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日葵之戀
2005/07/29 12:51:27瀏覽594|回應2|推薦9

向日葵之戀 相遇

曾經有人問過我,愛情是什麼形狀?我思考了一下子,回答她:『單戀只有一個點,熱戀會有一條線,三角戀愛則有一個面。』

「那麼四角戀愛呢?」

這個問題難倒我了,我一直認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就算發生了,我也不知道是否仍然屬於一個面積,又或者是......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離我家五百公尺遠處路口的7-11。在這不長不短的路程,我總是習慣用滑版代步。

叮咚!

「歡迎光臨!」

新來的女工讀生微微笑著。

你相信一生之中,親眼目睹向日葵微笑的機率有多大?

她的名字叫小柔,這是我第一次與她相遇。買了一包七星還有一杯拿鐵,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家花店,呃…...是7-11才對。

之後這就變成了我的例行公事,就連小朋友買尿片,媽媽買味素,我都會搶著去。除了幫家人買衛生棉以外,因為我怕小柔誤認了我的性別,或誤會了我有特殊嗜好。

『阿智,教教我怎麼怎麼採向日葵好不好?』

「採向日葵?你沒事學什麼葵花寶典啊?」

從小就不懂得如何跟異性相處的我,雖然遇見了我一生之中難得的向日葵,卻不知道該如何與她搭訕做朋友。只好請教我的損友阿智,活了24個年頭,認識了他10年,算是很好的朋友吧。

「原來是這樣喔,哈哈!你思春期到了喔?!」

『別鬧了!快教我一些絕招啦!』

雖然被他譏笑一番,不過始終相信這傢伙能提供我一些意見。

「好吧,我教你一個超浪漫的絕招,保證向日葵會愛死你!」

萬萬沒想到,這才是我惡夢的開始。曾經以為那個傢伙能認真的給我意見,沒想到卻差點讓我找個地洞把自己埋了。

「你學廣告裡面那一招啊,走過去問她:請問未來怎麼走?」
                                                                 
『然後呢?』

「然後她就會眼中充滿著感動的淚水回答你:我陪你一起走!你說棒不棒?!」

滿懷著期望的我,再次回到了那家花店,同樣拿著一杯冰拿鐵,等待客人較少的時候走向櫃檯欣賞著向日葵。

「您好!」

看著向日葵親切的笑容,這感覺不禁讓我想起食神裡面,在一大片叉燒上打滾的景象,真是幸福啊!

『呃......我…...』

始終沒有勇氣開口說出那一句話,僵持了近一分鐘之下,我決定為了我的人生而奮鬥!

『請問…...未來怎麼走?』

真是無話一身輕啊!這種等待幸福的感覺,真是無比暢快!

看著向日葵一時之間傻愣著,我想這時候的她,心裡一定很甜。愣了十秒左右終於肯開口了,來吧!我的幸福…...

「怎麼走...你去問隔壁的派出所......」

天吶…...!!這麼一句話,狠狠的敲碎了我的心!少男情懷總是詩,為什麼我一點也感覺不到?!我開始想找個地洞埋起來。

『呃…...謝謝…...』

「不客氣…...」

還好沒人看見,還能安全的走出大門。於是趕緊付賬走人,就在拿完發票轉身之際,卻發現原來剛剛等待的一分多鐘裡頭,已經有七,八位客人在後面排隊,臉上還露出邪惡的笑容。

這讓我身體扁到直接能從門縫鑽出去,差點就在店外切腹自殺!

回到家裡讓我好幾天不敢再去那一家7-11,從此也墮落到谷底。真是偷花不著滿嘴草!當然我們的相遇,就再這次慘痛的代價中,畫下完美的句點。不過我相信這只是起點…...

向日葵之戀 第一次約會

當你遇上四角習題,能解出的,究竟是一個面積,還是…...線?


經過這次慘痛的相遇,雖然對出餿主意的那傢伙斥責一頓,卻難以彌補我小小心靈所受的創傷!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硬是被加上可樂一般的變調走味。

「哎呀!別這樣嘛,最多我陪你去把向日葵追回來啊!」

『你?不用了......我可不想讓一朵向日葵,被你糟蹋成菊花!』

幾天消極過後,阿智良心發現,終於打算賠罪。

「不然今天我帶女朋友,還有一個美眉,我們四個去吃頓飯吧!別說我不夠朋友,怎樣?」

『美眉到是不用了 不過你請吃飯我就去。』

被他這次惡整,當然得藉機敲詐一頓飯,以洩心頭之恨。

約好時間,我們一票人約定到一家不錯的餐廳,星光大道。有著地下樂團的伴奏之下,真是夠吵的!說話都得拿大聲公才聽的見。

一進大門就看見了阿智,還有兩個女孩子坐在舞台附近的長型桌。三個人有說有笑,看了心裡面好酸,真不是滋味。

『唷!左擁右抱,真幸福啊!』

「怎麼了嘛?來坐啊,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女朋友潔兒,這位是潔兒的好姊妹小柔......」

突然之間看見一個在熟悉不過的身影,坐在潔兒身旁的那位……不就是,向日葵?!

