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族傳說三 聖裔狂潮第一章完
2006/11/13 00:10:42瀏覽417|回應0|推薦1

 

  跟洛兒在一起的一整天,米加勒感到十分輕鬆,不只是有個人陪他找少年——洛兒只要站出去問說,有沒有像他一樣的人即可——也有個人和他分享共同的話語,洛兒說他沒有對「小時候」的記憶,像被應聲截斷似的,他只有現在。

  洛兒雖然只說了一兩句,但是米加勒聽了很心疼,至少他知道自己度過小時候的記憶,還有一個當父親的少年。

  矛盾的心理。

  米加勒和洛兒,當那兩隻生疏的手觸碰在一起,並且牽著,踉蹌的腳步有人扶持了。

  晚上,洛兒必須到pub演唱,這是他的工作,也是興趣,他必須提早去練習,米加勒也跟著去了。他第一次見到沒有營業前的那間pub,外面沒有男人聚集,天色依舊明亮的時候比商店還樸實。店長也樂意提供場地給他們練習,在營業之前以不打擾為原則都隨便他們使用,畢竟店長靠他們多賺了很多客人。

  米加勒找了個旁邊的位置坐下,不打擾練習。

  他們真的很有才華,不管是視覺和聽覺都帶給觀眾享受。洛兒是吸血鬼,其他都是人類,他們彼此鼓勵和打鬧的情景,就是伙伴,不然沒有其他解釋。

  米加勒很羨慕。他沒有一個人曾經這樣和他互動過。他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於是他離開地下室,走上去仰起脖子抬頭看,太陽即將落下,天空會變得陰灰。聽說有一種天空,在某一個時段,會出現像藍天一樣開闊、白晝的光灑落;比黃昏還昏黃的、直到尾羽似的闇紫折射,這兩個分屬不同時段的天空彼此融合,彷彿光明與黑暗隔絕一線間,絕美。號稱無法用人工製造出來。他沒有看過。

  他好想看見,在這個城市。少年的宅邸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個城市裡只有那裡有不受摩天大樓擋住的天空。而且是他的家……

  聽說可遇不可求。米加勒只一本電影雜誌上看過介紹,但是書上沒有一張照片或影片拍的出真正的美感,詳細的印象卻是由於一層「記憶」,驅使他熟悉與渴望再度看見。這一定是從少年而來,那片少年和海瑞塔曾經度過的森林……就像現在的宅邸一樣深不可測。

  「米加勒?怎麼了?」洛兒跑上來了,「怎麼寂寞的看著天空?」

  米加勒看到洛兒擔心的臉,他好不捨,他不值得洛兒這樣為他。

  「沒什麼……」他笑了笑,讓洛兒拉起他的手。

  「來吃晚餐吧?店長都會為我們準備喔!」

  「你吃人類的食物?」

  「我也吸血啦!不過人類的食物還是在他們面前吃一點,他們不知道我是吸血鬼。你呢?你可以吃嗎?」

  「當然!」

  米加勒又跟著洛兒下去了。

  「笑一笑,米加勒,沒什麼事情過不了,我們都是一族的成員啊!」

  「嗯!」那兩隻手又握得更緊了。

 

**

 

  「您回來了,您好像心情不錯?」夏儂問。

  「是嗎?我怎麼沒有感覺……

  但是相對於夏儂沈重嚴肅的臉,米加勒的確讓人感到愉悅在身邊,事實上,他耳邊還繞著洛兒在pub裡唱的歌。

  「我到處都找過了,就是沒有主人的影子,街上呢?」

  「沒有啊!誰知道他跑去哪裡!」米加勒說得很不在乎,看到桌上有準備食物,一點也不在意禮儀和未更衣就先把桌上那盤血大口喝下肚,嘴直接靠著盤緣,也不在乎血流下來弄髒衣服和桌巾,然後舔著嘴唇上的甜腥味,又用手背擦去嘴角的血跡。

  夏儂眼中,米加勒不曾這樣粗魯,應該說印象中的一族沒有——但是夏儂所接觸的一族成員也只有少年和米加勒,頂多加上小草,不過他混入一族的基因很淡,幾乎不用靠鮮血為生。

  夏儂只當作米加勒很餓了,在外面奔波一天。他還是幫米加勒脫下大衣和帽子,細心的要幫他拿去洗,但是他感到一絲不安,「為什麼您的大衣上會有菸味和香水味?」

  「啊?你管這個做什麼?」

  「您不抽菸,這種香味也不是您身上的味道,是化學的。」

  「那又怎樣?」

  「您跑去玩了嗎?」夏儂的眼神黯淡的問。

  「這和你沒關係!」

  「我知道了!很抱歉,失言了!但是……」夏儂一邊幫米加勒脫下衣服,準備好的洗澡水在等他,桌上也備妥的一盤鮮血和水果,只不過鮮血被喝光了,米加勒現在用手指抓起水果;時間早就過晚餐很久了,「平常的時候,我不會在意您要到哪裡玩,或跟誰玩……甚至玩得多兇……」夏儂低垂的眼簾下,長長的睫毛屏障著他的眼神中的失落和憂慮,「但是現在主人不在,所以……

  一提到那個少年,米加勒臉色大變,「為什麼又是他?」

  「沒有為什麼。」夏儂垂下來的睫毛蓋住他的憂傷,讓米加勒覺得毫無感情。

  米加勒舉起的手就要揮下來,打夏儂一耳光,但是他的手停在半空中。

  「你很喜歡他嗎?」米加勒揪住夏儂的衣領,把他壓到牆上。

  在米加勒的眼神逼視下,夏儂依舊沒有回答,米加勒當他是默認了。

  「你喜歡的不是我嗎?」米加勒晃著夏儂的衣領大吼。

  海藍色的眼珠裡,像玻璃一樣毫無感情——像洋娃娃一樣的玻璃眼瞳裡,曾經讓他著迷,如今讓他對於迷戀上人偶的自己感到愚蠢。

  「不是我嗎?」

  不為所動……

  米加勒鬆開手,無力的把身體靠在夏儂身上。他只要夏儂抱住他,安慰似的抱住他也好,同情也好,這樣他就可以重新穿上軍裝,繼續奮戰。

  但是夏儂卻輕輕的推開他,拿起要幫米加勒洗的衣服離開了。

  ——為什麼全部的人都把焦點放在那個少年身上?為什麼不是我?

  米加勒跪下身子,不斷啜泣。

  夏儂終究還是叫那個少年為「主人」啊!他只是吸血鬼的奴役殭屍,只是個物品!

  「你這麼想念他,那你跟他一起消失好了!」米加勒沒有焦點的大吼,「夏儂你消失好了!我不需要你!我不需要這些不愛我、不關心我的人!我不需要這些虛假的感情!」彷彿身邊有著紫色的燁火圍繞著他,他垂打著地板,鋪著地毯的地板依舊陷下坑洞,他仰天大吼,「我恨你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53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