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益不淺
2008/11/16 13:51:15瀏覽444|回應0|推薦0

受益不淺

文/蓮花剩詳 2008/11/15

剛剛一同門(師兄)打電話要我去請吃飯,我騎著小老黃經過了麥當勞來到一家令我覺得誇張的餐聽。

師兄還特地在一樓那邊等我,我把小老黃上鎖。和師兄走上3樓。

看到今天在廣喜堂帶領真佛寶懺的蓮安法師。

幾個同門已經吃了,而我這個小鬼卻無意受惠。

吃到一半當然要請問蓮安法師問題了,我問了很多,蓮安法師也不藏的把自己的體會教導我這個小鬼。

由於我在堂裡服務,蓮安法師也交給我特別的觀想法。

說弟子誰誰誰,今要做大禮拜,請母娘放光消除我慢和嗔恨心。

我就請問蓮安法師,如果觀想不清楚怎辦?

蓮安法師直接說張開眼精觀想母娘放光照就行了。

這是用心的意念訓練,久而久之會變真。

然而我問在座幾個年老的同門伯伯.阿姨,修行認真修會有怎樣的覺受。

因為早上看了密教大光華,師佛說你在壇城修了一個小時.30分鐘,一點感受都沒有。

就等於你去避難1小時,在那邊發呆不知道幹麻?(沒有用心了)

師兄說:修完就消業障了,出去被人罵,消了很多業障

師姐馬上也回槍(因為他們是夫妻)

我問了很多,結果師兄反問我說你有啥覺受?

我答:都沒有!

師兄竟然講,你沒衣服穿馬上就有一堆師兄師姐給你衣服。

你沒工作,馬上老闆娘缺人找我去。

你沒有飯吃,有人會請你吃飯。

真是開我玩笑,其實不是師兄師姐的關照我早就流落街頭了。

而或許是ㄅ,有時候就是很湊巧,或許是護法大大暗中的幫忙。

可以我心想事成,當然要正念,護法才能急急律令。

聊了半小時,一場的聚會就則樣消失了,我很珍惜每個人相遇的機會。

誰也不知道哪天,在也看不到誰了,因為無常總是找人的身邊奪走身邊的父母.兄弟.朋友.師長。

隨夢中相去,跟這師佛的腳步慢慢學走。

摔傷幾次學會爬起來,用心去感受師佛的用心成佛的密法。

師佛沒有交代些啥?只有守住三昧,努力的往前走就是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8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