「啊?她就是向日葵?!」

「什麼向日葵?」

這句話令阿智相當吃驚,向日葵也不解的問著,稍微向阿智暗示了一下,我也開始尷尬起來。火紅著臉,始終讓我無法忘懷第一次的相遇的窘境。

「對了,潔兒家裡有事,我先送她回去啊!你們慢慢聊。」

『威!就…...把我們丟在這呀?』

吃了好一頓尷尬的晚餐,我也一直沒有開口跟他們聊天,只是低著頭吃飯。沒想到阿智竟然半途說有事要先帶女朋友回去,只留下我跟向日葵在這單獨約會,我感覺到好像是他們事先安排好的詭計一樣。

「放心啦!我先買單,你們慢慢吃吧,就這樣,掰掰!」

「喔…...」
                                                                 
向日葵面對著這種狀況,也相當無奈,我卻更是無地自容。

雖然很尷尬,不過我心裡卻是有點期待。慢慢的,也跟向日葵聊開來,這點令我相當慶幸。

『對了…...那天我只是開開玩笑,別太在意......』

「沒關西,我也是開玩笑的,那時候太突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聽了這樣的解釋,心裡像是擱下一塊大石般的輕鬆。

「我吃飽了,也該…...回家了。」

『好吧,妳自己騎車嗎?要小心喔!』

「沒有,剛剛是阿智開車載我們來的…...」

『那......不介意的話,我送你回家吧!』

吃完飯後準備回家,我才知道阿智開車帶著她們一起來。所以我必須負起責任,送向日葵回家,只好騎著我的小綿羊把向日葵安全的送到家中。

想像這個畫面真夠童話的,小綿羊與向日葵,多美的畫面!不過我卻思考著在裡面我能擔任哪個角色?或許是大野狼吧,總不可能是小紅帽...
                   
「前面路口就是了。」

『嗯,明天還能一起出來嗎?』

美好的時光總是最短暫,我真恨不得騎著小綿羊載著她去美國,至少可以騎很久,能多享受一些幸福啊!

「當然可以呀,謝謝你送我回家。」

『不客氣,這是我的榮幸才是。』

就這樣在向日葵的家門道別了,雖有萬般不捨,又能如何。

事情發生的突然,一切竟在意料之外,因為這頓晚餐,我們四個成為了史上霹靂無敵要好的朋友,也一起見證許多永恆的回憶。


向日葵之戀 落差

我慢慢思索,從四個點延伸兩條線,甚至於......三條。那麼缺口 應該是彌補起來,或者是,根本不可能有第三條線的定律?

經過那次晚餐之後,我們就常常四個人一起出去玩,有時則是 各自帶開行動,個別約會。

小柔是個有家庭背景的女孩,她父親是一位大公司的老闆,母 親是一位英文博士。論家世我們是如此不登對,然而追求她的 男孩也都有非凡的條件與成就,不是醫生,就是小老闆。

很多朋友奉勸我,少做白日夢,不過我卻是如此的喜歡她。我 也看的出來,在她心裡,是有我的存在。

第一次與她單獨約會,我們來到仁義潭的河堤。一開始彼此都 很害羞,我只是雙手插著口袋,陪她走了一段路。這時我竟然 用了一個很老套的對白,試著在接近一步。

『妳會冷嗎?』

「嗯......有一點冷。」

宛如電影般的愚蠢對話,發生在我兩身上。聽到她的回答,我順勢伸出抖動著的右手,摟著她的肩,真是夠浪漫的!

就這樣甜蜜的走了幾分鐘,沒想到我們卻發現一個問題,這樣走路好累!所以只好改為牽牽小手。

一路上,我多半為聆聽者的角色,我很喜歡聽她說話,所以我也很少開口,只

有靜靜的欣賞著向日葵。雖然沒有太陽的光芒,在夜裡的向日葵,卻仍是如此美麗。

我們也找到一個地方,能坐著聊天。我也不能忘懷那美好的一夜,我曾經與心愛的她,一起在美麗的月光下,摟著她的肩,還有我深深在她脖子上的那一吻......

