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情人 第一章之二
2006/08/03 22:27:40瀏覽387|回應0|推薦2

**

 

  時值冬令。

  「羅賓,可以見面嗎?」

  「這個嘛……你不會想要見到我的……

  「為什麼?是羅賓不想見到我吧?」

  「沒那回事,但是現在的我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不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啊!」

  「是嗎?」

  「羅賓,人家真的想見你!我想跟朋友炫耀我見到現在當紅的新人帥哥小說家!」

  「隨便你……

  那個時候,雪久經常在想,好在自己沒有察覺羅賓的語氣和平常不一樣,所以才去赴約;如果他聽出羅賓語氣中的慍怒,他就不敢硬要求見面,也許一輩子都只是聽羅賓膚淺的問候與關心而自我陶醉了,一輩子都沒有接下來的人生——接下來就不是羅賓編出來的「故事」了。

 

**

 

  今天是星期六,要和羅賓見面讓他十分緊張。

  他們約在一家咖啡店。是在市區人很多的starbarks

  好像有魔法在身邊發亮,雪久的緊張隨著腳步往前而變成興奮,最後,他跑向咖啡店,想用最亮眼的微笑面對羅賓。

  羅賓的外表很搶眼,雖然只是側面,但是他馬上就認出來了。

  但是好像有一點不一樣……

  當他走到羅賓身邊,羅賓聽到腳步聲而抬起頭,他循著聲音看過去。微笑了一下。雪久發現哪裡不對勁了……造型的瀏海已經遮去部分視線,羅賓雙手抓著一隻白手仗,他的眼瞳孔呈現灰白色,帶著一點血絲,雪久伸出手試探了一下,羅賓只是持續微笑,對眼前晃動的手沒有反應。雪久愣住了。

  「為什麼?」雪久沒有辦法抑制自己的呼吸開始起伏,喉頭中像要跳動什麼出來,他忍了下去,他的腦中想起「完美情人」這個詞彙,用來形容誰?

  「我就跟你說了,現在的我和以前的我不一樣了,你問我你會介意長相與穿著嗎?我可以告訴你,我根本看不見啊!你失望了嗎?不要那樣子的不說話,讓我請你喝一杯咖啡好嗎?」

  「為什麼?」雪久的聲音此刻傳遍整間樓層。

  羅賓看不見雪久的表情,但是他沒有去猜想,他不願意花多餘的心思,他所能做的就是保持微笑,面對這樣的場景。他只是細微的聽到聲音,雪久因為激動而喘氣,他知道他一開始扮演的角色就有問題,但是剛開始他是很樂意扮演的,「完美情人」,這四個字不只有一個人想到。

  他有點害怕,一個情緒激動的人在面前,讓他想起他的父親,好像隨時會被打一巴掌。所以他下意識的抓緊了白手仗。

  「羅賓!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你說什麼?」羅賓一時對雪久的情緒沒有會意過來。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你的眼睛的事情?是因為這樣你才無法使用電腦嗎?因為看不見,所以改用手機?」

  「是的。」

  「為什麼這麼嚴重的事情沒有告訴我?」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你是我的誰?我告訴了你又有什麼幫助嗎?」羅賓冷漠的回答,失去了微笑,依然不輸氣魄的,一種低聲的逼問,帶著絕望的,但是又不能讓人家發現的絕望,讓雪久心寒,他展現出他的情緒了,這才是羅賓原本的模樣嗎?

  「我請你喝咖啡,好嗎?」羅賓的情緒又收回去了,一瞬間,雪久反而覺得羅賓隱藏了好多東西,或者該說壓抑。

  「羅賓!讓我照顧你吧?」

  「我不懂你的意思,很抱歉。」

  「羅賓,失去了眼睛,一個人很不方便吧?讓我照顧你好嗎?你這樣怎麼寫稿?有我的話……

  ——你以為你能做什麼?你以為你這樣做很偉大嗎?還是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優越感?——羅賓心裡這麼想,卻面帶微笑的說:「真是有意思,我這樣的確不能工作,那就麻煩你了,雪久?」

  雪久開心的笑了,因為可以和羅賓更加的接觸,離這個特別的人更進一步了,他很想了解他,這個面臨困境還能夠微笑的帥哥,是多麼的溫柔待人啊!剛剛一瞬間的冷漠在雪久心理消失了。

  但是羅賓根本看不到雪久的笑容,那是黯淡的寶石。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382367