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愛染明王法 化小愛為大愛
2008/02/29 12:15:17瀏覽3267|回應0|推薦3

修愛染明王法 化小愛為大愛

<二千年八月十三日台北莊嚴雷藏寺蓮花慧君上師開示>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做護摩。當我二十幾歲,還在求學時,曾在夢中見過愛染明王,在當上師後,又從師尊口中得到咒語及手印,但未特別修此法。回台灣時,因為人事問題,經師尊指示,可以修愛染明王畫像法。畫像完成六小時後,我一直注視著愛染明王畫像,還未祈願明王便已放光加持了。我的一生人事災難特別多,別看我每天嘻嘻哈哈,打從小學、國中、高中求學生涯,老有同學討厭我,不只是一個、二個,而是一大票的同學哦。(眾笑)這輩子這麼不得人緣,可能是上輩子造的業。這是以前未懂修法,修了密法以後,因為業障消除,人際關係有改善,便會得到多人的大敬愛。

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而金剛薩埵是「大日如來」的變化身,祂能成辦一切息、增、懷、誅法。凡修密教,唸誦真言、咒語都無感應之行者,只要持愛染明王心咒三十萬遍,就很快能夠感應。

有人只參加了法會,便得到很好的歸宿,有人修法修了很久沒有感應,這是個人業障尚未消除,須先修上師相應法、本尊法消除業障,否則祈求是很難得到感應。愛染明王既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又是空性的代表,你修愛染明王,不就是求空,但也是相應呀!(眾笑)真空妙有,藏在我心嘛!修了愛染明王的空性後,因為掏空了,反而得到更多更大的愛。

我個人修法中,是祈求更多的人能夠學習真佛密法,奇怪的是,無所求的心,得到的反而更多。我們求愛染明王不只是求個人的小愛染,而是要化小愛為大敬愛,去度生病中的眾生,沒有佛法地方的眾生,就像師尊所發的誓願「粉身碎骨度眾生」。法會之前,我看到一些師兄姐有的煮齋,有的佈置壇城,有的幫忙法會報名,這就是大敬愛。修到最後忘了愛自己,而是更愛大眾,變得不自私,這就是愛染明王。(眾鼓掌)

台北 蓮花芬純整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5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