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姐與小孩的故事】寒假快樂營第三天--謝謝妳讓我感動滿滿,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2011/02/10 23:55:16瀏覽1796|回應21|推薦27

因為開會,早上的英文分享我沒有參加,只好麻煩兩位主持人-安安與皮皮辛苦一點,也請蟲蟲幫忙照相,其實要用英文在這麼多人面前侃侃而談真的不容易,但我還是希望女孩能多嘗試、多挑戰;記得高二時為了讓女孩們不要害怕開口,特地將每個星期五的晚自習訂成英文時間,每週訂立不同主題讓crazygirls練習,幾次下來成果還不錯,雖然英文成績與能力並沒有因此而明顯的進步,但至少大家都願意開口了喔…

下午的團康是玩老師說比醜三連拍,一開始有點,但一下子就熱了起來,尤其是比醜三連拍真的是將所有人的情緒High到最高點,天啊,女孩們真的好可愛,真的是不計形象的賣力演出,她們完全走樣的臉部線條,逗的大家都笑到快不行了…

有約一樣是延續昨天的重點,但可以換對象,毛姐也鼓勵女孩主動邀約與自己曾發生口角或不愉快的同學,在校園趴趴走的過程中,又看到了許多平常真的不會在一起講話的孩子,坐在太陽下促膝而談的景象,經過昨天的練習,今天的情況有別於前一日的面對面微笑,而是更進一步的談心了…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兩個同組的熟悉面孔,我開玩笑的問:妳們倆不熟嗎?小帕有點不好意思的答:因為我們之前吵架了…原來,本是好朋友的她們因為一點小誤會有了口角並冷戰了近3個月,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她們決定好好談一談,聽到這裏,心中真的好感動,沒錯,這就是毛姐希望營造的機會,哇,女孩們的改變愈來愈接近毛姐出這道題目的初衷了…

就是要勇敢說出來…

與她有約心裏話大冒險:(名字是只有女孩彼此才知的暱稱,內容也是經過女孩同意後才po上來…)

雯給惠的悄悄話:

今天一整天與妳相處下來,覺得非常快樂也非常輕鬆,我們手勾著手一邊唱一邊講話,交談起來真的很融洽;妳真的是一位能把快樂傳給別人的人,是一個很棒的的朋友,我從妳身上學到-原來把快樂的心情帶給他人是多麼幸福的事…

惠給雯的悄悄話:

平常我是不太可能會與妳一起去散步的,我們也幾乎沒有聊過天,經過今天的相處,我發現妳是個對人很好,又有禮貌的女孩,本以為妳非常內向,但與妳聊天後卻覺得妳是位很活潑的人,我們也分享了許多自己的事,彼此的友誼也增進不少,由這次的機會,我覺得只要願意和不熟或吵過架的同學好好談一談,一定會更親近的…

品給安的悄悄話:

對安的印象有兩點:一是喜歡snoopy,二是愛唱歌。今天與她散步了一整天,她先是唱「當我們在一起」,後來又唱「小手拉小手」,整天都很開心的在唱歌,讓在一旁的我也感染她的快樂,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一個很棒的優點不管任何時刻都要擁有好心情…也許她也會有煩惱,但在放鬆時會盡情享受好心情,這是我今天很大的收穫…

安給品的悄悄話:

平常看到品總是非常文靜的坐在位子上,經過今天的相處才發現其實品是個很活潑的女孩,而且什麼話題都可以聊的很開心,有時還會小鬥嘴一下,不過都是搞笑的成份居多啦;我們還一起手勾手唱歌,這種感覺真的很酷。而我也看到品很不一樣的一面,以後我一定會常找品聊天的,因為跟她在一起真的太有趣了…

阿嘎給樂樂的悄悄話:

今天第一次和樂樂聊天,樂樂總是很認真的看著我聽我說話,感覺很專注,不時還會補上幾句,讓聊天的過程不會出現尷尬的現象,她說如果上室外課有人落單了,她會試著與她結伴一起走…今天相處下來,我覺得她是一個樂觀開朗又善良的人,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親近她、多認識她…

樂樂給阿嘎的悄悄話:

在今天的談話中,發現阿嘎人很好相處,我們總是有談不完的話題,不會有任何冷場,而且阿嘎很豪爽、樂觀又幽默風趣,跟她在一起,只有笑聲與歡樂,就算再慢熱的人也能很快融入,真的是一位很值得交往的朋友喔…

