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你所能夠擁有的一切
2008/08/20 10:43:26瀏覽315|回應0|推薦1

感恩~你所能夠擁有的一切

文/Verna      06/11/29

我有篇短文是這樣寫的: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

有很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的到。

有很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有很多人需要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蹋糊塗,襪子找不到,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

每一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給我們食物,

飢餓的人是那麼多。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

失業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感謝上蒼賜給我生命。


我發覺自己挺喜歡這短文的,因為文中所敘述的理念,非常符合我曾有過的一些想法。

人生行旅,順境無常,誰也避免不了痛苦、挫折和煩惱,但是如果我們懂得知足、

懂得感恩,我們的日子必定可以好過的多。

< 減少欲求      而感覺富有 >      始終是我喜歡的一種人生哲學

< 感恩一切 >的思想       也總讓我心中常存喜樂

很多人都再追求幸福、其實幸福只是一種感覺

我總相信唯有常懷感恩之情(感恩你所能夠擁有的一切)

而且時時保持心靈上的知足      那樣才能真正去感受及認知生命的美好與幸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14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