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無掛礙
2009/04/08 16:01:19瀏覽383|回應0|推薦0

心無掛礙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位出家人釋賞天,在講經說法的時候,喜歡提及蓮生活佛盧勝彥。

他不稱呼我的法號「釋蓮生」,也不稱我是「蓮生活佛」,更不提「華光自在佛」,他直接稱呼我叫「盧小子」。

釋賞天批評我的時候,情緒是激動的,聲調是高昂的,說的比較急,像嘩啦嘩啦的水,流個不止。

他說:

「現在佛教界有一個大天魔在搗亂,就是那一位盧小子。」

「不像佛,不像道,不像神,這種四不像,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邪。」

「佛陀喝斥神通,這盧小子專門講神通,講神通的與佛智大相違背。大天魔當然有神通,邪鬼邪靈也有小神通,有神通並不稀奇,不可信神通,不可去皈依盧小子。」

「盧小子說釋迦牟尼佛和他一起喝咖啡,佛陀已圓寂二千五百多年了,教界長老大德修行悟道者,多得不可數,從無一人與佛陀喝咖啡,這盧小子編出這樣的笑話,竟然也有人去信他,他不是活佛,是活寶。」

「盧小子想出名想瘋了,最好的方法是說看到自己的前世是蓮花童子,又能上至二十八天,下至地獄、餓鬼、畜生,十方法界都可以到,修行境界高到不得了,這樣就可以騙倒天下眾生,想騙什麼,大家都明白。」

「這個人一定是謊言妄語,是作夢,這盧小子把作夢也當真的來說,喜歡用可怕的想像來嚇唬自己及嚇唬天下眾生。」

「把盧小子神棍揪出來!」

「把盧小子惡棍揪出來!」

「把大天魔邪神揪出來!」

「真佛宗,盧小子自比真佛,那其他的宗,就是假佛宗了,他是佛教界的公敵,把他揪出來!」

釋賞天講到這裡,氣喘吁吁,恨不得把盧勝彥碎屍萬段,把盧勝彥一口氣吞了,把盧勝彥化為灰,恨得牙癢癢的。

我聽了弟子的轉述。

我只是微笑:

「不要緊,無所謂。」

弟子說:

「師尊無所謂,我們有所謂。」

我說:

「一切都會過去的。」

「雖然一切都會過去,但,目前難忍!」

我回答:「蝸牛角上爭何事,電光石火寄此生。」

「師尊,如何處理?」

「不用處理,一切聽其自然。」

「師尊不駁斥他?」

「心如大海,可容百川。」

我抄了一偈給這位弟子,這是元朝白雲寫的:

娑婆苦,身世一浮萍,蚊蚋睫中爭小利,蝸牛角上竊虛名,一點氣難平。

娑婆苦,光影急如流,寵辱悲歡何日了,是非人我幾時休,生死路悠悠。

我告訴他:

「修行去,其他的事,不理會。」

「師尊,你安心嗎?」

「我安心。」我答。

「師尊,你煩惱嗎?」

「心無掛礙。」我答。

我也告訴這位弟子:

「原來這世間眾生,皆具佛性,真佛者,是指人人自己真佛。所以諸佛祖師說法,要人省悟自己本來真佛,是不假向外馳求的,這就是真佛宗的本意。而外人以為,真佛宗是尊崇自己,而貶低他宗,這是一種誤會了。只要修出心光自然顯現,就會明白真佛的意義了,到了心光外露,真佛自顯啊!」

此事過後約半年。

釋賞天很突然的來找我,我事先不知這位法師的來意,覺得忐忑,只有小心應對。

見到釋賞天的時候,覺得法師五官端正,舉止也頗穩重,言詞很客氣,很謙虛的模樣,令我想起了「耳聽是虛,眼見為實」這句話。

釋賞天說:

「今天突然造訪,很冒昧,請原諒!」

「不知有何指教?」

「聽說你治好很多精神病患是嗎?」

「是的。」我點點頭。

釋賞天說:

「事情是這樣的,家母罹患精神衰弱已有多年,也曾住院過,看了不少醫師,情況始終不怎麼起色,我自己是法師,懺也拜了,佛菩薩也求了,大悲咒水飲了多年,家母的病是我心中的痛。大約一個月前,家母突然被附身,自稱是觀世音菩薩附身,截釘斷鐵的說,要找活佛盧勝彥。我本人對附身的事,並不十分相信,但,觀世音菩薩連連附身多次,次次說同樣的話,我事後問家母,認得盧勝彥嗎?其實她不識字,根本就不認識你。……」

我聽了此事,只是傻傻的笑。

釋賞天說:「現在,我依觀世音菩薩之言特來找你,不知你有何方?」

我說:

「你相信我嗎?」

「這。……」釋賞天沒答。

「這樣吧!我師父傳給我三道符,專治精神科,這是『尚掩』符,符焚化,分三次。很多人只要飲了三道符水,自然大睡,睡後醒來,精神病就好了。」

「這麼神!」釋賞天驚訝。

「神不神,還不知道,但,十個有九個就是三道符一下,病就永遠痊癒了,如同桌上取柑一樣!」

「桌上取柑?」

「很容易的意思!」我說。

釋賞天笑了。

我也笑了。

我在壇城,很認真的畫了這三道符,我特別的祈禱,這是菩薩指引前來的,千千萬萬不能漏氣,一定要神驗才行。我一念虔誠,菩薩一定感應。

治病但用神仙訣。

救急還須天上方。

依靠菩薩無量壽。

急急律令難思量。

我唸:

「摩訶般若波羅蜜。急急如律令。」(三聲)

說也奇怪的是:

釋賞天的母親精神症狀竟然好了,完完全全正常,一點怪異也無,而且不會時好時壞。

釋賞天大吃一驚。

因為那只不過是平平凡凡的三道黃紙,竟然勝過吃了多年的中西藥。

太不可思議了!

釋賞天又來找我了。

這一回不是因為母親的病來找我的。

釋當天很認真的說:

「我要皈依你!」

「不行!這是不行的!」我搖手。

「為什麼?」

「因為你已出家,已經有師父!」我答。

「我要多認一個師父!」他很虔敬的態度,就要馬上跪下來。

我說:

「不能因為我治好你母親的病,你就要來皈依我!」

釋賞天回說:

「不是因為母親的病,而是另有因緣。」

「另有因緣?」我好奇。

「是的。另有因緣!」

釋賞天就把詳細情況敘述如下:

釋賞天在自己的靜室靜坐,思索蓮生活佛盧勝彥這三道符的問題,符與大悲咒水的原理,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之中,就恍恍惚惚了。

突然他聽到有二位穿黑色衣服的官員叫他:

「法師這邊來!」

釋賞天跟隨二位官員向南方走了一段路,看見一座大鐵城。

這大鐵城上火向下燒,下火向上燒,整座城猛火炎炎,火光迸發,有無數的罪人,在城內哀嚎慘叫,聲音極為可怖,釋賞天聽了,膽顫心驚。

他問官員:

「這不是地獄的大鐵圍城嗎?」

官員回答:「正是。」

「我怎會到這裡呢?」釋賞天問。

「等一會你就清楚明白。」兩位官員回答。

官員帶釋賞天進入大鐵圍城,他們看見地獄之中的苦刑,受苦的情景,如同「地藏經」所形容的差不多,釋賞天親見地獄情景,嚇得瞠目結舌。

後來,釋賞天面見了閻羅王。

閻羅王對釋賞天倒是很客氣,並不是很嚴厲的樣子,只是取出一本簿子翻了翻。

「什麼簿子?」釋賞天問。

「善惡簿。」

「何人的?」

「你的」

「何善何惡?」

閻羅王說:

「你這一生,善功記載不少,但,依此簿來看,將來你死後要入挖眼地獄及割舌地獄呢!」

釋賞天大驚:

「我有何過?」

「你雖然有眼珠,看來這眼珠也不可靠,由於你的眼睛不可靠,所以有些想法也不可靠,你在說法之中,就把不可靠的想法全講了出來,這就造成了罪業,你要牢記這一件事,了解一個人真是不容易啊!」

