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禍福唯心造
2008/05/20 14:35:14瀏覽263|回應0|推薦1

禍福唯心造

文/蓮生活佛

  我常常感嘆,這世間,千古以來紅塵滾滾,醒悟的人少,迷惑者多,成就者世上難尋,倒是無緣者比比皆是,真是令人痛心疾首。

  想起一首歌詞:

  嘆富貴,假名利,迷人太甚。

  塵世上,眾佛子,概因紅塵。

  只知道,享世福,勢力僥倖。

  全不思,有孽債,暗來纏身。

  我之證悟,坦白說,是非常自然的,是無形無象,是不可言說的,世人懷疑我,或修行人疑惑,這也沒有錯,因為證悟的東西,看又看不見,聽也聽不到,又無形象,也無法可說,就算用須彌山為筆,四海水磨墨,也難寫下。

  只能如此說:

  明心見性。

  自主生死。

  十方法界。

  放大光明。

  有一回,在遊歷十方法界之中,慧眼遙觀,看見善氣沖空,在空中現瑞。

  原來是關聖帝君及周倉將軍、關平前行而來。我又看見塵世中有一人,冉冉昇空,此人身罩紅雲,跪在帝君之前,而關聖帝君賜頒金印給這位善人。

  我很驚訝的問:

  「此是何人?」

  帝君回我:

  「溫平先生。」

  「莫非行者成就?」

  「雖非行者成就,頗有半凡半聖。」

  「既然半凡半聖,已甚稀少,我要記住他的姓名。」

  帝君笑了:

  「有緣無緣,日後自知。」

  我答:

  「但願溫平先生,知生死根源,佛國有緣。」

  關聖帝君、周倉、關平,賜頒金印給溫平先生,因緣巧合給我遇上了。

  這位溫平先生,在農曆的五月十三日,正是關聖帝君的下降日,獲得帝君賜頒金印,真是頗不簡單的。原來這位溫平先生,奉祭關聖帝君達二十年。

  每日早晚上香,二十年不間斷,早晚上供果。

  早晚唸一遍,關聖帝君的覺世真經。

  這種虔敬,感動關聖帝君。溫平先生在夢中,看見帝君,也知道帝君賜頒金印給了他。

  這金印一賜,不得了。

  我以前曾經說過,慈濟的證嚴法師,在台東的王母娘娘廟借宿時。那時證嚴法師投宿無門,艱苦備嚐,向王母娘娘祈禱申訴。

  王母娘娘(瑤池金母)看她是一位孝順的比丘尼。

  賜給一個如意環扣。

  這一賜下環扣。

  不得了!從此轉運了。

  由於她個人的慈悲,加上努力,再加上王母娘娘的「如意環扣」,便創下了今天的「慈濟功德會」。

  世人但知,證嚴法師慈悲濟世,非常成功。

  但,獨我知之,王母娘娘的「如意環扣」,放大光芒了。

  我們再回頭談一談溫平先生的金印。

  這位溫平,未得金印之前,家道小康,略投資餐飲業及房地產而已。

  但,一得金印之後──

  他的餐飲業竟然生意興隆的不得了,客人盈門,他人生意蕭條,獨獨他的,車水馬龍。

  他的餐飲業連開多家,家家爆滿,南北均有分店。

  賺了錢,又買房地產,房地產又大漲,溫平先生成了富豪,眾所周知,他成了富貴中人,人人都知道他。

  住豪宅。

  出門外國進口大轎車。

  穿著華貴名牌。

  吃山珍海味。

  有一天。

  溫平先生竟然來造訪我。

  他問我:

  「富貴幾世?」

  我答:

  「一世已足。」

  他略略不高興:「我會昇天嗎?」

  「我是天堂,你是地獄。」我答。

  他更火。

  「盧勝彥,你知道我身上佩帶什麼嗎?」

  「知也不知。」我答。

  「你這是含糊其詞,看來你也不知道,人言你神算高明,原來只是江湖術士而已。」

  「不知也知。」我說。

  「什麼是不知也知?」

  「我雖講不知道,其實是知道的,所以說不知也知。」

  「不管知也不知,不知也知,你今天給我一個答案,我就服了你,如果講兩可的話,概是胡說,我請人拆了你的招牌,你永遠也混不下去了。」

  我一看,這人難纏,寫了兩個字:

  「天璽。」

  他問:

  「這兩字是什麼意思?」

  「璽就是印章,天就是上天賜的。」

  他靜默不語。

  我說:「身佩天璽,固然可喜可賀,但要知道保惜之道,明白修身清淨之理。如果不然,福份享盡之時,便有災禍臨頭,到時反折你福。」

  溫平心中惱怒。他回答我:

  「我看你,只是懂得一些江湖邪術,看來也不是真有能耐,豈有什麼修身清淨之理,我不聽你的胡言亂語。」

  溫平先生走了。

  我嘆息一番:

  後來,我聽人說:

  溫平先生對人言:

  「盧勝彥神算不準不靈,講的全是模稜兩可的話,指東說西,指西說東。江湖術士,口中言佛,只是外道邪術,千萬別給這個人騙了,看來,詐財騙色才是真的。」

  溫平與一些寺廟僧人往來,又批評我:

  「神棍、大騙子、大天魔、大外道。」

  溫平先生仍然逞能,誇耀財富。

  他捨了現有毫宅不住,自己買了一塊大宅院的地,把宅院全部推平,建了一座如同歐洲凡爾賽宮的帝王住宅。

  住宅如同堡壘。

  四周有巴洛克藝術雕塑人像。

  這皇宮式的住宅,任何一塊磚,一片瓦,一面牆,全是雕塑去製造完成。

  整座住宅的地上,全是璀璨耀眼、綺麗華彩、閃耀黃金般輝煌,光芒四射的義大利大理石。

  其家宅的裝潢,仿造法國凡爾賽宮、楓丹白露宮、英國漢普敦宮。

  庭院的瀑布。

  園林的設計。

  雕門畫窗的玲瓏剔透。

  均叫人驚嘆不已!

  溫平的奢侈,同樣令人驚嘆!

溫平受了邪友的引誘,去了酒家,從此迷上了酒家的燈紅酒綠,夜夜一定要上酒家作樂。

酒家有「那卡西」,可以唱「卡拉OK」。

酒家有酒女陪坐檯,酒女個個身材高挑,曲線玲瓏,穿著開高叉的旗袍,爭奇鬥艷,令人目眩。

酒家有酒食,有佳餚,有火鍋、有酒,酒女敬酒,方式奇特:

酒女向顧客敬酒。

顧客問:「怎麼喝?」

酒女答:

「餵!」

「怎麼餵?」

酒女先喝了,含在口中,將口中的酒,對著顧客的嘴,口與口成了「呂」字,然後將酒餵入顧客的嘴中,客人喝了酒,也吻了酒女的唇,甚至嚐了酒女的丁香舌,兩人相擁成了一堆,互相嬉戲。

「那卡西」演奏時,又可與酒女翩翩起舞。

在酒家──

可以唱歌。

可以跳舞。

可以嬉戲。

有美女,有酒有肉。

溫平沉醉了,暈船了。

這時的溫平,那裡還想起「覺世真經」裡面的,戒酒肉,原來是清濁莫混亂,不要貪口腹,因為貪口腹就會殺生。尤其是酒,酒是毒水也,三杯下肚,面紅心昏,變得非常衝動,酒只要一過量,就像瘋癲一樣,什麼事都作了出來,在迷中不知迷,在顛倒中永遠不醒。

酒醉時,廉取早已喪盡,德行早已不顧,又暴氣,又凶橫,虐卑慢尊。

再談色字,覺世真經裡面是禮節為本,萬萬不可無禁忌,要清心寡欲,要將心猿意馬栓得穩些,須要知道廉恥,這是聖凡的區分,要想想,人不是禽獸,只有禽獸才雌雄亂混,如果不顧羞,不顧恥,那就同禽獸等同一般。

溫平在酒醉之中迷戀一位「梅妃」的酒女。

邪友鼓勵他:

「帶出場!」

「帶出場作什麼?」

「宰!」邪友說。

「什麼是宰?」

「一個一個的宰,今夜你就是皇帝。」

梅妃被溫平帶出場了,溫平最後幾乎把全酒家的酒女都帶出場過。

酒女都是妃子。

溫平成了皇帝。

撒下了大把大把花花綠綠的鈔票。

溫平警惕似的問邪友:

「這樣有罪嗎?」

邪友答:

「這是用金錢換來的,金錢買賣,何罪之有!你喜歡,她們也愛,兩廂情願。」

這些酒女,當然只是為了賺錢,知道溫平是大富豪,無不曲意奉承。這般酒女,自然是迷昧的,也是業障深重的,她們那裡知道三從四德,早已將自己的身軀聽命於人了。酒女可憐,不明自性可憐,不明人生意義可憐,導人迷昧可憐,墮入輪迴可憐,不曉修行可憐,只為生活賺錢可憐,不務正業可憐,未究死生可憐。……

有些酒女拜神,拜的竟然是豬哥神,西遊記裡好色的豬八戒,豬哥神雕的正是豬八戒,懷中抱一美女,酒女拜豬八戒,正是祈禱天下男人,統統變成豬哥(奇哥)。

為了錢。

拜邪神。

以邪引邪,共入輪迴。

也有很多酒女,色情場所的女子,拜百姓公、有應公,其目的同樣是恩客多一點,或者是邪神野鬼能報一報明牌,獲得橫財,其最終目標,全是一個字──錢。

據我所知,靈界有這樣的一件事:

在農曆的十二月二十四日,正是灶君(司命真君)升天,奏人善惡的日子,這位溫平的司命真君上了天,啟奏了關聖帝君。

司命真君說:

生於色。

死於色。

如夢不醒。

醒未覺。

覺未醒。

昏昏沉沉。

察其實。

敗道的。

都是邪淫。

關聖帝君一聽大怒,佩了帝君金印的人,百位福神幫襯,出入均是吉祥,有種種的妙用機關,不但如此,可得遇佛緣,超生了死不等閒,得佩金印的人豈能如此輕賤。

帝君命令周倉取回金印,周倉騰空往外而行,只聽得天鼓一聲響,金印早已在周倉手中。

這金印,降世不識年月,來歷不知始終,乳名天璽金印,出入不見形蹤。

我知道此事,替溫平緊張,曾托人急急傳達信息給他,要他速速懺悔。

然而,他不聽,他說不信,他這一世所賺的錢,就算花天酒地也花不完,只要不去賭博,進出酒家、舞廳、帶酒女、舞女出場,絕對是用不完的。

溫平的說法,的確也沒錯,一個富豪,最忌賭博,賭博再多的錢,也會賭光。

尤其賭錢,是一翻兩瞪眼,富豪忌賭錢。

如果不賭。單單花費在酒家、舞廳,那溫平的錢,的確花不完,花不盡。

溫平也作了一夢,夢見周倉來索取金印。

溫平說:「金印已授我,何又索回?」

周倉答:「不止要索回金印,還要索回你命。」

溫平問:「如何索命?」

周倉答:「豈不聞,覺世真經說,登徒子,請試青龍偃月刀嗎?」

溫平夢中恍恍惚惚,也不懼怕。

他根本也未懺悔。

金印被索回後,原本只是一顆天璽而已,未必真會有何事發生,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溫平的大餐館出事了,出了什麼事?幾百人集體大中毒,全部送往醫院急救,這是食物中毒,食物內有隱藏的細菌所致,此事雖無人死亡,但茲事體大。

溫平的餐館有多家,真正奇怪的是,連續幾家都出事,全有食物中毒的現象。

消息見報後。

餐館生意急速下降,原本生意鼎盛的現象,變成了門可羅雀,生意出奇的差,不復往日的盛況,只有日日賠錢,最後,只有餐館一家又一家的收。

就算再開新的。

重新宣傳。

竟然一樣的不起色。

溫平的建築業,房地產業,也是相當興盛的,但,命運是一致的,溫平建的大社區,在一場豪雨之下,土石沖涮之下,建築的地基全毀,上面是高樓,下面是空的,大樓數棟全傾斜了,成了危樓。

這一賠,成千上萬。這件營造過失,不只是錢,尚牽纏官商勾結,所以賠錢能了,官司免不了。災情慘重!

最糟糕的是,溫平飲酒過度,早已傷了肝,得了肝硬化,只半年,回天乏術。

溫平死了!

由溫平得金印,再失去金印,最終死亡,使我想起,今天的世界愈來愈形黑暗污濁,今天,世界上的色情業,正方興未已,很多青少年先接觸了淫書淫畫,導致了不正當的念頭。

而色情事業從淫書開始,每出一本書,就無形中害了上百上千上萬之人。

寫淫書的人,或者以為,自己隨興,賺取稿費,讀者看或不看,全在自己意願,怎可怪罪在作者頭上。然而,作者也可想想,如果自己不寫,怎有可能擺在書攤上,書攤上的半裸男女又是誰的傑作,青少年從書攤上走過,眼光被書吸引,是誰製造了如此的邪緣。

據我所知,就有這樣的一個人,是我小學同學,姓張,他腦筋聰慧,成績很好。

高中考入名校,後來迷上淫書,向暗中出售者購得,當時政府有令,禁售淫書,然而有陽奉陰違者。張同學看淫書,喜手淫,他也介紹我看,我一看大驚,幸未著迷。

而張同學筋力未充,血氣未定,而先喪真元。最後,形體枯贏,菁華銷鑠,成了黃臉肌瘦,百病叢生,其父母見狀大驚,束手無策。

張同學最後精神崩潰,入住精神醫院。

害他者何?

