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廳
2008/10/12 10:06:53瀏覽335|回應0|推薦1

咖啡廳

文/禪108

坐在咖啡廳的角落,我看著落地玻璃窗外面匆忙奔走的靈魂。服務生給我端來香濃的熱咖啡。約了人談事情我都習慣早一個小時先到,然後一個人安靜喝咖啡或閱讀。突然,我想起師尊說過:「修行人都是孤獨寂寞的。」我竟然喜歡那份孤獨和寂寞。

最近我又抽空把師尊的「佛王之王」再看一次。「佛王之王」這本書是影響我最深的師尊文集。它陪我走過了我人生最失意的那段日子。如果沒有這本書就不會有今天的我。那時候我生意失敗,家人對我都不諒解。在沒有家人的支持與祝福下,我一個人在異鄉星光下的街道上,發現只有師尊才明白我,只有師尊會祝福我。

如果不是遇到了人生的困境,我根本忘記了自己曾經皈依蓮生活佛聖尊。當時,在沒有選擇的盡頭,我彷徨,我迷茫,錯了又錯。後來我向師尊佛菩薩懺悔,感覺到師尊原來一直都在等待我回家。我重新讀「佛王之王」,讓我開始發現自己追求名利的愚蠢與錯誤。然後我帶著師尊給我的祝福,踏上了修行真佛密法的道路。我這才知道就算我失去了全世界,我都還是很幸福的人,因為我擁有了師尊給我的真佛密法。我現在已不再為當初的失敗而沮喪,更不再為家人不給予祝福而傷心。因為我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真佛密法。

「佛王之佛」這本書我看了又看,已不知道多少次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領悟。也因為如此,我沒有間斷我的修行路。我終於醒悟到我那麼執著追求這一切虛有名利,是那麼無知。我以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生命最珍貴的是什麼。看完「佛王之王」後,我才知道,修行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身在異鄉,我覺得自己像是生活在一個寂寞的星球一樣,只有每次修法時,師尊像我最親的人一樣來看看我這個才剛起步的弟子。

咖啡廳播放著張艾嘉的歌「愛的代價」:「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突然感覺這就是師尊一直以來要告訴弟子們的。在修行路上,師尊其實一直在看我們如何去自己走,如何去經歷風吹雨打,如何看世事無常,如何看滄桑變化。師尊一直在愛大家,師尊都在默默加持護佑弟子。

咖啡廳裡只剩下音樂和咖啡的香味。看到櫥窗內起司蛋糕,放在白色瓷盤上,淋上鵝黃色的百香果汁、一團白奶油,還特別用巧克力醬畫出心形狀,繽紛的色彩,好漂亮的蛋糕啊!我腦海突然浮現一位獨居老人,手拿著點著白蠟燭的白麵包,在流著淚為自己慶祝生日。我眼淚又不聽話的在眼眶裡打轉。

我明白師尊是要弟子們明白,一切都是「無事」、「無心」,一切都是「空」,都是「無」。這時咖啡廳裡播放王菲的「紅豆」:「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都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是的,成住壞空,生或死,得或失,成或壞,黑或白,對或錯,是或非,這些都是「無事」,都是「空」。

在咖啡廳裡我仍舊無法不去想那個獨居老人的身影,似乎烙印在我心底,深記在我腦海。即使這一刻,我真的好想流淚,但是我沒有。我終於明白了師尊寫「佛王之王」的真正意義。不管是喜、怒、哀、樂,師尊都親身去體驗給弟子看,希望弟子也明白一切都是「空」,都是「無事」,弟子應當無心,離一切相,跟著師尊的腳步,好好實修真佛密法,以後大家一齊回家去。

可嘆世間人,

煩惱永無了,

朝夕不知悟,

是非直到老,

總為爭名利,

你惱我也惱,

相爭到幾時,

速明無事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29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