「喂!發展的不錯喔,感情滿好的嘛!」

白天小柔與潔兒,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所以我和阿智常常在附近的咖啡館接她們下課,也順便閒聊。

『唉......』

「怎麼哀聲嘆氣的,她對你不好嗎?」

『我們之間感情好是好,不過她始終沒有表明願意正式交往,而且我能感覺她心裡有著一些秘密。』

經過幾次對小柔表白,不過她總是轉移話題,或者不願意回答。雖然如此,我卻能確定彼此之間的感覺,並不尋常。

「沒關西,看開點吧!感情這種東西要慢慢來,不過我奉勸你一句,她這女人啊,你還是別對她太專情。」

『我不懂你的意思,你也知道我很喜歡她的!』

「或許你認為你們之間的感情算不錯,不過…...以我對她的認識,她跟很多男生都會這樣,搞不好是你自做多情了。」

聽過許多朋友都這麼說著,不過我始終不相信小柔會是這樣的女孩。然而就在這之間,有人要我退出,也有人勸她放棄,我雖然仍堅持,小柔卻變的憂鬱起來。

直到有一天,潔兒告訴我一些話,令我相當為難。

「我知道你對小柔是真心的,當然我也能看的出來,你在她心裡,有著很重要的地位,不過你也清楚她家的背景才對。」

『這點我明白,我一直會很努力的,我是真的很在乎她!』

「小柔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最了解她,我知道她跟你在一起確實很開心,不過或許有太大的壓力,我感覺到她很憂鬱。」

「當然我也支持你,你放心吧。」

曾經想過,為了她的幸福,我是否應該退出?那些有錢的公子哥,或許才能給小柔最幸福的生活。不過最後我還是不放棄,因為我相信只要夠努力,一定可以改變一切。                                                      

就這樣,我相信潔兒會支持我,我也一直試圖著讓自己能更有出息,更有成就,好讓我配的上她,而繼續支撐著這樣的感情......

====================================================
向日葵之戀 考驗

從四個點之間的關係,延伸成為兩條線,然而第三條線的發展,會影響到什麼?又是如何造成呢?我仍不解。

從認識小柔至今,雖然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我的生活模式也隨著當初陪小柔上下班,變成陪她上下課,從熱烈的情感,變的猶豫不決。

我想,要能溶解眾多朋友的反對之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取得小柔家人的認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湊巧是小柔的母親生日,那一天我與小柔,還有小柔的姊姊跟母親一起吃飯,也打算讓伯母能增加對我的認識,或許能有些許的機會。

於是我們便相約在嘉義市的一家耗資數千萬,消費也算中等,算是相當豪華的餐廳,荅里島。

問候幾句,我們找到二樓靠窗風景最美的位置,四人坐著方形餐桌,點幾道合菜。除了吃飯順便欣賞風景之外,我也戰戰兢兢的等待伯母的審問。

沒想到伯母只有簡單的詢問我家庭狀況,便也對小柔提起:                

「小柔啊,你也知道陳伯伯的兒子,是個很有前途的年輕人,才二十出頭的他,就有屬於自己的醫院,將來一定會是個了不起的醫師。我也知道他對妳很好,妳應該給他一些機會才是。」

「媽咪...我當然知道,可是我就不喜歡他......」

在追求小柔的男孩之中,陳醫師是她母親最中意的人選。年僅二十三、二十四歲的醫學系生,父親卻已決定給他一間私人醫院。不過小柔似乎不是很喜歡那位醫師。雖然年輕有錢又英俊,不過始終沒有愛的感覺,母親卻是極力想撮合她兩。

當然面對這樣的對白,我相當清楚雖然伯母不是看不起我,倒是也想給我一個下馬威,好讓我知道追求小柔並非如此容易。

曾經當了三年職業軍人的我,雖然有了一些存款,還有正在貸款中的房子,退伍後也只有寫些文章賺取稿費,當然我不是吳若權,也不是吳淡如,更不是吳君如。只是莫莫無名,在偏遠角落才看的見的的那個名字。想必小柔的母親肯定不能接受。

在於那場飯局之後,小柔面臨的壓力更大,她只有淡淡的告訴我,現在要專心面對大學聯考,所以暫時不想談感情。而為了小柔將來的幸福打算,我只有默默的支持,直到大學聯考結束之後,我們才有更多時間相處。              

「喂!有些事情要跟你聊聊。」

潔兒突然約我出來,雖然令我莫名其妙,不過看著她好像有心事要訴苦,也只好答應。

『怎麼了?妳跟阿智吵架啦?』

「不是,你知道小柔喜歡阿智嗎?」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令我更加難以理解。雖然我知道小
柔開朗樂觀的個性,有著很多異性朋友,跟阿智確實也是感情
深厚,但我始終不覺得小柔有喜歡阿智的傾向。

『為什麼妳會這樣認為?我看不出來啊!』

「其實很多次小柔私底下會打電話,或約阿智出去。當然一開始我也不會很在意,久而久之我開始覺得不尋常,還有好幾次因為約不到阿智,小柔氣哭了。」

聽著潔兒相當無奈的說著,心裡雖有點吃味,不過畢竟不能證實,我也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之後我心中不禁也猜疑著,是否有這可能性,總不能要我親口問小柔,而最後我也不想知道,或許我害怕知道......

