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没有什么是重要的
2009/03/27 08:53:33瀏覽475|回應0|推薦2

没有什么是重要的

本文繁體版網址﹕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prev=_t&hl=zh-TW&ie=UTF-8&u=http%3A%2F%2Fwyih85.blogspot.com%2F2009%2F03%2Fblog-post_5661.html&sl=zh-CN&tl=zh-TW&history_state0=

最右邊那位是我↓

文/和尚 March 25, 2009

最后一堂课,又是说再见的时候。

不知是谁的主意,从这个学期开始,每每到了课程的最后一天,我们都会与指导老师合照留念。这样的作法,已经成了不成文的规定,大家心照不宣,相机一出,所有人很自动地移到镜头前面,咧嘴微笑,摄下难忘的一幕。

或许,大家都很珍惜这一刻的相聚吧,害怕欢乐一闪即逝,把握不住青春的尾巴,只有空留满腔的无奈诶!

我很喜欢这些照片,里头有着生活的嬉笑和乐趣,也有着上课的认真和专注,偶尔的口角,长久的友谊,一一在照片中浮现,我想,这是我生命唯一能够留下的东西吧!时光流逝,我们带不走任何的人和物,空有一堆虚幻的回忆和不舍,其实心里明白,自己始终是不存在的存在,再多的照片,也一样留不住你,一样留不住。

圣彼得堡多变的天气,已经接近三月的尾声了,春天-这个姑娘依旧躲在自己的闺房里,不愿意出来见人,我动笔写下这一篇文章之际,外头开始飘着鹅毛白雪,漂亮极了,看着雪片缓缓降落,有仙子般的从容美丽,细细绵绵,如烟如雾。我恍然凝思,静静地看着天地间如此神奇的表演,不自觉看得痴了,直到手机突然响起,才把我从幻境中唤起。有点落寞,这样的景色,还能够碰上多少次?春来冬去,雪会有融化的一天,世界不再是白色,即将换上绿色的衣裳,我下意识的把手伸向窗外,抓了一把雪花,感受外面的寒冷,体会最后的寒意。我很清楚,又是和冬天说再见的时候了,快了,就快了。有种想哭的感觉。

话说今天下课后,自顾儿收拾衣物,穿上厚重的寒衣,换上皮鞋,我有点精神恍惚,手里仅拿着塑胶袋就离开了课室。直到班长在后方大声叫唤,我才惊觉自己把整个书包给忘了。哈,岂有此理,笑煞十方!自己暗呼侥幸,赶紧回到课室,连连感谢班长的提醒,并告诉他:我所有最贵重的东西都在书包里头了!(相机、大愿学会的捐款、华光功德会的捐款等)

一连番的道谢,却换来一句引我深思的话语,班长不以为然的说道:这世界的东西,没有什么是最重要的。说完,他就径自走了。

我呆立在原地,内心反复重复着适才的一番话,这是智者的珠玑话语,是当头棒喝的警醒。我当场大悟,对,这个世界上,确实没有什么东西是最重要的。

外在的财物最重要吗?

亲情、友情、爱情最重要吗?

财、色、名、食、睡哪样最重要?

个人名誉最重要吗?

我想问大家,什么是最重要的?

世俗的东西,尽管让人很依恋,让人沉醉,究竟也会过去,究竟也会有厌倦的一天,当你归天的时候,带得走什么?徐志摩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固然潇洒,却是无奈,不是我们不想带走,是不能,是没有能耐带走些什么。

随即,我想到,佛法是最重要的吧,有的人花很多时间沉浸在佛法的世界,想了脱生死,想解脱,

佛法如此珍贵,定然是最重要的咯,回头思索,其实这也未必。请听我道来。

如果你执着于法,你会偏执一方。

如果你执着于法,你无法做到不思善、不思恶,又何来开悟?

学佛是客尘,佛学是客尘。

这世间上的一切学问智慧,全是客尘,三藏十二部全是客尘,只有把客尘一一抖落,才是开悟。
一切的一切,尽是方便。

佛说,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我想,这样大家都清楚明白了。

所以,世上的东西,没有什么是最重要的,只有不执着与一切,才能找到本初的觉,清静的佛性本来就在那里。

我很赞叹我的班长,虽然他并非佛教徒,却教会了我如此的至理,我感恩,很感激他的惊世骇语,一语点醒梦中人。我明白到,自己终日在说佛讲道,却无法把它实践在日常生活中,还比不上一个平常人的智慧,惭愧啊!

师佛的教导:

《空》是最崇高的 ,假如你寻求《空》的体悟,很多人都会在这个《空》字上发生困难,现在我们

所说的《空》

不是文字的《空》。

不是意念的《空》。

不是《有》相对的《空》。

不是《戏论》的《空》

不是否定的《空》。

不是培养的《空》。

《空应该在什么处?》请大家来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87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