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佛之愛 師徒情
2008/03/01 11:30:27瀏覽387|回應0|推薦7

真佛之愛 師徒情 
 
2007-01-25
文/蓮花慧君上師

  2007年初,聖尊、師母法駕台灣,會見早已思念久久的佛弟子們,令台灣的寒冬中,暖陽乍現,佛光煦煦,一片光明。

  新年元旦(一月一日),聖尊在台灣雷藏寺,祝福弟子們,祂一再叮嚀地說:「希望弟子在2007年1月1日……也要警惕自己,必須修持真佛密法,走向正法軌道,明白佛心,明白佛性,繼續修行,將自己累世習氣業障完全斷除,如此更有成就。」聖尊祈求佛菩薩護法,給弟子們加持福慧增長。

  法語一結束,掌聲如雷。當大家正準備接受恩師蓮生活佛的灌頂時,如來又繼續補充,和弟子們侃侃而談「無所住」的真義:「師尊本身肉體不是常住,而是暫住。所以,世上因自我引起的眼睛所見、耳朵所聽……目前所住房子,都是暫時的現象。」

  「我現在不把自己身體看成是我的,也不把住的地方看成是永遠住。」

  「我無所住即無所不住,這就是真正無所住的意義。」

  聖尊法語直真,令弟子們喝采連連。師尊又再補充有關台灣雷藏寺靈骨塔的事宜……

  弟子們全都感受到聖尊一再補充法語的心意,那種恩師佛語的一再叮嚀,深深地觸動每一位弟子的內心。好像那難得一聚的至親相會,有道不盡的心意、有說不完的咐囑。真佛弟子何其有幸,受到佛這般的呵護與愛惜。

  元月十三日從白天到晚上,聖尊以驚人的體力與毅力,為近二千位真佛弟子,在購買的聖尊文集新書簽名。聖尊為了愛護弟子們,整個下午即使十分口渴,也只是少少飲水,以免中途如廁,而使簽書會中斷。直到晚餐時分,聖尊才匆匆起身用餐,然後再趕回現場,圓滿弟子們想請恩師親筆簽名的心願。

  元月十五日,聖尊在參加台灣雷藏寺的謝師宴後,又為近萬人的真佛弟子們,一一摩頂,補灌時輪金剛法等灌頂。當時上師們原本祈請師尊以元月十四日拉繩方式,由弟子們走向台下唐卡灌頂即可。然而,慈悲的聖尊,仍不厭其煩地,十分精神地為弟子們,逐一摩頂加持,令弟子們雀躍不已。

  筆者且寫一偈:「聖尊為了眾生願,自身不顧來成全;叮嚀弟子再叮嚀,如父護子意綿延。」

  師尊說:「我把全部都給了心愛的弟子……」

  大家莫忘,我們都是師尊心中最疼愛的寶貝,我們真的何其榮幸!真佛弟子應時時憶念傳承,秉持恩師叮嚀,學習真佛捨身為眾精神,貫徹每日實修真佛密法,自利利他,以報佛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5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