漸漸的,我們之間的感情變的相當沉悶,也存在著一種很特殊的味道,不過卻仍是好朋友,但是我也發現,小柔開始故意疏遠我,也很刻意在我面前跟其他男生故做親密。

我只知道曾經她是如此在意我,身高不算矮的小柔,穿起高跟鞋,會跟我一樣高,所以我們一起約會時,小柔很細心的只穿平底鞋。穿著秀氣的她,也會刻意穿起二手衣,破牛仔褲,應合我的外型。

如今面對小柔如此的改變,我也只好默默承受,只要她高興,我應該沒權力阻止。我們之間也越來越少交集,甚至很少聯絡,變得有如熟悉的陌生人......

====================================================
向日葵之戀 美麗的錯誤

我漸漸明白,原來這形狀到最後,只會有一條緊繫著的線,相隔著兩個逐漸模糊的殘點,誰也不能越過愛情的分格線......

當向日葵愛上月亮的時候,月亮奮不顧身地為了向日葵綻放光芒,這是一場美麗的誤會。當沉睡中的向日葵覺醒,開始對著她的太陽微笑時,與月亮之間的錯誤,或許只是一個笑話罷了。

魚說:你看不見我的活躍,因為我在冰箱裡。
我媽說:我感覺的到你的美味,因為你在我肚子裡。

看著以前修改別人的字句,曾經認為很好笑,如今卻怎麼也笑不出來。如果我是那條流著淚的魚,我想...她是那灘感覺不到眼淚的水......

「小P,今天是小柔生日,她要我們一起去幫她慶祝,好嗎?」

經過了好一段時間沒連絡,雖然透過阿智我才知道小柔還是有約我,我仍然很欣慰。

『好,你們會一起去吧?』

「這個......我不會去了。」

阿智卻堅持不去,而我也沒有理由勉強他,或許阿智另有苦衷吧!於是我在精品店挑選了一條十字項鍊,是由兩個一大一小的十字架組成,我知道小柔會喜歡這樣式的。

買好生日禮物,來到嘉義知名的PUB,普蕾兒。在場十幾位來慶祝的朋友,除了小柔與姊姊之外,其他人我都不認識。大多時間我只有一個人喝悶酒,也會默默的看著小柔,然而發現她撥了幾通電話,似乎是打給阿智。只見小柔每次離開座位又回來時,總是紅著眼框,令我除了替她擔心之外,也想起潔兒說過的那些話。

沒人知道我究竟是酒量好,還是另有原因的讓我想灌醉自己,一杯又一杯的烈酒下肚,頭腦卻是仍然清晰。無助到不知如何修這愛情學分的我,只能試圖讓自己選擇逃避。

時間慢慢流逝過去,小柔始終跟我保持距離,最後我才聽聞原來是阿智告訴小柔,如果我不去,阿智也不會去的,雖然這是阿智的美意,不過他的失約卻也令場面更加難堪,這時的我也才明白,我只是一個附屬品......

直到店家快打烊,我們一群人才緩緩散去。在我堅持護送兩位女孩安全回家之後,盲目走在迷失的路上,雖感覺刺骨寒風,卻又不及我那殘破不已的心,冷到毫無知覺。

記得我曾經送給小柔一只對戒,菱形花紋的轉運戒,我兩各有一個。我也注意過那枚戒指,小柔似乎都會帶著,既然我不是向日葵的太陽,為何她還不肯讓我死的痛快?

此時的我們,好遙遠,好遙遠......

我們也沒在見過,也沒在連絡。或許我應該就這樣放棄吧!幾次對自己說著,卻怎樣也做不到,還在堅持什麼?我問我自己究竟還在堅持什麼?月亮始終無法成為太陽,向日葵也不可能對著月亮,再次微笑。

對於這份感情的執著,雖然放不下,也只能看著更幸福的小柔,滿足我自己,這不就是我的目的嗎?能令向日葵更幸福的綻放著,誰是她的太陽,不重要了。

曾被遺忘的月亮,只在夜裡遮著半個臉,獨自啜泣。有誰看見過耀眼的太陽,也曾只露出半個臉龐?讓時間沖淡一切,記憶卻緊抓著不願放手。讓無情的海,抹去這傷痕,思念卻像貝殼般堅強的可怕。

我懷念妳手心的溫度,我懷念在妳頸部的那一吻,我懷念與妳一起走過的足跡,我懷念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的妳......

