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族傳說三 聖裔狂潮第一章(4)
2006/11/04 00:05:25瀏覽501|回應0|推薦4

  ——反正那個少年的目光從來不在我身上……

 

**

 

  「像仙度瑞拉。」

  「什麼?」

  「魔法過之前要回家啊!」洛兒揶揄著,「你不會突然變醜男吧?」

  「不會的,我只是累了。」

  「是喔,路上小心。」

  洛兒笑著不挽留他,因為他知道米加勒會回來找他的。

  早就超過十二點了。

 

 

  米加勒回到宅邸,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縮著身體,想像自己還是搖籃裡的嬰兒。

  然後一邊唱歌一邊哄著嬰兒的人,不就是那個少年嗎?

  他翻開棉被,披上外套走去少年房間。

  他想知道自己在少年眼中是什麼樣子?

  他是我爸爸——米加勒這樣告訴自己,這一句所帶來的意義超越千言萬語,他願意拋下任何東西去交換。

  因為怕敲門會吵醒少年——雖然少年晚上可能在享受他的血宴,他的禁臠在等著他,米加勒進去只會讓少年有更多嘲諷他的機會,無法討他喜悅——他慢慢推門進去,才發現房間不僅沒有開燈,還空無一人,窗戶敞開。風吹動窗簾,像吹動女人的洋裝,簾幕裊裊,外面的樹影颯颯,米加勒粗魯的拉開,原以為少年凌厲的眼神會在陽台上,或是高傲的倚在花雕欄杆邊,但是一個人也沒有。

  心頭湧上一股空虛感。

  記憶中熟悉的視線總是在背後悄悄出現,米加勒快速回頭,但是房間還是空蕩的,不知以為何,一滴血的味道都沒有。

  米加勒掀開棉被,有躺過的痕跡,但是床是冷的。

  「爸爸?出去了嗎?」

  米加勒看著床邊的鬧鐘,半夜三點。

  也許少年根本沒有把他放在心上,跑出去玩了。而他居然還半夜不睡想著他,整個晚上想著他,真是愚蠢!米加勒越想越氣。

 

**

 

  「我知道你會來找我。」冷漠的金色瞳孔可以穿透時空,「是嗎?香堤?」

  那個赤裸的軀體佇立在血池裡,血池的高度到她的腰部,她越走越深。

  「妳真的都不笑,為什麼?這世界沒有值得妳的事情嗎?」

  赤裸的軀體沒有回答,也無法回答,這個男人——梅菲斯特說的話就是她的命運。

  她茫然的眼睛看著梅菲斯特,捧起血水,把自己的身體泡在裡面,讓自己沈下去,又浮上來。血的痕跡在他臉上,又滑下來,浮出一顆頭。

  「在裡面休息一下吧?妳好像難受很久了。」

  香堤帶著茫然的眼神點點頭。

  「好孩子……

  梅菲斯特看了一眼之後就離開了,穿過長長的走廊,回到他的房間。

  ——香堤這顆雌雄同株的花,要快點解決!人造的意識畢竟容易崩潰……

  「赫辛家族……是嗎?」梅菲斯特拿起資料上這位年輕女家主的照片,嘴邊溢起詭譎的微笑,然後把照片在燭火中燒盡,猜猜我要做什麼?人類……燭火柔焦裡,迷濛著那張凌亂卻潔白的大床,他看個床上的人兒,眼神殘忍——對,我這個終其一生都在背叛別人的男人!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52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