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宗弟子並不孤單
2008/11/11 17:58:40瀏覽1653|回應0|推薦0

真佛宗弟子並不孤單 
      
文/buddha_wood 2008-11-08
 
末學很早就皈依盧師尊(約國中一年級),大多都是從上師的文集和早期一些宗內雜誌得知真佛宗的消息,雖然以前年紀小,對密宗充滿新奇與陌生,什麼"實修"不是很了解,所以以前小時候就沒有在修法(沒修法也浪費了十幾年的時間,不過當時真的不懂),只有讀上師的書,上師的書真的是我那時候的精神糧食(從國中、高中到大學,一直至今),我從書中學到很多佛法和密宗修行的觀念,受益良多。以前(約10~17年以前)電腦不普及,網路也沒那麼發達,我只有看蓮邦雜誌,在我們鎮上的媽祖廟裡拿的,有人放了好多本,約三、四十本吧,我全部給它一次拿回家,就這樣認識了真佛宗與盧師尊,雜誌內好多早期師尊弘法的相片,因此皈依了上師。

後來剛考上研究所時(兩年前),下定決心準備要實修,終於建立了自己的小壇城,當時部落格剛興起,於是我在YAHOO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修行學佛的心得,讀研究所時期讓我培養了每日一修的習慣。當時真佛宗的弟子在網路並不活躍(可能大家都在實修吧),宗內弟子很少人有部落格,於是我先是跟網路的其他傳承的佛教弟子或密宗弟子有交流,但是他們三不五時消遣一下盧上師,讓我覺得很無奈、又很孤單,似乎現在部分佛弟子偶爾來個冷嘲熱諷真佛宗卻變成一種習慣(當然也不是全部的佛弟子都這樣),這也是後來我轉移到天空部落格的原因。

慢慢地,真佛宗弟子越來越多人上網討論,然後建立自己的部落格,最近又有北極星格主發起真佛宗弟子大團結的活動,使弟子們的部落格串聯起來,我也逐漸了解到,宗內弟子很多都是有實修,還有修的不錯的,不只是在師尊書上提到弟子們的感應事跡,與同門交流過程中,這些事情直接就發生在同門身上,僅管外面怎麼批評,卻掩蓋不住真佛宗是個實修實證的宗派,不需要別人來認證,我們自己修的自己知道就好。

這時,我不感到孤單,原來有這麼多同門在努力著,像愛染師兄本身修行的案例與咩咩小師姐的帶頭作用,都有激勵到同們要好好實修的決心,跟愛染明王、不動明王相應就是這樣,相應的背後又投入多少努力的辛苦,值得我們去深思與了解,其他師兄、姐也很棒,都極力宣傳上師的文章、維護真佛宗形象。

尤以愛染師兄給我一個很大的激勵,我對密宗的修持真的有興趣,但十萬遍的四加行竟然都還沒圓滿,拖!拖!拖!不知道要拖到那時候,當然師兄也鼓勵我,該做好的事情也要先做好,然後再去安排修行的功課。

很多宗外人士批評真佛宗弟子愛求神通,不否認宗內有這樣的情形,但你去其他道場,或多或都有以求神通為主的弟子存在,這並不是只限說某一宗派或某一傳承才獨有,事實上,在真佛宗同門之中有神通又有佛法正見的人卻也不少。

維持部落格也是給自己一個進步的動力,因為有部落格,就算沒完全做到完美,一旦發表文章或多或少會去做一點,自己多反省一點,就像是做筆記一樣,這應該是科技帶來學習佛法另一種方便之處。

永恆的北極星:蓮生活佛盧勝彥

愛染師兄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2ijW6XSGQU7AZrmljlwqVOc-/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7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