漫無目的過著日子,從朋友口中聽見小柔的消息,我只有替她感到喜悅。也曾經聽過她疏遠我的原因,是潔兒所造成,有人說潔兒在我面前,表面上是幫我,在小柔面前卻給她壓力,然而這早已不在重要。

我只有靜靜的等候,再一次的奇蹟降臨。無心在談感情的我,並不是怕在受到傷害,而是我擔心那顆殘缺破碎的心,會傷害到另一段未曾心碎過的感情。

====================================================

向日葵之戀 等待

兩個不再有交集的殘點,會有碰面的一天嗎?碰面了,又該以什麼態度面對,傷口,會因此而決裂,還是復原?

大約已經三個月沒與小柔聯絡,當然不可否認的,我會想她,我是個念舊的巨蟹座,看見小時候心愛的機械玩具,都會忍不住拿起來玩耍,更何況是長大後,心愛的人......

漫無目的的過日子,只有偶而約朋友逛街打發時間。今天阿智約我出去走走,心情悶到發慌的我,當然很樂意。

陪著阿智繞了半圈嘉義,不如到中山路的書局逛逛吧!把車停好之後,我們便徒步逛幾家書局。這時我發現一家露天咖啡館,已經是傍晚,裡面也有不少客人,為何沒亮著燈呢?

好奇心的驅使下讓我多看兩眼,原來那咖啡館,正在舉辦著生日會。很棒的感覺,當我們就快走過店門口,燈光也亮起來。雖然我近視不深,卻也看不出裡面有著什麼人,只看見一位女孩向我走近。

如電影般的情節竟然再次發生,那女孩就是小柔!原來這家咖啡館,是小柔的好友所開的,剛好其中一個朋友生日,就在這辦起生日會。

「好久不見!」

小柔很開心的向我們問候著。

『嗯......是啊。』

「真巧耶!妳怎麼會在這?」

阿智也相當訝異,分隔三個多月沒見面,竟是在這種場面相遇。我很開心,不過始終沒有多提,只有靜靜陪著他們敘舊,或許我不該多話,能減少尷尬的氣氛吧。

小柔早已經考上北部的大學,我也很替她高興,碰巧假日回嘉義幫朋友過生日,才能有機會和她相遇。一個人靜靜的看著她發呆,我也發現小柔變得更美,更有女人味。果然向日葵,還是不能待在月光下太久,有著陽光的呵護,才能更耀眼。

曾經有過一場沒有名份的戀情,美麗而短暫,當然還是一樣,至今小柔仍然跟我保持距離,或許,我們已經找不到彼此的位置與方向,又怎有距離可言。

最近一次與她連絡,我已經忘記過了多久,那次我們去小柔北部的學校找她,約小柔一起出來吃頓飯,我仍看見,她始終穿戴著菱形花紋的轉運戒,還有那條十字項鍊。

我常常把一個人的習慣,帶進我的生活之中。曾經有人教我早餐要吃玉米片加牛奶,我認為這是不可推翻的定理。曾經有人教我吃饅頭要夾蛋,我認為這是不可抹滅的事實。

如今我總習慣早餐喝咖啡配上培根蛋餅,吃饅頭要沾豆漿。這是我享受的方式,誰也不能改變。

我不得不屈服於人生的過程,有些回憶可以陪伴你一輩子,但我告訴我自己,當你越是享受回憶,將會一直活在過去。當你惋惜殘缺的戀情,你就失去現在的緣分。

我們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愛情的力量固然偉大,真正需要的卻是一段適合的感情。沒必要讓兩個不同世界的人,為了一場美麗的誤會而殉情。

我也終於明白,我一心思考著四個點之間的關係,卻忽略了周圍有著更適合我的點,或許那個點,正再等待我牽引一條緊實又可靠的愛情線......

現在你若問我,我是否還在等待向日葵再次的愛上我,我會回答:不,我現在等待的,只是一個願意陪我吃培根蛋餅的女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5654

 回應文章

模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15 00:46

謝謝^^


曾經握手相戀,如今黯然擦肩。
彼此從不埋怨,永恆只是瞬間。
就算他日相見,不知已是何年。
有愛陪伴一天,勝過孤獨千年。

藍天飛翔小狗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9/15 00:26
好好看喔...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