小帕給小貢丸威的心裏話:

雖然之前有過小爭執而冷戰了些時間,在這段時間我的心裏真的非常不好受,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興趣,有時想和妳分享生活週遭的事,卻因爭執、冷戰而停下腳步…很開心今天我們能敞開心扉,能彼此原諒與包容,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們一定會比以前更好、更懂得彼此尊重與分享…

謝謝妳讓我在這段時間,了解到自己許多需要改進之處,也了解朋友對我的重要,也謝謝妳願意和我一起珍惜這段友誼;雖然即將畢業,同窗緣份也漸漸劃下句點,但我相信我們的友誼一定會長長久久且越來越好;以後我們也要常常像這樣坐下來彼此交換心情,甚至一起體驗更crazy的遊戲,一起創造更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起歷經過的喜怒哀樂都將收藏進我的心中,有妳真好,謝謝妳…

小貢丸威給小帕的心裏話:

哎呀,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好好說話了,想起之前吵架、冷戰,不說話的我們真的滿幼稚的,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在相處時難免會有磨擦,但把話說開了,原諒彼此,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能認識當朋友是種緣份,小帕,真的很抱歉,之前不跟妳說話,讓妳很難受,也謝謝妳原諒我,讓我能繼續做妳的好朋友…

在妳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去學習的優點,如:勇敢的爭取上台說話的機會,應變能力很好等,當我難過時,妳總會安慰我,幫我打氣加油,謝謝妳對我的好,有妳真好(我是說真的!),還有,小帕要天天充滿笑容呦,笑起來比較可愛,當妳開心,我也會很開心的陪著妳笑,當妳哭泣時,我的肩膀會借妳依靠,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毛言毛語:

今天的與她有約真的是漸入佳境,兩天的練習與相處,crazygirls真的有了不同的突破,看了女孩給親愛的她的悄悄話,毛姐實在好感動,尤其是小貢丸威與小帕的化干戈為玉帛更是令人動容,想到今天她們倆的擁抱,又看了她們彼此的心聲,毛姐一度無法繼續打下去,毛姐非常高興她們願意原諒對方,給彼此一個相互成長與學習的機會,就像靜思語說的: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

親愛的孩子:對妳們的私人生活,毛姐一直沒有太多的干涉,但卻非常的關心,曾經年輕如妳們的毛姐也有過妳們種種的不成熟,也有過與好友吵架、冷戰或更多的其它狀況,也曾因一時的誤會、愛面子及放不下自己的身段,因為沒有把握機會,因為不甘先低頭的執著,失去了很好的朋友,當初總以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內心總是有著深深的遺憾,有時也會想,如果以前多一些勇氣,多一點包容就好了…

孩子,有緣修得同船渡,能結緣三年是多麼不容易的緣份啊,毛姐知道妳們都是非常好,非常善良的孩子,除了希望妳們能考好成績,能上理想學校外,毛姐更希望妳們在與人相處上,能廣結善緣,不要有太多的遺憾…能與自己的好友相互扶持,彼此感恩,善解,包容,更希望妳們能學會真正的原諒別人,在人生路上帶著彼此的祝福往前走…

親愛的女孩,每一個人都是一部大藏經,都有著很獨特的優點,當妳看得到別人的亮點時,也就是妳發光的時候,毛姐只能陪伴,只能製造機會,只能牽著妳們的手,但,路--要妳們自己走…

非常謝謝妳們,今天毛姐真的收穫滿滿,依然感動,依然期待,我們明天見,晚安~

後記:

網路票選:2011/01/252011/02/25

投票時間:早上6:00~晚上12:00

投票條件udn會員皆可投票,每30分鐘可投一次票

投票網址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8514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4 16:54

四天真的過的好快

明德真的是一個外拍的好地方

怎麼拍都怎麼好看XD

 

跟不熟的同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也是個很不一樣的經驗

巧臻果然很活潑開朗啊

Nice to meet you. haha!!!!

 

我有領到毛姐的大獎欸!!!

