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家屬的心情2
2008/12/04 17:17:29瀏覽407|回應0|推薦0

關於家屬的心情2

文/太陽花 2008/11/30

這張照片是今年二月在美國拍的,車上晃動的時候趕緊按下快門,看到彩虹就像看到 師父一樣激動。。。。

你拍攝的 7。 

  2007年5月,我借住在板橋同修會,正在趕著那年為師尊準備的生日禮物-用真佛經內的某些內容做成歌曲的音樂專輯。那時候的進度正在進行美術編輯和印刷相關事宜,負責編輯美術設計的大師非常忙碌,我必須每天去陪他上班,雖然寶得利老闆娘黃師姐很慈悲,讓我每天去公司,但我還是要看美術大師的時間,他經常接受插稿,我只能等著空檔跟他討論整個專輯的設計。

  有一天設計大師說他今天稿件很急,暫時不能做我的案子,所以那天我就留在板橋沒有去三重。晚上在MSN碰到老弟,他說他很低潮,感覺人生都是灰色的。我勸他看師尊文集,唸心咒,同時也說了很多師尊說過的話鼓勵他,他只回我:我試試看。再來就沒消息了,我隱約感覺他有事,但我的心被新專輯的進度塞的滿滿,沒有繼續追問他。我每次在著手進行師尊歌曲專輯的時候,都是心無旁騖,六親不認的,曾經因為這樣的心無旁騖而得罪了一大票人,這是題外話,略過不表。

  5月21日從三重回到板橋已經晚了,我進入禪房睡覺的時候印象中好像是晚上11點多,為了好睡我通常都會關閉手機才睡。同修會的禪房因為沒有窗戶,所以晚上非常非常安靜,也非常暗,我睡到一半忽然醒來,不知現在幾點,於是打開手機看一下時間,清晨四點多。手機有一通訊息,通常我都是隔天早上才會看訊息,那時候很直接的就聽看看誰留言,結果聽到陌生的女子聲音,聽了開頭心裡就開始上火:二姐您好,我是鄧盈嘉老師的學生,鄧老師吃了很多藥自殺,現在台南永康XX綜合醫院,老師說他跟二姐比較有話聊,請你打這支電話給我們,謝謝。

  語音信箱告訴我留話的時間是兩點多,我一想,現在已經四點多了,這傢伙怎樣了?於是我回電話給那位學生,學生告訴我說,醫生說時間超過了不能洗胃,現在只能打點滴,老師會不會醒來不知道,要看狀況。我了解了一下情形,感謝學生的幫忙就先掛電話。

  我不用問也知道他為了她,竟然可以甚麼都不要,我的心在滴血,那是被氣到滴血!掛了電話,我冷靜的坐在床上想了想,心中默念著請師尊加持!然後躺下來想著 師尊想著過去,心中定了一下,覺得他應該沒事了,翻來覆去就是不好睡。

  沒有電話代表是好消息,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不是嗎?梳洗完畢到壇城向 師尊報告這通電話接到的消息,請 師尊加持,也向 不動明王報告這個消息,告訴 明王,這傢伙一直以來都是 明王在照顧,請 明王不要生氣他為了這件事自殺,請 明王幫忙看著點。。。。。。

  早上八九點的時候,學校主任打電話給我,希望我下去看看他,主任說鄧老師跟二姐比較有話講,希望老師醒來的時候,二姐可以去跟他講講話,開導一下,怕鄧老師醒來還是會想不開。我說好的我會安排。但說實話,我真的很生氣,我真的不太想理他,如果讓我下去看到他,我除了罵我還會動手打人,因為這個弟弟真是太可惡!

  但我還是上網找一下高鐵的時刻表,說不理他其實是做不到,考慮著是不是先把專輯案子放下一兩天,但這專輯已經在尾聲,時間上已經不允許浪費任何一天,我的心頗為為難!後來我決定以專輯為重,因為 師父的生日就要到了,澳洲那邊等著專輯呢,他自殺了會怎樣的話我再去收拾善後吧,不然我能怎樣呢?