淫書淫畫也。

而淫書淫畫的作者,正是間接的殺人者。

我認為,被淫畫淫書所害的人,當然不只張同學一人,被害的青少年不知凡幾,尤其少年子女好奇,看見五花八門,說得形容盡致,早已意動購閱,甚至介紹朋友購買傳觀,目醉心迷,神魂顛倒,每一個人身心早已無形受到耗折了,觀念上也已經不正當,不正常了。

不要以為青少年才定力不足,那些中老年人,也好不到哪裡去!中老年人,意不自持者,比比皆是。

我在歐洲荷蘭、丹麥,看過櫥窗女郎。

在泰國曼谷,見過泰國浴的女郎。

香港有「一樓一鳳」。

台灣有「個人工作室」。

我在美國紐約,逢一黑人少女,身披大衣,阻我去路,給我一張紙條上書:

「你想和我約會嗎?」

我搖頭。

那黑俏少女說:

「我可以讓你當皇帝。」

我又搖頭。

她又說:

「我很會吹,你可升天。」

我說:「不。」

那位黑俏少女,打開大衣披風,告訴你,裡面根本一絲不掛,內衣內褲全沒有。

我大驚失色,跑了,她則哈哈大笑。

今天,世界上的色情業,不是我說的,見報端所載之目錄告白就清楚明白,多少藏垢納污,多少引人意動入陷阱的地方。又有艷女來奔,淫婦自動投懷送抱,這色情之緣,可以說,已到舉步即是的地步。

我們受環境的耳濡目染,又有一些損友之慫恿,如果不靠平日修行的定力,實在是很容易失足的。

我在法國,又見有:

換妻。

人妖。

同性。

我覺得,世風已壞,人性已滅,人的身心無形受耗,早已耗精耗神,更嚴重的是性病喪命,絕嗣斷宗。想及此時,悔之無及,我奉勸人,勿蹈色情之危機!

溫平先生獲關聖帝君的金印,原本是大吉大利的,如果好好保惜,是一件美事。

可惜,得大福之後,卻犯淫戒,關聖帝君將金印收回,原本大吉大利的,轉換成大凶大禍。

相應了:

禍兮福所倚,

福兮禍所伏;

憂喜同門兮

吉凶同域矣。

這就是,一切禍中均有福份,一切福中均伏著禍殃,人生憂喜是一起的,吉凶也同源啊!

如果溫平先生原本就沒有金印,他會輕輕鬆鬆過日子,至少是無牽無掛的。

有了金印,福份就到,福份一到,慾望也到,慾望一到,禍事就來,這樣子來看金印,好像是一種考驗。

我個人發覺,冥冥之中,是有鬼神無形的鑒察。行善的人,命運會改變,會得祿,會增壽,會增加福份,增加智慧。行惡的人,會減壽,會得病,會削祿,突然間夭亡奇禍不測,甚至遭回祿。

溫平先生的這件事,就是很好的明證。

我有一位弟子,他取得我親自畫的健康符,他常年把健康符佩在身上,非常珍惜。

有一回,他在交際場所,遇到一位佳麗,兩人相談甚歡,那位佳麗凝眸屬意他。

同仁也督促他去。

這位弟子心猿意馬,心神不定之時,突然耳畔聽聞一聲:

「不可!」

怪哉!這明明是師尊的聲音,但卻看不到人。隔了一會兒,又是一聲:「不可!」四周根本沒有師尊,聲音不知從何而來?他疑神疑鬼。

這位弟子,本身是公司外務,交際應酬難免,平時力制色心,尚可把持,他自認為色慾一關,把得牢,截得斷,家中亦有嬌妻幼子,修真佛密法,受菩薩戒,其人不二色。

然而,他遇到的這位佳麗,彷彿是前世冤家,相逢就覺得特別有緣,有清純的相貌,有柔嫩之軀,看起來根本不是交際花,如同學生一般。兩人一談,又非常投緣,這就令他特別在意,當佳麗屬意他時,他沒有厲聲拒絕。

同仁督促。

他心想慾事,本想順水推丹,神思憒亂之時。

最後,他又聽到第三聲的:「不可。」

他猛醒,修密法之人,又受菩薩戒,想起密教祖師的名言:「有漏皆墮。」人生慾念不興,則精氣舒布五臟,流於左右脈及白脈。如果慾念一起,慾火熾然,則五臟如火焚,精髓開始竄動,從命門宣洩而出。就算未宣洩而出,而慾心既動,如同烈火燒鍋內之水,立刻看見消竭,這是慾念足以傷身之實據也。

很多年輕人,慾念熾盛,如果不節制,往往想出病來,這也是常有的事。

這位弟子,猛省這些,也就乘機逃歸。

那晚,弟子的同儕送佳麗回住處。

同儕與佳麗一宿。

這位同儕才只是一宿而已,竟然得病,尿道發炎,小便小不出來,痛得臉色發青,急送醫院救治,才知此清純佳麗傳染了性病。

同儕雖不死。

但號中乞命,可憐!

所有同仁都笑他,真是無辜受災。

我的弟子來告訴我這一件事,認為這是身佩師尊親畫的健符所致也!

他問我:「不可!是否師尊知之而發聲?」

我只笑笑。

他再問。

我答:「冥冥中皆有鬼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8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