今年一定會很幸運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34 回覆:

是啊

我們的校園處處是驚喜呢

這四天大家能在校園散步

真的是太幸福了

……

恭喜Hsin被抽中"大獎"

要謝謝采采喔

接下來的日子

一起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營~~~
2011/02/14 16:35

記得那天的早晨是英文分享活動,

我在早上坐火車來學校時真的非常的緊張,

於是我就趕快拿出無敵在加強一下。

當我們晨禱完就緊接著是英文分享,

看著一位一位的下台了,

這時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

我就硬著頭皮上台,那時感覺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我就把新年去外公家與小朋友和親戚的一些趣事分享給大家,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說話有點不清楚,

這可能就是毛姐常說的要練習上台講話,

久而久之就會不再緊張。

這是我應該去學習的。

記得這兩天我都跟資丙和我比較不熟的人相處,

我真的很開心,在這兩天有很大的收穫,

以前都是因為不熟悉所以從不知道她是那麼活潑外向,

所以真的很謝謝毛姐為我們精心準備的活動,

讓我們有著愉快的回憶。

也謝謝毛姐這幾天來的陪伴。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31 回覆:

親愛的詩雯:

很棒喔

毛姐覺得詩雯進步很多

雖然會緊張

但已慢慢在學習與成長

毛姐相信妳會愈來愈好的

加油~

看到大家玩的這麼快樂

毛姐也很高興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體驗
2011/02/14 09:19

這幾天過了下來,和平時不太熟的同學相處感覺都不一樣了

原來我可以和他們熱絡的聊天

我們一起嬉戲,討論生活相關的瑣事,一起留下每一個足跡

大家真的都是很NICE的人喔!

最後一天了,今天與小組相處總覺得好久沒說說話了

我們是今天抽獎的大贏家,很謝謝毛姐提供的獎項

很謝謝毛姐規畫了寒假快樂營,我這幾天過的很開心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24 回覆:

是啊,大家真的是一家人

不熟的朋友不代表就是沒有優點的朋友

經過這次的相處

發現大家的感情又更好了

真的是很棒的收穫

第6組真的是超級團結呀

恭喜~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3 13:45
有時很好的朋友會因一句話引起誤會

兩個不相識的人也會因一句話而牽起友誼

這樣的活動好棒,無論是再次搭起友情的橋樑

還是和不熟的人建立美好的關係

都讓人覺得很溫暖很窩心呢˙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28 回覆:

親愛的庭楓:

謝謝妳常送來祝福

每次看到庭楓就好高興…

這次的念書快樂營真的是很好的體驗

女孩們每個人都非常的高興

也很期待每天的念書

真的,只要多與不同的人相處

會發現各有很棒優點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體驗★很直得
2011/02/12 21:53

這一天的下課活動

也是和不熟的同學一起走

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雖然我們聊的內容並沒有很多

但是感受的到對方的熱情

謝謝對方願意包容我的安靜

我相信我們也可以找到很多共同的話題吧

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

哈哈

謝謝毛姐

總是帶給我

不一樣的體驗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21 回覆:

親愛的愉:

安靜的妳其實也有很可愛的一面

相信與妳相處後就會發現妳的特點

謝謝愉常給予毛姐支持

毛姐很感動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1 22:00

每天都有不同的體驗,不同的收穫:)

毛姊總是帶給我們好多不同的東西

使我們忙碌的生活更加精采、快樂

老師每天除了要陪伴我們還要做好多事情

忙碌之餘,老師也要好好保重身體。

( 天氣又開始變冷了呢!!!!!!!!!! )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19 回覆:

親愛的寶寶:

謝謝寶寶的提醒

毛姐會注意的

這次的快樂營真的是非常充實

大家都非常真心的對待每一個人

真的好棒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天:)
2011/02/11 21:34

早上的英文分享

是我和皮皮主持,真的是很不一樣的組合

我跟皮皮都非常緊張

前一天還一直討論要講什麼

但我們有個共識,那就是,無論我們英文講的如何

我們都要一起努力克服,讓英文分享有個完整的Ending

所以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謝謝皮皮,改天我們再一起組合吧:)

一整天跟品相處下來

發現她真得是個很活潑的女孩

而且非常搞笑

一起唱歌的感覺很酷

而我們也藉由這樣的活動

讓彼此之間的互動更多

也讓自己好好認識平時不常相處的同學

這真得是一個很棒的活動。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17 回覆:

安安與皮皮表現的很棒

能勇敢的站上台去就值得讚嘆喔

品真的是一位很可愛的女孩

這次的活動也讓大家認識了她不同的一面喔~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1 21:28

哇~大家都是真情相對呢!看到最後同學給同學彼此的話真的很感人。

也再次感謝crazy girls們幫忙投票唷^^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15 回覆:

是啊

這些真心話真的很珍貴

毛姐也很感動喔~


皮皮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很開心
2011/02/11 18:48

這次的英文分享,是我和安安主持唷

很不一樣的搭配,也謝謝安安帶領我

面對大眾講話,是我最大的阻礙

希望以後的我可以有所突破、勇於發表

下午的團康活動好HIGH

老師說、蘿蔔蹲、扮醜臉

看到大家不一樣的面

感覺很特別,很開心。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14 回覆:

皮皮很棒喔
能在大家面前用英文主持,超讚的喔
今天真的很有趣,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呢
下午的活動真的很好玩
每一個人都非常快樂
是相當愉快的一天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感動
2011/02/11 12:00

英文分享活動的設計真的滿好的,不敢開口說英文一直是很多人會有的情形,怕的就是說錯或發音不正確而丟臉,但看過有人分享提到外國人說中文時也會有不輪轉或有特別的口音腔調存在,但我們並不會因此而笑他,相對的,在外國人面前說英文,相信他也會很樂意聽我們說英文或給予指正,而語言本來就是用來溝通,而不是用來比賽誰發音標準與否的,像我們也未必可以字正腔圓的說好中文,但也不影響大家開口暢談是一樣的道理,敢開口的確是心理上一個很大的突破,當然英文口說能力要更好還是得靠平常持續對英文聽說讀寫方面的學習吸收和練習而慢慢累積的,如同小baby的語言學習,也是持續不斷模仿練習吸收而能與我們溝通,所以背後的努力還是英文能力進步的關鍵。

透過團康活動看到大家展現「不一樣的一面」真的會逗人好開心呢!能勇敢秀出自己的另一面相信也是需要一點點的勇氣和不在乎他人眼光的想法才行,所以也要給勇敢秀自己的同學拍拍手喔,其實人的面容本來就可以很多面了,只是大家只習慣「正常」的一面,因為看久了,所以習以為常的無法引起大家有不一樣的反應,假設每個人時時刻刻皆以「扮醜」的一面示人,相信這樣的畫面又會變成大家認知的「正常」了,所以這時候的「扮醜」就不會引起大家開心大笑了。所以由此延伸,美醜與否,只要看久了,其實是沒什麼大分別的。

而「與她有約」的活動中,對於和不熟的人相處其實是很容易的事,因為每到一個新環境,這都是會遇到和該學會的事。最難的就是和曾經傷我們的人,或與我們有過節的人,或曾經相處不愉快的而讓我們受氣的人,和這些人要再和平共處真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涉及心理層面已存在的成見、偏見或傷痕,所以原諒別人可說是…不容易啊,但就我個人經驗,若能達到原諒別人的境界,人們常說的「原諒別人,等於是原諒自己」是真的有道理的,至少見到此人在心情上已不在起伏或不快,受惠的真的也是自己。所以看到同學和好如初真的令人開心。

毛姐真的了不起喔,舉辦了這麼一個有意義的寒假快樂營,除了吸收知識外,也讓同學的心變寬廣了,真的好讚呢!相信有參加的同學真的賺到了,真的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啦。


毛姐毛姐,妳真的真的真的……太棒了啦!


(我想說的是…我在毛姐這兒也學到許多,感動很多呢,謝謝毛姐的分享喔!)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2-16 00:12 回覆:

哇,這篇回應快要與毛姐的文一樣長了耶
很少看到格友會應這麼多的分享心得
而且樂情奔放真的好用心看毛姐的文章
真的是難得的知音,謝謝樂情奔放喔…
----------------------------
我們的孩子,太習慣筆試了
為了應付考試,很少有開口的機會
所以,久而久之,就不敢講了…
其實crazy★girls還是會害怕
但,因為有了一些經驗,真的已進步許多了
--------------------------------
比醜真的快讓人笑翻了
好笑到我差點拍不下去呢
真的太可愛了喔…
-----------------------------
「與她有約」是真的很成功
我也好喜歡這種氛圍
後來我的結論是,大家都變不熟該有多好
不但可以重新好好的認識彼此
也可以換個心情欣賞他人的優點,真的好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