  老弟醒來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沒事了,我沒好氣的說:你知道你做了甚麼不可原諒的事情嗎?他說:我知道。好,那你還記得百字明咒長咒嗎?記得。好,你現在躺在床上甚麼都不能做的時候,心中要念百字明咒,你要發心懺悔請求 師尊原諒,你做這個事情太嚴重了。他說:好,我知道。二姐,我沒事了妳不用下來了。我說:好,那你記得要念咒喔。他說:好。隔天也是打電話跟我報平安,並且交代:絕對不能讓媽媽和大姐知道此事。第三天說醫生檢查說沒事,出院了。(他為什麼沒事?那些藥去了哪裡?後來的事情和他在下地獄之前發生的事情,在他自己的部落格已經寫很清楚了。)

  為什麼我這麼氣呢?因為從小他可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這顆珍珠啊可是珍貴得很呢,所有的好康都是他,我與我姐包辦所有家事,他頑皮的時候,我還要不定期的背黑鍋。他八歲那年老爸因病過世了,他人生中的大玩偶走了,我於是自動變成一個男生,陪他玩遍所有男生才會感興趣的玩具和遊戲,直到我國中畢業上山去修行。在山上的日子,有時候媽跟我說他怎樣怎樣,我還寫信回去鼓勵他,告訴他我是他的朋友,甚麼事情都可以跟我說,詳細內容其實我忘了,只記得後來有一次我回家,看到他書桌前貼著我給他的那封信。其實我現在想想,我還蠻疼他的!

  他是家裡最幸福的,也是最不幸的。幸福的是獨生子在一個外省家庭裡可說是天之驕子,享盡父母全部的愛,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我都是穿二手用二手,他可是全新的,我們書包一個用六年,他年年都換書包諸如此類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完全不用做任何事,每每都在父執輩圈裡得到各類的讚美和疼愛,母親那種望子成龍心態更是嚴重到無以復加的地步!不幸的是幼年就嚐到父親去世的滋味,整個世界都變了,年紀那麼小就失去父愛,我也只能把自己變成哥哥伴著他,被媽媽說我變成野女孩也不管了。

  母親33歲守寡,弟弟才八歲。母親雖年輕,但被父親灌輸了老觀念,認為夫死從子,於是對弟弟的溺愛更為加深,我覺得很慶幸,在這樣的溺愛長大的弟弟沒有變成壞小孩,但他到台北半工半讀隻身打拼之後,我因為長年在某宗教團體與世隔絕,我們之間慢慢就疏遠了,只知道他女朋友換個不停,從幼稚園到出社會,沒有停過。

  結果,竟然在女朋友手中毅然決然結束生命,沒想過母親這一生年輕守寡帶著幼兒,只盼啊盼的盼著兒子長大可以依靠,沒想過從小到大家裡用了極端不公平的方式愛他灌溉他,沒想過自己奮鬥的那麼辛苦終於拿到博士學位,準備從助理教授升為教授的時候,沒想過在我們老家巷子裡出了一位博士光耀門楣,但這巷子裡最破舊的房子就是我家。。。。。等等等太多太多了,只為了一個女子,就讓這個弟弟做這樣的決定?我真的很氣很傷心,你當我們都是空氣啊?

  我不知道其他為情自殺者家屬是怎樣的心情,但我想到那時候接到噩耗的時候,我真的只有生氣,完全不著急,因為我想,你既然這樣死意已決,連師尊的開示文章都拋到腦後,母親也拋到九霄雲外,為了一個女子要我去幫你收拾善後,而且因為你這樣,我還得面對接下來的第二場必然出現的喪事,我真的氣壞了,我要怎樣跟媽媽交代?這麼自私的人,我連看都不想看!

  為什麼現在要寫這些?陸陸續續看到那麼多年輕的生命為情自殺,有沒有任何人想想家屬的心情?當然一個人想死,只會對家人留下對不起的遺書,但這算甚麼?身邊都沒有了愛嗎?反而除了你執著的那個對象以外,通通都是滿滿的愛,但人就是不珍惜擁有的,只想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於是問題出現了無法解決了一死了之。想死的人總是抱怨愛怎麼這麼不公平,那麼活下來的人難道有義務處理你丟下來的爛攤子嗎?這樣公平嗎?世界上沒有公平不公平,甚麼都是事出必有因,莫要辜負誰,他朝被辜負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4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