都不对,也就什么都对,因为都是一时的化现。

或许离开悟,还差强人意,还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可此时此刻,这就是我斗点的心得。我相信,真佛弟子都有开悟的一天,每一个众生都会有开悟的一天。差的,只是时间的问题。不管你是否开悟,佛性恒在,又何必执着?

心是性体,性是心用。
心性一如,谁别谁共?
妄外迷源,只者难洞。
古今凡圣,如幻如梦。

我把当下的体会,一一写在这里,不是山泥倾泻的一塌糊涂,不是扭捏做作的掩饰,确实只有直接单纯的心念。如果你不喜欢,可以跳过,如果你喜欢,请你继续探索我的文字,探索我的心。我愿意带你,进入我内在的世界,看一看,听一听,也是乐事一件。哈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3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