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藏步 多幫助新皈依同門
2009/04/08 11:00:57瀏覽554|回應0|推薦0

不要藏步 多幫助新皈依同門

文/蓮花鈞雯 2009/04/06

當人本來就不可自私,更何況是一位修行人呢?只要自己能做到的,一定要義不容辭,不管是金錢上幫助,還是心靈方面的安慰,還是兩者都需要,都需盡力去幫助。當然,有時還是需保護好自己,因為現在這種黑暗社會,有太多人心是被污染的,他不一定是要你幫助,而是要來試探,往往這些試探會讓自己跌了一大跤,所以為了自己往後幫助人之路可以走的更平穩,有些事情還須取捨,不能幫就委婉拒絕,以免到最後害了彼此,他造業,我們傷心。

說一大堆看似灰心字句,沒事!小妹不是心灰意冷,而是有所感慨,希望以此告訴自己以後要眼睛放亮,不要當個爛好人,人家一說就開始為人拼死拼活,為了自己的慧命,為了自己的路,真的該有所取捨。

說是這樣說啦~但自己心態還是有時會有矛盾之時,還是放不開,人家一開口,我的濫好人個性又跑出來,像前兩天,有位師姊打電話來詢問我一些修法上的問題,其實我不是弘法人員照理講不該說太多,但我想反正也是交流一下心得而已,就跟她說這裡該如何觀想,那裡又該如何結手印,唉~實在是的,堂主太忙啦!都沒時間好好跟新皈依弟子好好解說一些修法儀軌,真的很希望幫他們將基礎打起來,但~因為目前已有人帶領,那就算了,一切隨緣,只是希望帶領同修者能多關懷新皈依同們,多幫助他們進入狀況。

還有,相信很多分堂都已建立十幾年,有的堂主同修分享都已說到二灌東西,但我的想法是~如果一個堂裡經常有生面孔,表示常有新皈依者,那是不是該偶而回過頭來說些基礎的東西,讓他們可以早日有個概念,不然一開始就聽到這麼深奧的法,有時會嚇到捏!

嗯~說到同修,說真的有時參加同修就是有這般好處,可以互相心得交流,以此知道自己修行路上那裡不足,他人又缺乏什麼,我們可以去幫助他們,付出我們所學,其實我們所得到的,也是師尊傳給我們的,真的不可藏私,而且參加同修更可得菩薩加持,得到更多法益,這也是愛染行者師兄網誌裡提到,護法說要多參加同修道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2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