「我毀謗了聖哲?」

「不錯。」

「誰?」

「蓮生活佛盧勝彥。」

「所有人都這麼說,我是聽來的。」

「以訛傳訛。」

閻羅王問釋賞天:

「據你所知,在眾生界中,是上天堂的多,還是下地獄的多?」

釋賞天答:「上天往生的如鳳毛麟角,下三塗地獄的如過江之鯽也!」

「正是,正是,所以眾生界往往是黑白不分,是非顛倒,真假錯亂,善惡不明,隨隨便便去批判一個人,豈非大謬!」

釋賞天無言以對。

閻羅王對釋賞天說:

「在目前的娑婆世界,真正得到釋迦牟尼佛心印的高僧大德,蓮生活佛盧勝彥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證悟已是無上,是現今的秘密主,然而在娑婆世界的傳言之中,卻走向了反面,創造出可笑的謬誤,可見眾生都是盲目者居多,怪不得生天者少,下地獄的反而多!」

釋賞天大恐:

「如今怎辦?」

「皈依去!」閻羅王說。

「我。……」

「去得傳承,如來心印。」

我欲今生見佛來。

佛今于我豈悠哉。

但能一念心皈依。

不假三祇眼便開。

釋賞天覺得去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件心裡掙扎的大事。教界都說他是大天魔,是大外道。如今他自己去皈依,教界一定批判,以後他要承受有形無形的千鈞壓力。

釋賞天也覺得,一切事物都在流動變化之中,一切瞬息萬變,不可捉摸,以前師父告訴他,佛學是在變化中有相對的不變,在相對的不變中又有變化,如今他體會到了。

母親的病。

閻羅王的話。

釋賞天拜別閻羅王,又走到另一座鐵城,他在鐵城看見有一位和尚登座說法在教化罪人,罪人聽法非常的多,人潮洶湧,這和尚說法,天降華雨,罪人感動懺悔,人人獲得清淨,發菩提心。

釋賞天擠到法座前,抬頭一看,這位和尚不是別人,正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釋賞天說:

「你認識我嗎?」

「你是釋賞天。」

「你如何到地獄說法?」釋賞天好奇。

「你又如何到地獄?」活佛反問他。

釋賞天說:

「因業力被引導而來!」

活佛說:

「惡道眾生中,也有過去曾種善根的人,善力較強,只因一時犯下惡業而已,只要一發心便能出離罪苦。我以佛力救援,能令彼眾免受地獄罪苦,可早日脫出地獄,早出三塗,回人回天。」

釋賞天再一看蓮生活佛盧勝彥,活佛早已現出丈六金身,頭光、背光、毫光耀眼。

精金百鍊現全功。

解行相應佛佛同。

怪道十方俱歷事。

不勞彈指看飛龍。

釋賞天出了靜坐禪定,便決定來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他不只是一人皈依,全寺的比丘比丘尼及居士們均來皈依,這一皈依,八方震動。

當然,寺中亦有不服者,不服者自動退出。

批評釋賞天已走火入魔者,亦有人在。

有高僧指釋賞天修了邪法。

然而,奇妙的是,釋賞天學佛出家多年,修行少有感應,他一修「真佛密法」,馬上天眼就打開了,從此修行一日千里,悟境甚多,跟隨釋賞天修「真佛密法」的,都歡喜讚嘆,因為相應迅速的緣故!

在釋賞天的寺院中,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奇事──

有位釋恆順,他不服釋賞天皈依。

釋恆順因病住院開刀,在開刀過程中,麻醉昏迷,一樣被帶到地獄去。

在地獄中,他被刑罰。

正當危急的時候,有一人現身來救他,而這現身的人,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釋恆順這回手術麻醉,看的一清二楚。

他一出院,馬上趕回寺院,向釋賞天懺悔,並且即刻登記皈依,修真佛密法的四加行法。

這兩件事,幾乎雷同。

這正是:

自非夙善熏聞力。

安得稱名勇猛功。

陡覺涼風吹業火。

玉毫光裡面金容。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2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